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吾绘卷》在游戏中做一个游历红尘快意恩仇的侠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5 15:51:40 作者:单字一个黎 Language

《太吾绘卷》在游戏中做一个游历红尘快意恩仇的侠客-第0张

“有哪个男孩不曾有过武侠梦?”


“武侠”这两个字本就是一个永不过时的经典,是老男孩们借以幻想的梦。从曾经的“金庸”“古龙”“梁羽生”等一代武侠作家到后来的各类武侠影视剧、游戏,“武侠”独立于现实世界却又与现实息息相关。小时侯看着武侠小说也曾幻想自己能飞天入地、一花一叶皆可杀人、遇佳人成就一段神仙眷侣的佳话……

即使现在我知道那也只能是幻想,但我仍愿把它当作我永远的桃源乡。

游戏背景


在这个世界中你扮演的角色是“太吾传人”,“太吾”所肩负的使命便是铲除世间邪魔外道,抵抗“相枢”对世界的侵蚀,维护世间的秩序(或化身邪魔外道自己制定世间秩序)


《太吾绘卷》在游戏中做一个游历红尘快意恩仇的侠客-第1张


一个会呼吸的江湖


‌你以“太吾”这一身份行走于世间,便永远避免不了非议与纷争,于你而言,所到之处便是江湖,而且永远无法从其中跳脱。

这是一个无比真实的江湖:你能在游戏里见识到各色人等。只因敬仰“太吾”之名上门“决高下,分生死”的挑战者都只是再寻常不过;有因你身怀奇书而恬不知耻上门讨要的所谓的“正道”,不论是你提出可以提供其他方面的帮助还是义正言辞的拒绝,他都会当众扔下一句诸如“太吾不过是靠着奇书才有的一身本领的庸人罢了”的嘲讽然后假意离去,然后再过几个月后你发现自己突然中毒了,打开人物生平介绍一看当初向你讨要奇书未果的那位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一直在尾行跟踪你期间几次偷盗均以失败告终,最终心生恨意恶从胆边生投毒谋害你。等等?他在跟我讨要奇书的时候我们的关系还是亲密啊?怎么只因一本书就能反目成仇?是啊,但这就是江湖。

这又是一个无比荒唐的江湖:你能在游戏里见识到各种荒诞邪恶之事。第三者雇凶杀人助自己上位;父亲刨了自己儿子的坟只为一本低品的武功秘籍;暗杀门派甚至可以暗杀他们自己门派的首领;把祖师爷骨灰拿出来当做武林大会胜者的奖励;怀孕三年的妻子竟产下一只蛐蛐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在历经了无数个九月八之后茄子终于公布了太吾绘卷正式版的发布日期


《太吾绘卷》在游戏中做一个游历红尘快意恩仇的侠客-第2张

入梦,梦醒


“武侠”这个题材可谓经久不息,但人们却已经逐渐忘却了其本质

是梦,武侠梦,或者说,代入感。

请问哪个男孩在做武侠梦的时候,不是把自己作为主角的呢?

无论你是否还是曾经那个爱幻想的少年或是已在为生活而奔波,你的武林梦始终在这,不离,不弃,不远,不近。

太吾所致,便是江湖。行走在江湖之中,做一个快意恩仇的侠客游戏人间,所行所举全凭本心,但请谨记“剑无正邪,人有善恶”。如此,便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