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空之眼内角色的神话原型(一:奥山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3 22:45:37 作者:鳞泷 Language

  奥山,顾名思义就是古希腊神话中的奥林匹斯山。在深空之眼内现在有4名角色属于该阵营。分别为羽灼:赫拉,光煌:阿波罗,潮音:波塞冬,冰渊:波塞冬。
(资料来源于百度百科和本人对于神话的部分解读)


1,羽灼:赫拉
深空之眼内角色的神话原型(一:奥山篇) - 第1张  赫拉,是古希腊神话中的第三代天后,同时也是婚姻与生育女神、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第二代神王神后克洛诺斯和瑞亚的女儿,与宙斯分享权力的共治者,宙斯的姐姐和第七位妻子(宙斯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播撒自己的种子……)。她和宙斯共同育有赫菲斯托斯、阿瑞斯、赫柏和厄勒梯亚(宙斯在和赫拉签订了一夫一妻制的协议,但婚后的宙斯还是喜欢下凡去找美女玩,而且喜欢变成动物,比如白色公牛……可谓是最早的老变态了)。
  关于赫拉的武器,因为赫拉是一个擅长用魔法的神,有一个叫埃癸娜(Aegina)的国家,正好与宙斯的情人河流神女埃癸娜同名,这引起了赫拉的满腔怒火,于是她施展魔法给这个国家施下了可怕的诅咒,带去了各种自然灾害和令人窒息的瘟疫。使得整个国家弥漫着死亡的气息,活像一个人间地狱。唯有如此,才能抹平她的怒火。

2光煌:阿波罗
深空之眼内角色的神话原型(一:奥山篇) - 第2张  阿波罗是古希腊神话中的光明、预言、音乐诗篇和医药之神,消灾解难之神。同时也是人类文明、迁徙和航海者的保护神。(这个神属实有点全能了)亦是宙斯和勒托之子,阿尔忒弥斯的孪生弟弟。
  阿波罗又被称作福玻斯·阿波罗,而福玻斯是“光明”或“光辉灿烂”的意思。阿波罗是所有男神之中相貌最英俊的一个,他快乐、聪明、拥有着阳光般的气质,是许多艺术家在诗画中赞颂的对象。
  在神谱里面,太阳神指的是赫利俄斯。他是光神海波里斯的儿子。阿波罗是艺术之神,并非太阳神。(注意不是太阳神,关于被混淆这个事,原因可能是因太阳神赫利俄斯之子法厄同因驾太阳车造成灾难,宙斯把驾驭太阳战车一职交由阿波罗。的这种说法导致赫利俄斯与阿波罗被混淆了。)
  在著名的《荷马史诗》(公元前8世纪)的记载中,阿波罗被称为弓箭之王、远射神、金剑王。这也是游戏内阿波罗武器为什么是一把弓的原因。

3潮音:波塞冬&冰渊波塞冬
深空之眼内角色的神话原型(一:奥山篇) - 第3张  波塞冬,是希腊神话中的海神,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同时也是掌管马匹的神,传说他给予了人类第一匹马,他的坐骑是白马驾驶的黄金战车,他是宙斯和哈迪斯的兄弟。
  波塞冬愤怒时海中就会出现海怪,当他挥动三叉戟时,不但能轻易掀起滔天巨浪,引发风暴和海啸来使大陆沉没、天地崩裂,还能将万物打得粉碎,甚至引发大地震。当他驾驶战车在大海上奔驰时,波浪会变的平静,并且周围有海豚跟随。因此爱琴海附近的希腊海员和渔民对他极为的崇拜。(游戏内也很好的将三叉戟也给做了出来,见上图)

  波塞冬野心勃勃,而且好战。不满足于他所拥有的权力,他曾和赫拉、雅典娜、阿波罗密谋把宙斯从他的宝座上赶下来。但阴谋没有得逞,被宙斯发觉,他被贬下凡间服侍一位凡人。在阿波罗的帮助下,他替拉俄塞冬国王修筑了著名的特洛伊城墙。
  波塞冬也是一位真正的海王(是真的海王),他以宙斯为榜样(这哥俩不愧是好兄弟),在和安菲特里忒结婚后还出去浪,与德墨忒尔、美杜莎等人发生关系……他与德墨忒尔生下了一匹会说人话的神马伊利昂,也导致了美杜莎被变成了蛇发女妖(我猜要不是美杜莎是雅典娜神殿的女祭司,宙斯已经先下手为强了)。

  先讲这么多,有错误的地方欢迎指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