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传:云汉腾龙》白马银枪七进七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05 14:33:07 作者:YANER Language

前言

《赵云传:云汉腾龙》是一款经典的RPG单机游戏,由原赵云传核心成员全新制作的情怀延续之作,游戏目前有三种难度,闲云野鹤、横枪跃马鹤冲阵扶危,三种难度有着不同的敌人攻击力、血量和攻击欲望,可以酌情进行选择。
本想以一身武艺保卫乡里,奈何眼见盗匪肆虐力有不逮,幸遇名师教导,待学成之际匡扶社稷保家卫国,你将在这款游戏中扮演那位东汉末年三国名将,白马银枪赵子龙,见证赵云由山野少年成为一代名将的成长故事。

常山有子名赵云

冀州常山真定县尚德乡长春里,里正召集乡民昭告丰收,喜讯之下隐藏的确是血光之灾,俗话说报喜不报忧,近年来旱饥连年,盗匪猖獗,里正忧心嘱托赵俊护卫邻里需多加小心,而此时赵俊家中,一白袍小将正持枪练武,正是赵云,嫂嫂樊秀托其将吃食带去谷场送于赵俊,门外有疯乞丐拍手唱不详之谣,赵云好奇以蒸饼相送,得速去之语。
该游戏采用了2.5D俯视视角的游戏方式,在场景布局上细节十足,比如赵云的房间,灰白的墙壁上挂着蓑笠,镂空的窗户似乎能看到绿色的风景,床旁有着一个木箱,可以将东西存在仓库,在旁边的兵器架上放置着一杆长枪,而中心的桌子上摆放着酒碗,长凳下面还铺设着竹席,院外柴垛前能看到砍柴的树墩,上面立着砍柴斧,木制的房间也很有古代特色,房顶的瓦片有些凸起,十分有质感。
该游戏的人物立绘也十分有古风特色,主线剧情以文字对话的形式进行呈现,语句颇有文言文的感觉,主线中的角色有着生动的配音,语气情感到位能够引发共鸣,且十分贴合当前的情景表现,而琴瑟声声的古风背景音乐更是十分好听,会跟着你摇动尾巴的狼狗,院中来回移动的鸡鸭,在巡逻移动的村民,随着你经过还会出现气泡跟你搭话聊天,同样场景中有些NPC也可以进行交谈,进行商品买卖交易和铁匠锻造等等。

该游戏剧情中会有不同选项出现,随着剧情发展,你将随赵云一起保卫乡里,见证兄弟之义儿女之情,三国中的群英豪杰,一腔热血匡扶社稷等故事,在场景中还有着可以开启的箱子,最有趣的是守门的NPC还会告诉你在前面墙下有个专门给你的箱子,里面是兄弟们在附近收集的杂物,寻找场景中的宝箱也是该游戏的趣味所在,游戏中还设计了靠近点亮的汉阙,可以用来进行传送、休息和存档。

纵马沙场,不惧兵戈

该游戏支持早期由鼠标移动的2.5D控制和键盘移动的动作控制方式,你可以通过快捷键随时进行切换,也可以在设置中自定义自己习惯的控制按键,有着需要消耗体力进行闪避和跑步的动作设定,UI设计十分舒服,且不会影响游戏环境和剧情的体验,设置了枪、弓、剑和马四项攻击技能体系。
枪可以进行普通攻击,完美格挡和普通格挡,而弓则是普通攻击和蓄力攻击以及在高亮时松手的蓄力完美攻击,剑则是格挡和长按按键松开后蓄力攻击,当你拥有马匹之后就可以使用马术,以方向控马移动以及跳跃,结合不同武器的攻击方式来进行攻击,并且通过切换武器种类来配合专属技能使用,招式流畅,战斗反馈舒服,白马银枪长弓搭箭,真正体验能进能退的爽快战斗。
提到BOSS战斗,该游戏的第一个BOSS是一只吊睛白额虎,优秀的建模将老虎塑造的惟妙惟肖,BOSS有着多条生命的段数设计,并且具有霸体条时不会被打出受击僵直,消减霸体条后可以打出破绽,某些BOSS会出现斩击机会,需要走进BOSS使用,但一段时间不受击,霸体条会恢复,不同的攻击机制也让BOSS战拥有了挑战性,可以根据观察BOSS出招策略进行闪避和走位。
该游戏还有着装备系统,游戏进程中你可以获取各种各样的制作图录可以使用学习,在铁匠处除了交易之外还可以进行锻造和修理,分解不需要的装备获取材料,得到八卦炉之后还可以炼制神器,而村庄中也有老者讲述炼制神器所需的四样材料。随着等级提升角色的衣着外观也很随之变化,能清楚发现角色甲胄加身,唤马后队伍中其他伙伴也会骑马而行而战,且可以在伙伴选项中设定伙伴是主动进攻还是被动防守。

总结

该游戏的剧情文本十分优秀,文言文式的对白精彩且易懂,配音生动感染力十足,在场景细节以及人物塑造上都十分用心,跟感受到乱世飘摇,盗匪肆虐中赵云的经历与成长,玩法上采用了即时制的战斗,动作流畅招式反馈舒服,以枪、弓、剑和马四种攻击方式配以专属的技能体系形成爽快的操控体验,BOSS也有着不同招式与霸体等颇有挑战性的设定,诚然在场景移动以及剧情部分还会有一些小问题,但并不影响游戏的体验,感兴趣的朋友不容错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