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纪元》全攻略之守卫—虚空骑士BD无盾高爆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4-09 07:17:25 作者:最后纪元小助手 Language

《最后纪元》全攻略之守卫—虚空骑士BD无盾高爆发-第0张

概述

这个 BD 中有很多相互作用的机制,也有几种不同的设置可以根据内容偏好来使用。

装备配置

这套装备的选择跟灾厄状态挂钩。伤害能大幅度提升,玩起来不用改变惯有的战斗风格。

冷漠巨口加上两把痛苦虹吸用不了几下就能把灾厄叠满。这个很关键啊,因为这种打法攻击次数不多,能叠得快就意味着每次攻击都能多叠几层;还能顺便搞到不少的虚空穿透,这可是好东西。

破碎锁链在所有跟灾厄有关的装备里算是最不重要的一件,但它每叠一层灾厄也能加点伤害。

《最后纪元》全攻略之守卫—虚空骑士BD无盾高爆发-第1张

装备

《最后纪元》全攻略之守卫—虚空骑士BD无盾高爆发-第2张

神像

《最后纪元》全攻略之守卫—虚空骑士BD无盾高爆发-第3张

祝福

《最后纪元》全攻略之守卫—虚空骑士BD无盾高爆发-第4张

技能

优点/缺点

优点

  • 8,000,000+暴击
  • 大面积爆发伤害
  • 移动速度快
  • 技能连招/循环
  • 天赋节点互动
  • 不依赖守卫

缺点

  • 需要独特装备
  • 不能正面硬抗 Boss
  • 如果不躲避高伤害技能可能会死

手法/机制

主要循环

这个 BD 的核心就是让抹消打击尽可能地打出高额伤害。最简单的连招就是通过虚空顺势斩,然后可以用湮灭者 1/1 节点来确保下一个抹消打击是暴击。这个连招就是清理巨石的主要循环。

Boss 战:

  • 先用虚空顺势斩砍一下 Boss,给 Boss 叠上 5 层的时间腐朽(靠扭曲之朽5/5)和 5 层的虚空抗性(靠瓦解打击5/5)。同时会自动放一个深渊回响(因为点了共振顺劈1/1)。 深渊回响会因为波纹腐蚀5/5 和铁锈之潮4/5 给 Boss 的护甲来个大削弱。加上尖啸裂隙1/1 和尖叫回声2/2,它会在原地多次释放脉冲。
  • 放逐会让 Boss 定住,时间锁定1/1 让它动弹不得(这样连招更容易)。同时,每秒还能给 Boss 增加 1 层时间腐朽的持续时间,并且靠
    时间气泡1/1 叠 2 层虚空抗性。
  • 即时生效1/1 无延迟地给 Boss 来个腐朽印记5/5。
  • 再来一次虚空顺势斩,重复第一步(虽然看起来像是浪费了一个免费的暴击,但其实是为了后面更强力的连招做准备)。
  • 时间回溯再打 Boss 一下,因为终点虚空裂隙1/1 和虚空裂隙之端1/1 的效果,这招能打两下,增加 30%的伤害承受,还能再叠 2 层时间腐朽,激活妖蛆之食4/4。这时候 Boss 身上应该有 12 层时间腐朽了。
  • 现在,来个抹消打击,这一下因为前面的准备,应该是个巨大的暴击,加上最后时刻1/1、必然抹消2/2、毁灭4/5、仁慈3/4、抹消生命5/5,最后还有终末印记3/4。
  • 然后继续虚空顺势斩,接着抹消打击
  • 等技能冷却或者法力回满之后再重复这些步骤。

技能

《最后纪元》全攻略之守卫—虚空骑士BD无盾高爆发-第5张

放逐 (22)


《最后纪元》全攻略之守卫—虚空骑士BD无盾高爆发-第6张

抹消打击 (26)


《最后纪元》全攻略之守卫—虚空骑士BD无盾高爆发-第7张

虚空顺势斩 (22)


《最后纪元》全攻略之守卫—虚空骑士BD无盾高爆发-第8张

深渊回响 (22)


《最后纪元》全攻略之守卫—虚空骑士BD无盾高爆发-第9张

时间回溯 (22)

被动天赋

如果想玩这个BD的时间腐朽+最后时刻,那么腐朽涟漪是必备的。没有它的话,时间腐朽会出现还没来得及用最后时刻之前就消失的情况。

《最后纪元》全攻略之守卫—虚空骑士BD无盾高爆发-第10张

守卫(20)


《最后纪元》全攻略之守卫—虚空骑士BD无盾高爆发-第11张

虚空骑士(93)

装备

《最后纪元》全攻略之守卫—虚空骑士BD无盾高爆发-第12张

神像

《最后纪元》全攻略之守卫—虚空骑士BD无盾高爆发-第13张

祝福

《最后纪元》全攻略之守卫—虚空骑士BD无盾高爆发-第14张

后期/终局游戏阶段

高腐化

在高腐化的环境下玩,千万别傻乎乎地直接上去硬抗,因为这个BD是靠血量吃饭的,没有守卫那样的大血条让你浪。所以,尽量躲伤害,别硬碰硬。

打Boss的时候,得把整套技能连招都放全了,这样才能快速把Boss解决掉。这个BD得一套连招打完整,伤害才够劲儿。

先别急着堆攻击,防御得先搞到位。这个BD就靠前缀的暴击伤害加成都能打出不错的伤害,所以建议你先弄点护甲、血量和耐力,别急着去搞攻击。

因为跑得快,所以能轻松躲开大部分小怪,直接冲向目标。还能用时间回溯,借助追补效果给自己加个速。

难以清理?

现在你的腐败值大概在300左右,加码在时间腐朽上的抹消打击,可以轻松搞定那些巨石。但可以考虑一下,从最后时刻腐朽裂隙里抽点技能点,加到终结的本质上;这样一来可以稳定输出,更容易一招秒掉小怪。

如果还是觉得打起来有点费劲,可以考虑调整虚空顺势斩,从扭曲之朽瓦解打击里拿点技能点,加到像重压回响深渊行者这样更注重提升伤害的天赋上。原文:

Erasing Strike Crit King Void Knight Build Guide (Version 1.0.3) - Last Epoch (lastepochtools.com)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