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外星人:小龙虾的前世今生!他的来历要比你想得严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28 17:33:55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奥特曼中的外星人:小龙虾的前世今生!他的来历要比你想得严肃?

说起《奥特曼》系列中的怪兽和宇宙人,巴尔坦星人绝对是国内知名度较高的反派角色之一。随着当年《爱情公寓》的热播,也让很多不知道《奥特曼》的朋友认识了他,并且亲切地称之为“小龙虾星人”,但事实上,巴尔坦星人的原型可不是小龙虾,而且他的来历要比你想得严肃很多。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外星人:小龙虾的前世今生!他的来历要比你想得严肃?-第0张

关于巴尔坦星人的诞生

1:巴尔坦星人的原型

由于《爱情公寓》的原因,很多人会把巴尔坦星人当成是小龙虾。但事实上,巴尔坦的形象设计,主要参考了《奥特Q》第16话中的蝉人类。所以说巴尔坦的原型是蝉,一点都不过分,压根就和小龙虾不挨着,顺便一提的是,1966年登场于《初代奥特曼》中的巴尔坦星人经典笑声,其实是出自于1963年东宝电影《マタンゴ》中登场的吸血怪人マタンゴ的声音。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外星人:小龙虾的前世今生!他的来历要比你想得严肃?-第1张

2:巴尔坦星人的大钳子

巴尔坦之所以被很多人误认为是小龙虾,很大原因就是一对大钳子,关于这一点,当年在设计之初也是有反对意见的,因为这对大钳子是导演饭岛敏宏设计的,对此,负责奥特曼以及怪兽形象设计的成田亨,完全是持反对意见的,他认为高智慧生命体不应该有大钳子,况且原型根据蝉来的,这样一来,就不像是是蝉了,可饭岛敏宏毕竟是导演,所以导演为大。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外星人:小龙虾的前世今生!他的来历要比你想得严肃?-第2张

3:巴尔坦星人的含义

巴尔坦星人由于在《奥特曼》系列中有过多次登场,所以粉丝们也给他取了很多外号,例如“满门忠烈巴尔坦”等等,听起来好像很欢快的样子。但实际上,巴尔坦星人的诞生是有较为严肃的含义的,因为这个名字原型源自巴尔干半岛。相信粉丝们都清楚,巴尔坦星人初次登场于《初代奥特曼》第二话《打击侵略者》。他们之所以会来到地球,就是因为自己的母星被疯狂科学家的核实验而灭亡。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外星人:小龙虾的前世今生!他的来历要比你想得严肃?-第3张

因此,他们只好把20亿3000万同胞微缩后,一起进入宇宙船中在宇宙中流浪,去寻找新的家园,在修理飞船的重力平衡的过程中,无意中发现地球很适合他们居住,这才心生歹念,试图侵略地球。在了解这些故事后,我们回过头再来看看巴尔坦这个名字的含义,就不难发现,巴尔干半岛向来有欧洲火药桶之称,以此来暗示其故乡星球毁灭于疯狂科学家的核试验。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外星人:小龙虾的前世今生!他的来历要比你想得严肃?-第4张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现实生活中,巴尔干半岛之所以被称为“欧洲火药桶”,可不是什么实验,而是地理位置和20世纪初的国际形势造成的。由于巴尔干半岛位于欧洲的东南部,地处欧、亚、非三洲的汇合处,控制着黑海和地中海的门户,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因而自14世纪以来,这一地区一直处于土耳其的殖民统治下,巴尔干半岛上的希腊、塞尔维亚、门的内哥罗等,经过长期斗争,到19世纪先后获得独立或自治,但仍矛盾不断,为了领土的完整,巴尔干地区笼罩着浓厚的战争气息。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外星人:小龙虾的前世今生!他的来历要比你想得严肃?-第5张

成了帝国主义矛盾的焦点和“欧洲的火药桶”,只要有火星,这个火药桶就会爆炸。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果然首先在这里点燃。因此巴尔坦这个名字可不是随便叫的,更有趣的是,哪怕是在《初代奥特曼》中,巴尔坦起初也没打算侵略,而是希望与地球人沟通,生活在这个星球上,但因为巴尔坦人数太多,所以最后谈崩了才引发了战斗,至于这谈崩的原因,无非就是资源问题。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外星人:小龙虾的前世今生!他的来历要比你想得严肃?-第6张

关于巴尔坦星人的趣闻

当年在拍摄过程中,巴尔坦星人皮套中一个钳子已然损坏,所以干脆设计为打斗中被奥特曼折断。并且,初代在击败巴尔坦星人后,直接消灭了巴尔坦二十亿族人。这个传闻,相信至今都有不少人相信,但圆谷为了维护初代的声誉,实际上早就做出了解释。(翻译内容如下)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外星人:小龙虾的前世今生!他的来历要比你想得严肃?-第7张

二十亿人灭绝的真相,到目前为止,人们普遍认为“奥特曼消灭了20亿无辜的生命”,但这完全是错误的。在第2话的最后奥特曼将巴尔坦的宇宙飞船运出大气圈外,紧随其后响起爆炸声一样的轰鸣声,这是宇宙飞船通过扭曲航行逃离地球圈时,船体速度超过音速而产生的声响。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外星人:小龙虾的前世今生!他的来历要比你想得严肃?-第8张

其次,巴尔坦星人虽然在《奥特曼》系列中有过多次登场,但包括《初代奥特曼》在内,其实巴尔坦星人的形象都会有所变化,但事实上,对日本本土的观众来说,最经典的莫过于初次登场的造型。可在诸多的巴尔坦中,只有《麦克斯奥特曼》中的黑暗巴尔坦几乎完全照搬了初代巴尔坦星人的造型。

【影视动漫】奥特曼中的外星人:小龙虾的前世今生!他的来历要比你想得严肃?-第9张

以上就是关于巴尔坦星人的趣闻,大家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