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4 13:27:15 作者:漩涡言泽 Language

第一局

双方整容来看,RNG有后期大核月男,后期相较于TES更好打。而TES加里奥属于前期节奏型英雄,霞后期伤害较之于月男也稍微逊色,但前期更为厉害。因此TES属于有进攻压力的一方。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0张

TES第一波节奏在第一条先锋团处(拿下第一条小龙属于顺其自然,中下有线权能先动)。此处由于RNG下路双人组先动,在先锋团占据位置,而此时杰克回城刚出门,故RNG选择接团。

而团战中MARK开团脱节被秒,但是后续打出一波0换3成功拿下先锋。后续小天拿下第二条小龙,TES前期优势极大。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1张

而RNG的节奏在第三条小龙处,此处TES决策出现问题,在前期优势巨大的情况下没有沟通好,MARK开团再次脱节被秒,RNG拿到自己的第一条小龙。对于后期阵容或者劣势方来说,拿到一条小龙意味着五分钟的发育时间。这样一来RNG龙魂压力最少得等到第28分钟,而此时正常发育的月男应该有三件套,即使没有龙魂伤害也足够。而这也是为什么第四条小龙,RNG选择放掉,由小虎去交换TES上路一塔。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2张

28分钟,TES拿到龙魂,但是此时TES伤害慢慢开始不够了,而月男此时两件半,再回一次城基本就有三件套。看似TES有优势,但是TES其实已经输了。

后续RNG也是顺利拿下大龙收下比赛。


第二局

由于之前对局的经验,RNG发现TES的运营打不过自己,故一抢月男,后续更是在中路补上一个飞机打双核阵容。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3张

本局跟上局相比,两队角色互换。加里奥跟破败王四包二想要越下路塔,但是此时塔下兵线不够多,飞机及时交出TP,且伤害不够,加里奥送出一血。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4张

加里奥与破败王想要越上,但是此时纳尔变大,越塔尝试又一次失败,并且加里奥中路亏兵,飞机发育爽局。虽然此处并没有爆发人头,但是这一节奏至关重要。由于连续两次抓人失败还送出一血,TES选择加里奥体系宣告失败,节奏全无。RNG以后期阵容打出前期优势。

TES的第一波节奏在下路。第14分钟,魏延放弃兵线来下路抓死了月男,随后又抓死了日女。此时局势慢慢打回来一点,TES还有的打,但是仍然属于劣势方。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5张

随后RNG继续运营拿下大龙,RNG大优!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6张

TES在第25分钟,通过加里奥W开到飞机,打出一波一换四,TES节奏打回一大波。随后TES接连抓死RNG的人员,节奏重新回到TES手中,但是由于前期劣势太大,此时TES的优势也并不算大。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7张

关键点出现在第32分钟,RNG开团开的并不好,但是小虎站了出来,导弹包大招隔绝战场给GALA创造绝佳的输出环境,且这一下导致魏延的刀妹只能绕过墙壁感到战场。RNG局部五打四,获得胜利,待刀妹赶到战场,战斗已经结束,至此TES节奏尽失,后续也顺势输掉了比赛。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8张

第三局

德莱文!尽兴,我只能说尽兴!

TESban月男开金克斯跟霞,RNGban霞,版本中首选的AD只剩下金克斯以及小炮。而TES一抢左手最能起节奏的英雄瑞兹,RNG拿到金克斯。阿水选择用自己的招牌德莱文来应对。

注意小天人马的符文是征服者,而非常规的相位猛冲,这就以为者人马不会出涡轮炼金罐这种偏肉装,而是会偏输出,出神圣分离者,保证前期输出。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9张

本局的对局重点在下路,一旦德莱文打出被动拿到赏金。那么配合上杰克的ID,本局基本算是拿下。

而RNG同样也很懂。因此我们可以看到盲僧在第分钟,连石头人都不刷去帮下路反蹲。

第8分钟,下路人马卡6配合瑞兹抓下,虽然第一时间没能抓成功,但是了卡住金克斯,不让他吃下路兵线。此时TES时优势,但是后续格温TP。此时TES你快跑啊,跑就完了,还打啥啊,卡了金克斯一大波兵线再赚格温一个TP,直接血赚。但是MARK跟杰克的德莱文回身打被小虎闪现Q收掉,幸好后续小天的人马赶到战场收割,打成一个二换二。此时RNG作为后期阵容并不算亏。至此RNG的防守算是成功,TES前期其实并没有打出应该有的优势。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10张

第10分钟,下路又打起来,先是打出一换一双方第一时间拉开。但是WEI在自己没有大招的情况下Q了上去,给了TES机会,TES乘机反打让德莱文拿到3个人头,其中有金克斯的终结赏金。滔博阵容的效果顺利达到并且打出优势。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11张

最精彩的一波出现在13分钟,人马跟瑞兹在中路先是截杀了小虎的熬夜波比。然后开车抓下,再次打赢!至此TES只要不出大问题,这局比赛应该拿下。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12张


在经历几波不影响最终结局的小节奏后。第22分钟,大龙处,TES卖水打团,打赢这波团战。继续运营拿到大龙,与龙魂,然后顺利拿下这局。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13张

阿水在0-2的时候向英灵殿求助,回应他的只有年少当主播时的自己。

第四局

RNG转变思路,没有再次选择后期大核阵容,选出了一套poke阵容。杰斯,卡牌以及霞都有很强的poke能力。而TES选出蛮王,以单带破局。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14张

第一波,TES中野联动,抓死杰斯。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15张

而总所周知,卡牌体系中卡牌的第一波节奏至关重要。而小虎牛逼,他也不负众望。第一个大招落地细节先A爆炸果实,让破败王命丧于此,卡牌体系第一波成功!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16张

先锋团,女坦跟洛同步支援,但是此时洛先到且女坦没有大招。TES此时终于果断了一次,蛮王W减速2人开团,打出一波。TES,优!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17张

随后蛮王配合破败王抓上,抓掉杰斯,人马赶到买一送一!杰斯退出游戏,RNG到了你翻盘的主场了!

果然第21分钟,TES转线出现失误,杰斯在上路带掉二塔然后TP跑路,杰斯拿到二塔加战略点赏金,回家两件套,杰斯重新连接。

22分钟,TES哥又开始了,又开始犹豫了。第二条小龙处,在选择拼惩戒的情况下让出小龙坑,拼惩失败。而此时压力还是再RNG这边。RNG的隐患有两个,第一是阵容并没有后期大核,翻盘困难,第二是蛮王没法处理。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18张

随后蛮王在下路推掉二塔单杀卡牌兵推上高地。RNG开始面临TES的单带压力,彻底丧失主动权。

但是没关系,历史是会重复的,左手跟魏延在对面高地选择二打四白给,RNG逼大龙,眼看就要翻盘了!此时阿水跟小天站出来了,先是阿水大招扫死人马,随后小天下龙坑,先是秒表规避伤害,随后抢下大龙!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19张

TES!拒绝翻盘!

要让二追三了吗?

第五局!

战歌起!

TES先出炸弹人加佐伊双AP,这也就意味着上路需要补AD伤害。而我们都知道魏延擅长男枪,为此BIN直接出了贾克斯,count男枪,逼魏延出纳尔,这样一来TES后期是一定会打不动RNG的,自然之力一出,TES直接哭哭!完美的BP。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20张

第三分钟,破败王抓上,魏延知道自己下路不好越塔,对面想要越塔会来抓自己,因此将兵线卡在塔前不给越塔机会,防住了gank。而此时小天反手将下路抓死。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21张

先锋团小天拿下先锋。然后小明开团,佐伊被秒,但是魏延拍到两人,然后一石头扔死小明。TES可以开始配合炸弹人起推塔节奏。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22张

11分钟起推塔节奏,TES成功推下路一塔。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23张

随后佐伊回城,RNG抓住机会抓死盲僧,并且拿到小龙。这一下直接将TES的推塔节奏断掉。但是由于TES属于双poke阵容,对于他来说先锋比小龙更重要,而炸弹人又推掉上路一塔,所以TES还是小优。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24张

随后小虎又抓住机会单杀阿水的炸弹人,小虎,春之虎帝,这一次彻底的断了TES的节奏。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25张

15分钟拿到二先锋推掉中路一塔,开始争小龙。由于TES占据poke优势,RNG并不好争小龙。因此RNG运营选择让武器回城T出来,不打算争夺小龙直接杀人。也成功打出一波二换三。这波决策真的非常的棒!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26张

24分钟,TES通过poke打残小虎,成功拿下小龙。但是poke阵容打不动大龙,此时也没有小龙,先锋等战略目标,于是双方只能发育。但是发育下来RNG的阵容更有优势,自然之力一出TES很难打动RNG。至此,TES虽然拿到了小龙,但是RNG基本可以半场开香槟,宣布比赛拿下。

【英雄联盟】LPL春季总决赛节奏点分析-第27张

后面TES逼大龙但是打不动,被RNG抓单,然后顺利拿下大小龙,最终成功拿下比赛的胜利。

TES差点完成了让二追三让人佩服,但是RNG的运营更加耐心,在终局也顺利抗住了进攻压力。让我们恭喜RNG拿下本次比赛的胜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