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语言之“拼点”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5 23:31:49 作者:安菲尔德大冬瓜 Language

先上省流知识点1:拼点如果输或者平局,就要执行没赢的那个选项。

知识点2:拼点的牌不算弃置。但算失去。

 

先讲历史,每个包都会引入新机制,拼点是火包引入的新机制。荀彧和太史慈。

最开始,拼点只有赢和没赢,没有输。所以如果输或者平局,就要执行没赢的那个选项。

天义: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与一名角色拼点:若你赢,本回合你可以多使用一张【杀】、使用【杀】无距离限制且可以多选择一个目标;若你没赢,本回合你不能使用【杀】。

驱虎: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与一名体力值大于你的角色拼点,若你赢,则该角色对其攻击范围内你选择的一名角色造成1点伤害,否则其对你造成1点伤害。

但是后来询谌才有相同和输这2个概念的。

锋略: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与一名角色拼点,若你赢,该角色将其区域里的各一张牌交给你;若点数相同,此技能视为未发动过;若你输,该角色获得你拼点的牌。


知识点1:拼点如果输或者平局,就要执行没赢的那个选项。

案例:

SP贾诩的间书,如果平局,则2个人都体流的哦。

间书: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交给一名其他角色一张黑色手牌,令其与另一名你选择的其他角色拼点:赢的角色随机弃置一张牌;没赢的角色失去1点体力。若一名角色因此死亡,此技能视为未发动过。

三国杀语言之“拼点”-第0张

十周年的SP贾诩

太史慈输和平局,都不能使用杀。

天义: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与一名角色拼点:若你赢,本回合你可以多使用一张【杀】、使用【杀】无距离限制且可以多选择一个目标;若你没赢,本回合你不能使用【杀】。

另外,刘协的密诏,如果平局,则就没有视为出杀了。

密诏: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将所有手牌交给一名其他角色,令其与你选择的另一名其他角色拼点。赢的角色视为对没赢的角色使用一张【杀】。

知识点2:拼点的牌不算弃置。但算失去。

所以曹植不能捡梅花的拼点牌。

落英:当其他角色的草花牌因判定或弃置而进入弃牌堆时,你可以获得之。

 

张春华、縢公主失去拼点的牌后,如果满足伤逝和幸宠条件,可以摸牌。

幸宠:每轮游戏开始时,你可以摸任意张牌并展示任意张牌(摸牌和展示的总数至多为你的体力上限且至多为5),然后将展示的牌本轮标记为“幸宠”牌(当你失去一张手牌中的“幸宠”牌后,你摸两张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