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矿心得|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5 01:10:56 作者:みかづき Language

挖过两次矿,第二次就挖得飞快,半天就通关+全奖励了。(因为第一次挖矿感觉有点肝,有点ptsd所以一直拖着)。
挖矿只要合理规划,肝度比钓鱼低太多了。(钓鱼我是绝对不钓第二次了)。

1.记住:前期缺棉花、中期缺黏土、后期缺炭。

(其实铜也比较缺)。

前期真的很缺棉花,所有开图工具都少不了棉花,火把/提灯要用棉花,绳子要用棉花,🪜要用棉花,炸药也要用棉花,而且造桥需要10根绳子,就是400个棉花。前期一次只能采几十个棉花。
没有棉花意味着你开图会很慢,长期开不了图,就探索不了更多的采矿点,就挖不了多少矿,整体速度都会被拖慢。
所以要频繁去采摘砍伐,采摘的冷却刷新时间比挖矿短很多,可以频繁去(比如做完一个支线任务就可以去刷一次)。采摘刷的也很快,一两分钟就完了。
还有就是早点做主线,就可以开第二张采摘图,增加一次的采摘量。

中期突然会非常缺黏土,主要是盖房子,一下需要150个,而黏土的来源很少,主要是打怪掉落,就很难凑。
所幸地图上有一个地方是产黏土的,就在开始的第一号坑内,在第一层的里面,用🪜爬上去,就能采到黏土,这个千万不要错过,从一开始进矿,甚至别的可以不采,这个矿点一定要采集。
挖矿心得|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张

后期会缺炭,第一次玩的时候很意外,因为炭本来早就999+了,没想到出了炭的大杀器,合金钢。
做红铁锭需要炭,做铜锭需要炭,做刚锭需要铁锭和炭,做铁锭还需要炭…一个合金钢就要好几百炭,而一个希尔达炸弹就需要5个合金钢…

另外就是缺铜,一个合金钢需要20个铜锭,而一个提灯需要15个铜锭,普通炸弹也需要铜锭。而且铜不像红铁主要在三号坑,铁主要在二号坑,铜在三个坑都分布但都不算很多。所以也是容易被卡住。

对策就是要明白,各个矿的主要分布。
如果你需要红铁矿,那就去三号坑(实际上红铁最不缺,需求太少)。
如果你需要铁矿,就去二号坑。
如果你需要炭和铜,就去一号坑。一号坑的炭和铜,在三个坑里相对是最多的。

所以我基本上不去三号坑,红铁剩余太多了。70%的时间去一号坑,30%的时间去二号坑(我是5加成角色挖矿,包括水锤,去一趟二号坑,能带回来800多铁,去不了几次就够用了)。

2.去一趟就尽量不要错过矿点。
一趟也就是20分钟以内,能采尽量都采。去一趟最好不要有剩余。尤其炭、铜、铁、黏土这四样,一定要都采了

3.重点放在开图、做主线,奖励不急着拿。
先做火把、绳子、🪜,炸弹,有这些开图工具才能推得快。
很多盖房子的成就,是需要黏土的,你前期盖了房子,黏土更加缺乏。
你先做完150黏土的任务,后面黏土基本上没用了,而你挖矿打怪的过程中,黏土还会不断掉落。等你主线通关,刷成就需要的材料自动就齐了。
盖宾馆还需要大量棉花,前期棉花一定不要用在这上面。

4.不要做室内车。
后面做一量拿成就就行
之前说了下矿就尽量不要错过矿点,所以有矿车你还是免不了要在矿内到处跑,节约不了多少时间。
通一个矿需要好多量矿车,不说高级矿车,普通矿车一辆需要4个轮子12个钢锭,全造下来不比造大炸弹轻松…给自己加这么多任务量,时间成本上肯定是无法回本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