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关于精神|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4 04:34:20 作者:让人微笑的光景 Language

幸运速度力量智慧耐久之后,终于来到了终点——精神。

精神的哲学、心理、医学、社会意义,说起来会没完,所以,略。

1、角色精神排名
前10名
【随笔】关于精神|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张①AS麦提:睡得多,精神好
②拉蒂卡:活得久,有精神
③维娜:说得多,有精神
④AS多娃:活得久,甚至能操纵精神
⑤莉维雅:鱼,睁着眼睡觉,有精神(by Vita)
⑥卡里尤:岩浆泡澡,精神小伙(by Vita)
⑦多娃:同前
⑧麦提:同前
⑨AS玛丽:exe 精神污染
⑩布里亚:三星升五星,全村的希望,很有精神(by Vita)

你可能会举起你那稚嫩的小手手问:“那个,光景保姆,我的龙枪咩?” 别急,255就有她了,远超第3名。

【随笔】关于精神|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2张
后10名
【随笔】关于精神|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3张①稻草人:不用说了,从海上飘上来的,等你培养呢
②AS菲罗:长期受瘴气影响而营养不良,没有精气神(by 夜神月.)
③泽维罗:天天被另一个自己整无语,精神当然不好啦(by 不回年级前十不改名)
④AS妮可:每天都是满满的负罪感,晚上都睡不好觉当然没精神啦(by独角)
⑤哈迪:地下组织嘛,天天勾心斗角的哪还有别的精神(by独角)
⑥魔兽王:这还用说嘛,看看他在王座上坐着都快睡着了(by独角)
⑦菲尔米娜:天天要带小公主玩,带孩子很累的没办法啊(by 不回年级前十不改名)
⑧AS紫苑:天天要被时雨强制贴贴,人都贴麻了!(by 不回年级前十不改名)
⑨ES米悠:疯狂之力三回合后会紫砂,都很明确自己三回合后就要没了怎么可能有精气神(by 夜神月.)
⑩米斯特蕾娅:在翼人村关了这么多年当然没有精神啦(by独角)

2、武器的精神
匠桂+15(转篇野图)

3、防具的精神
异境H防具+30(共5个)

4、徽章的精神
最高+60,肉球印章1700。+30和+35的冥峡界结算会有。其他都是幻璃境肉球印章奖励

5、灵晶的精神
除了个别角色专属灵晶+15/30,一般+10。VC灵晶+5,真证+15

6、精神的影响
精神影响魔防。魔防影响受到的魔法攻击大小(以及属性物理攻击,影响较小),面板魔防=面板精神+装备魔防,如下图,325=144+181
【随笔】关于精神|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4张
【测试1】
佐尔平原的大恐龙,火魔法
【随笔】关于精神|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5张防御值取4~8种,各测1~2次伤害,取平均值。曲线为魔防值和伤害值关系,线性
【随笔】关于精神|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6张
【测试2】
八妖回生EX2,水魔法。线性
【随笔】关于精神|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7张【随笔】关于精神|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8张

【测试3】
八妖回生EX4,火魔法。线性
【随笔】关于精神|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9张【随笔】关于精神|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0张

【总结】
3种情况敌方初始伤害值递增,曲线方程分别为
y = -10.8x + 5759
y = -24.6x + 15633
y = -36.3x + 25461
斜率不断增大,有没有规律呢?有,近似线性。
【随笔】关于精神|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1张

初始伤害(0防伤害)越高,增加魔防能减少的伤害越高。
初始伤害5000,1点魔防=10点伤害
初始伤害15000,1点魔防=25点伤害
初始伤害25000,1点魔防=35点伤害

隐藏BOSS,有时伤害都25000,所以精神多10点,可以减少350伤害。

但是,实在太少了。降智20%以后就175了。再升属耐30%,就123了。所以,在平常实战环境,防具差30魔防实际伤害可能只差370,没有太大影响。

7、总结
根据测试,在实战中精神对伤害影响不大,对于输出角,优先考虑防具的速度和攻击性能,对于辅助角,优先考虑防具的速度和防御性能。

降智仍是主要的减伤手段,降智20%即可减伤约50%。升属耐x%则在最后的伤害基础上减少x%。升智和降智、降属耐和升属耐之间,直接相加减。

所以,搓搓你的小手手,庆祝这一系列的完结,并期待下一系列的到来吧!

by 让人微笑的光景
220423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