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观影总数为24,完整片单如图所示
这个星级就是我在豆瓣上打的分,纯主观
十月份整体的观影感受就是相当疲惫,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就是感觉看电影的时候有点累。所以十月的这个分数打的也会更偏向于观影体验,毕竟感官刺激也是很重要的嘛。那么废话不多说,还是照例,推荐五部电影。
1.《魔鬼代言人》
这片应该是这个十月份看的最爽的片子了。说实话对于市面上大部分的所谓展现人性的片子,我都挺不喜欢的。但这片子还挺有意思的,混合着宗教传说和正义之争,cult内容也很足。剧情的展开也很出人意料,看的挺过瘾的。阿尔帕西诺的表演还是那么的令人惊叹,就好像他真的就是那谁一样。
p.s.空旷的纽约,让我想起了康斯坦丁里的地狱的镜头,这还对上了,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2.《寂静岭》
也许用有趣来形容一部恐怖片并不合适,但对这部片来说,我确实是这么觉得的。由于没玩过游戏,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借鉴了多少,但影片中的各种设定确实挺有意思的。好莱坞的恐怖片总是免不了要使用一些宗教元素,我一般都挺讨厌的,但这片也还好。剧情上除了开头,也没有一些恐怖片那种很降智的感觉。总体来说观影体验挺不错的。
3.《蝙蝠》
这片子我愿称之为韩式cult版暮光之城。说实话,对于这片子所表现的主角身份上的矛盾我根本就不在乎,✌就是来寻求感官刺激的。没想到宋康昊还能演这样一个角色,对于以往形象的颠覆真是看的挺过瘾的,金玉彬也算比较好的接下了宋康昊的表演。总之看的也挺爽的。
4.《间谍之桥》
虽然很不爽,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好莱坞的这种主旋律电影拍得确实好。尤其是斯皮尔伯格,更是个中翘楚。可能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片子有点过于平淡了。但对于我来说,还算不错。斯皮尔伯格处理的是如此的工整,以至于我是在挑不出什么大的毛病来,而且能如此娴熟运用这些技法的,也就斯皮尔伯格了。
5.《推拿》
娄烨的片子我只看过《春风沉醉的夜晚》,所以我对他了解的其实不多。不过单就这两个片子来说,还是能看出一些共性的。首先这个片子还是挺有纪录片的气质的,无论是旁白的设置还是微微晃动的镜头,都让人有种真实感。我觉得这片主要想展现的是盲人在现实中的社会关系,他们的社交圈子除了家人,就是盲人。无论我们的态度如何,我们对他们和他们对我们之间似乎总有一层看不见的壁障。我们也许永远无法真正互相理解。这片子除了几个主演,片中的盲人都是真实的盲人。他们不是在表演,他们是在生活。
以上就是本月的观影小结&影片推荐。我们下个月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