【PC游戏】美丽又迷人---『《纸嫁衣》 聂莫黎』人物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20 17:23:49 作者:海之宫 Language

她是封建迷信的牺牲品,她带着“不祥”降世,身为“不祥”存活,尔后,成为“不祥”本身。

【PC游戏】美丽又迷人---『《纸嫁衣》 聂莫黎』人物传-第0张

背景设定

打小就被父母抛弃的孤儿,被汤婆婆收养,在得知自己的身世后,选择向老道求取六藏真经来谋求自己成为鬼仙并且向着抛弃自己的聂家讨债。性格不挠不屈,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PC游戏】美丽又迷人---『《纸嫁衣》 聂莫黎』人物传-第1张

角色经历

聂莫黎出生在聂家,与妹妹聂莫琪在阴年阴月阴日出生,然而由于大巫贤说这两姐妹的命格会冲撞六葬菩萨给奘铃村的风水,导致两姐妹必须有人牺牲。哪怕聂父聂母不想放弃任何一个人,但是两姐妹一直发烧,又加上大巫贤从中作梗,导致姐姐聂莫黎被撇在城隍庙里面,被接生的汤婆婆捡回抚养。原本聂莫黎是没有其他的想法的,但是在得知自己身世后想要报复聂家,在拜汤婆婆的师兄为师之后,企图成仙。

首先是设法取代自己妹妹聂莫琪来借助妹妹的男友宁子服(❗宁子服实际上与聂莫黎也有婚约)来度过情劫。为防止意外,聂莫黎打探到陶梦嫣的消息并告诉了奘铃村大巫贤,获得进入纸人庙的机会,聂莫黎在纸人庙做好布置,以备计划失败后魂魄离体的自己可以借魕娘子的法力重头再来。

之后在取代成功之后,将招阴的玉簪交给申墨卿王娇彤,打算自己借魕娘子的法力时利用他们历夺煞之劫(死劫)。而后聂莫黎宁子服举办婚礼时,生魂离体的聂莫琪化为白衣新娘前来阻止,宁子服为爱冲锋鬼门关进行招魂唤醒妹妹聂莫琪,使得聂莫黎遭到术法反噬魂魄离体。

聂莫黎神志不清的肉身被送进13号精神病院,魂魄则夺取了魕娘子的法力,在王娇彤生魂离体后聂莫黎将其拉到阴间,并用红线将王娇彤的魂魄与自己绑在一起,企图让申墨卿牺牲六魄将自己与王娇彤带回阳间,但王娇彤为爱牺牲将红线剪断,导致聂莫黎的计划未能成功。

【PC游戏】美丽又迷人---『《纸嫁衣》 聂莫黎』人物传-第2张

罗浮一梦,好景难长

在游玩《纸嫁衣》的过程中,一直觉得聂莫黎挺可悲的,以为看透人性,其实她一直让自己活在黑暗里。如果她肯回头,她会发现她也一直有个爱她的汤婆婆。纵观《纸嫁衣》系列,流水的男女主,铁打的聂莫黎,无论后续的剧情如何发展,也希望聂莫黎能够有个好结局。

Tags:#我最爱的游戏角色# #游戏推荐# #steam游戏# #pc游戏# #单机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