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前阵子看了周处除三害,来写一点影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12 19:10:15 作者:Bakoto Language

被火遍全网的格洛克尊者片段吸引去看了

【影视动漫】前阵子看了周处除三害,来写一点影评-第0张

尽管片段被网络解构得十分抽象,看的过程中还是会被触动

该电影为R18(内含大量血腥场面加上少量裸露内容)电影,如果对此感到不适情谨慎观影

私以为比起口头上的说教,直观地展示后果更具有警示意义,比如主角陈桂林犯罪后四年不敢回家,奶奶去世了都不能再见一面尽孝。本片最大反派林禄和也是如此,成为台湾最大通缉犯后离乡数载,最后等来的是母亲的骨灰。相比于同类型的孤注一掷(反诈题材),本片(反黑帮、反邪教)尺度更大,更加发人深省

在人物方面,本片刻画人物形象的手法非常好,开头紧张刺激、拳拳到肉的追逐战将主角陈桂林的心狠手辣的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香港仔篇通过殴打小弟,给陈桂林刮胡中的细节表现出他的阴鸷恶毒;林禄和篇前后两个不同的人用相同方法洗脑揭露了他的伪善贪婪。

在音乐方面,作为洗脑神曲,新造的人原声带干净动听,电影中的合唱更是显得神圣纯洁,一对比背后贪婪的丑恶就显得十分刺眼、荒谬,这也正是血洗新心灵舍片段出圈的原因之一。

【影视动漫】前阵子看了周处除三害,来写一点影评-第1张

新心灵舍

剧情方面,故事开篇即是刺杀黑帮大哥和与警察的追逐战,开头即抓住了观众的眼球。香港仔篇的打斗更是让人肾上腺素飙升,香港仔及程小美的结局让人唏嘘不已。林禄和篇虽然开头舒缓,但是伪善的面具被拿下后比纯粹的恶更令人胆寒。恶行败露后,林禄和利用信众将陈桂林刺伤并钉入棺木,逃出生天的陈桂林最后血洗新心灵舍并自首,将故事推向高潮,欧亨利式的结局更是让人嗟叹造化弄人。

【影视动漫】前阵子看了周处除三害,来写一点影评-第2张

即使被逮捕,他的名字也将响彻台湾

结局程小美的剧情我开始觉得是败笔,但是后来觉得,如果让没有留念的死刑犯有了对生的渴望,这才是最大的惩罚。

综上,我对该影片的评价是,10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