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空故事站】:「真红·丰前坊天狗」——绯红的落樱之刃·「壹」|深空之眼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4 17:11:10 作者:古尘月央 Language

        ————「剑道即为心道」
【深空故事站】:「真红·丰前坊天狗」——绯红的落樱之刃·「壹」|深空之眼 - 第1张  

  丰前坊天狗童年生活在一个笹波的剑道馆家庭。
  将还在襁褓中的丰前坊收养之时,丰前坊的养父并不打算让这个可爱的孩子成为一名剑士。
  
  
  笹波的土地上流传着八神夜鵺的传说。
  其羽赤红,其目深绯。当它展开铺天的火羽出现在夜空时,那决绝而高傲的姿态,如枝头落下的樱花怒放于浴炎凋零的刹那。
  只是,八尺鸦决绝的啸鸣已许久不曾响彻在这方为它所眷护的大地上。
小乌丸」的历代执剑者,终究再无一人能够响应八尺鸦疯狂而凄艳的绝唱。

  笹波,林崎馆,夕渐隐,月渐升。
  不同于智械蜂涌的现代化都会爱因索菲,笹波是十大原质区中仍留存着部分古风旧韵的地区,而一望无际的竹海正是笹波最具代表性的地貌。
  在这深深竹涛之中,通常夹荡着砺剑的金鸣,潜藏着枯寂的禅意——因为这儿是剑道的故乡。
  
【深空故事站】:「真红·丰前坊天狗」——绯红的落樱之刃·「壹」|深空之眼 - 第2张

  嗒嗒嗒。
  马蹄和车轱辘的声音由远及近,一架马车披开竹海,从晃动的碧涛中跃出。
那坐在马上的人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急忙勒紧缰绳。

  「吁~」
  骏马嘶鸣,马车缓缓停下。
  驾车者跳下马匹,迅速地跑到不远处蹲下,      然后小心翼翼地双手从地上捧起什么东西。
  骏马连接的车厢门被用力地拉开,一个腰佩太刀的剑士跳下车厢,不满地说道:
  「喂,伏远君!你为什么要停下来?马上就到祭典开始的时间了,馆主他…」
  说话的剑士走上来,看清山前伏远怀里捧着的东西后,他的双眼立刻因惊讶而变得圆鼓鼓的。
  「馆主,馆主!」

  他往后跑,跑回马车,跪在车厢外对着那个方向支支吾吾比划了半天。
  直到山前伏远慢慢地走到了他的同门身旁,然后抬头看向坐在车厢里那个低头翻阅着书卷的男人。
  「这是…」

  山前伏远掀开布巾的一角,一张幼小而柔嫩的脸庞出现了,那酒红色的绯泽眼瞳折射着夕落的暮光。
  三个男人惊讶地低头望着这个尚在襁褓之中的幼小生命,一时间竟然都凝滞住了。
  「是一个孩子啊」
  馆主回过神来,打量着面前这个幼小的婴孩。

  置身于陌生之所的婴儿哭了起来,这可让林崎馆的师徒三人犯了难。
  无惧于刀剑生死的磨砺,却会对婴孩的啼哭失措吗?
  「好孩子好孩子,别哭了…」
  馆主身旁的剑士笨拙地安慰着哇哇大哭的孩子,然而根本无济于事。

  馆主从山前伏远的手中接过这个孩子。然而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她慢慢地停止了啼哭,只是眨动着酒红色的眼睛,盯着师父腰上的那件器具看个不停。
  「这样啊,你很喜欢这柄「小乌丸」吗」
  馆主把婴孩抱进怀中,她就伸出纤细的手掌,轻轻地触摸着「小乌丸」的剑鞘。

  「谢天谢地,终于不哭了…」
  剑士擦了擦额头的汗滴,松了口气。
馆主抬起头朝山前伏远看去,山前伏远作为回应也摇了摇头。
  「真巧啊,偏偏是在这一天」
  馆主看着怀中抚摸着「小乌丸」的婴孩,微笑着说道:
「欢迎来到林崎馆。你的名字是…」
「丰前坊天狗」
  
【深空故事站】:「真红·丰前坊天狗」——绯红的落樱之刃·「壹」|深空之眼 - 第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