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特曼》没看够?一文带你看更多的长泽雅美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24 21:25:38 作者:轩子。 Language

最早认识长泽雅美是因为日剧《龙樱》和《求婚大作战》,这也是最能代表麻酱早期演艺生涯的经典作品。之后这么多年,长泽雅美一直保持非常高产,包括电影电视两开花。基本上她所有参演的影视剧,我都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观看。她个人的演艺生涯,基本上可以分为两个时期,以30岁左右为分界线。关于这点她个人在一些采访中非常明确的表示过,女演员过了30岁,就应该谋求于荧幕转型,不再以所谓的爱情或者情感片为主要类型。从这点看来麻酱是一个对自我认知和事业规划都非常清晰的演员。

《新奥特曼》没看够?一文带你看更多的长泽雅美-第0张

长泽雅美是1987年生人,2017年的时候年满30岁。我们大概可以以这个时间点来划分她的演艺生涯。她真正开始出演影视作品并担任主角,应该回溯到2005年,先后有两部作品上映,分别是上述提到的《龙樱》,与一部非常冷门的日剧《温柔时刻》。前者喜欢看日剧的朋友应该都非常熟悉,与新垣结衣和阿部宽等一众明星合演的青春剧,非常值得一看。尤其是家里有正在上学的朋友,无论大学,还是初高中。我都十分推荐看一看这部剧。当年初看时,对我的人生观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令当时的我豁然开朗。后一部《温柔时刻》我推荐给有耐心的朋友看,是一部节奏舒缓,放松心绪的日剧。这部剧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十分青涩,又清纯无比的麻酱。

之后的几年长泽雅美又连续出演了电影作品《棒球英豪》《我爱芳邻》《泪光闪闪》《等待只为与你相遇》《在恒河游蝶泳》等,尤其以《泪光闪闪》最为人熟知,讲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兄妹情。也是从这部电影开始,麻酱的表演开始褪去早期的青涩,逐步趋向成熟,演技得到进一步提升。另一部《在恒河游蝶泳》也值得一看,美景美人之旅,治愈十足。

时间来到07到08年,长泽雅美回归电视领域,接连出演了两部爆款日剧。分别是2007年与山P大人主演的《求婚大作战》和2008年的《最后的朋友》,这两部可以说是麻酱粉丝必看的剧集。同时长泽雅美也靠着这两部剧集一跃成为日本一线女星。被更多的观众认识并喜爱。前者是浪漫主义的乌托邦,后者则是有些残酷的现实主义作品。这两部作品也在热播之后,分别于次年推出了SP加长片。(SP是スッペシャル Special的简写,也就是特别篇的意思,时长一般为90分钟到两个小时不等。SP有点类似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完整的故事,但是成本相对于电影要小,大多数SP的推出是作为热播剧的番外篇)喜欢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要看完整。

之后的几年间,因为爆火,麻酱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或作为主角出演,或作为配角出现。作品数量开始明显增多。当然伴随着数量的增加,质量也开始出现参差不齐,这也是在所难免。这期间的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屋顶的公寓》《比谁都爱你》《岳:冰封救援》《藤子・F・不二雄的并行・空间》《弯曲吧!汤匙》《父亲最长的一天》等。其中与小栗旬合作的《岳:冰封救援》可以看作是一次不同题材作品的尝试,口碑甚佳。

《新奥特曼》没看够?一文带你看更多的长泽雅美-第1张

时间进入新的十年,2010年开始长泽雅美迎来了事业的第二个高峰期。并且颜值也逐步确立,越看越美。2011年许多文青最爱的导演之一,是枝裕和的电影作品《奇迹》中,与长泽雅美首次合作。影片口碑票房双丰收。之后麻酱一直保持了电影和电视同步出演的节奏,2011年出演电影《桃花期》,次年出演日剧《分身》与《都市传说之女第一季》。这一时期开始,麻酱的电影作品质量与口碑大都好过电视作品。整个2013年,长泽雅美出演了电影《我们的交换日记》《纯净脆弱的心》,电视剧《都市传说之女第二季》《summer nude》四部作品。其中《我们的交换日记》效果最好。《summer nude》也不错,是第二次与山P大人合作,可惜是配角。没能再续前缘,很是遗憾。进入2014年,是麻酱开始试水海外市场的起点,其中最为出名的是吴宇森导演的《太平轮》,和一部在中国台湾的偶像剧《流氓蛋糕店》。一直到这个十年结束,长泽雅美依然保持高产。口碑较好的电影作品有《哪啊哪啊神去村》《海街日记》,还有一部日本历史剧《真田丸》。这三部是必看作品。《海街日记》也是麻酱与是枝裕和的第二次合作,在当年国内外这部作品都大放异彩。而《哪啊哪啊神去村》是我个人非常私爱的一部作品,题材新颖清新脱俗。这期间麻酱还参演了一些中规中矩的作品,包括但不限于《请叫我英雄》《早安秀》《献给你的勋章》《散步的侵略者》《爱上谎言的女人》以及动漫爱好者喜爱的《银魂1&2》等。这段时间值得注意的两部作品分别是翻拍好莱坞电影的《初吻50次》和《行骗天下》系列的开启篇。前者被很多人称为麻酱颜值最后的巅峰,由此之后麻酱就在大妈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后者则是近几年来长泽雅美电影作品的重心所在,《行骗天下》一共五部(一部剧集四部电影),口碑票房都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这里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初吻50次》是2018年的作品,时值长泽雅美刚度过自己的30岁生日,也是她近些年来的最后一部纯爱情题材的电影,和她对于自己的定位与职业规划都不谋而合。这一个十年还有一部与木村拓哉合作的《

假面饭店》,比较一般,就不多谈了。

《新奥特曼》没看够?一文带你看更多的长泽雅美-第2张

进入2020年代的新时期,长泽雅美首先独挑大梁了一部《母亲》,毁誉参半。演技得到了认可,但影片表现着实一般。紧接着参演了一部《美好的世界》的作品,虽然戏份不多,但格外亮眼。紧接着的2021年,搁置多年的《唐人街探案3》也终于在国内上映,影片口碑呈现两极化,但麻酱的表演依旧出色。接档的是时隔十六年,再次归来的《龙樱2》,由原班人马阿部宽和长泽雅美主演,其余演员客串出演,其中最著名的一幕是最后一集新垣结衣与长泽雅美的再度同框。感慨万千。之后是今年,到目前为止上映的两部作品为《百花》和《新奥特曼》,前者是偏家庭剧情片。后者则是大制作,痞子庵野秀明(EVA系列导演)的特摄商业大片。个人评价7.5分以上,值得一看。今年已近年末,不知道麻酱还有没有新作品上映,明年2023年还排着待映作品。以观后效。

总之这么多年下来,其实长泽雅美的挺多作品题材,我其实初看并不是很感兴趣。但就是因为麻酱的出演,我才选择第一时间观看。这篇简历一样的文章,旨在帮助更多只看过麻酱一两部作品的观众,快速了解并选择性的观看她以往的作品。抛砖引玉,多有不周。下次见。


#电影##奥特曼#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