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花 暗黑桃花源》-挣脱命运的束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5 19:24:09 作者:弗雷尔修斯 Language

刚开始这部作品我是从Hanser直播时了解的到的,制作组是由零创游戏开发的,以传统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为背景改编创作的国产 视觉小说,其中Hanser是作为本作品女主“双花”的配音演员,在了解许多游戏故事下有了兴趣游玩《葬花》并写下了本篇测评。


《葬花 暗黑桃花源》-挣脱命运的束缚-第0张

《葬花》以现代为时代的背景。讲述了男主来到桃花源中发生的各种奇怪的事情,在其中邂逅了女主“双花”。在经历许多困难险阻的事件后,慢慢解开了隐藏在这片桃源下的“真相”令人残酷悲哀。

《葬花 暗黑桃花源》-挣脱命运的束缚-第1张

初入桃花源‌‌

男主在一座深山中探险找水意外在发现了神秘的洞口“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如同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一样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一部分和前面洞口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现代的背景下,本应该水电交通便利的情况下,居然还有这样一个世外桃源仿佛像是来到一处并不存在的仙境可又的的确确出现在面前。每个人应该都有过逃离现在生活的想法吧。这时候其实我在想如果现代社会还有类似这般美丽“桃源村”我是否会去,还是当中做心中的净土幻想着。

   (这里的“桃源村”对应的是游戏的“呼钺村”)

《葬花 暗黑桃花源》-挣脱命运的束缚-第2张

与少女的初次相遇

然而就在这个时刻,如此美丽的时刻,一位更加美丽的少女出现在了我身边名曰“双花”。这里男女主见面的时机恰到好处,刚刚经历如此美妙的事后有人倾诉解答,少女刚见面的羞涩感处理的很好。

《葬花 暗黑桃花源》-挣脱命运的束缚-第3张

       本作的主要人物一共有六个,每个人物的性格特性都各有不同。女主双花,神秘的村长,性格高傲的大牛,和寡妇郑如愿,疑似有秘密的青禾,喜欢恶作剧的小石头。

       在昼夜双身份每个角色的特点都极具不一。如在白天非常青涩的双花,到了夜晚就变成了妩媚且神秘,在各个角色双重身份的加持下让原本看上去正常的村子变得十分诡异。

  (每个人物都选项都关系到后面剧情的发展)

《葬花 暗黑桃花源》-挣脱命运的束缚-第4张

每个配音演员起到的作用都缺一不可,两种性格的切换声线的不同,也很考验配音演员的功底。其中除了女主双花给我印象很深还有一位角色,村长这个人物在刚入“呼钺村”中的印象像是一个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也非常的和蔼可亲,但是到了夜晚却是和白天有着巨大反差。

《葬花 暗黑桃花源》-挣脱命运的束缚-第5张

其次本作品还有一个亮点“思绪整理”的功能在支线众多的情况下这一个功能设置真的是锦上添花。因为剧情长度和不是每个人都有遇到选项就存档的情况,却又不想因为之前的选择而出现想选择其他选择不得已重新游玩,思绪整理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可以选择在特点的时间进行回溯返回到特点的剧情时间重新选择游戏分支路线。

《葬花 暗黑桃花源》-挣脱命运的束缚-第6张

在游玩《葬花·暗黑桃花源》后感想挺多的,是继续呆在桃花源还有回到现实这个问题在上面也有探讨,每个人的答案都有所不同,但是“桃花”虽好,可不成又是另外一种陷阱呢。

本作游戏在剧情上下了很多的功夫,每一段剧情和分支到后面都有解释原由,对应的在剧情连贯性也是一样。在恐怖氛围的基础上探索桃花源真相,并作出选择更让人代入剧情。

《葬花 暗黑桃花源》-挣脱命运的束缚-第7张

#单机游戏#  #游戏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