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宝贝3》------01成长与进化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3 21:10:41 作者:似黄粱梦 Language

《数码宝贝03驯兽师之王》是由富士电视台,东映动画,读卖广告社共同制作的电视动画作品,于2001年4月1日正式播放。该片由于有着完整的数码世界观和丰富的现代哲学思辨,虽然是子供向的产物,但也值得成年人一再品味。接下来我会以人物成长经历为线索完成对本片的归纳并做成系列。将该片传递的价值观念更好地呈现出来。

  五年级学生松田启人在和朋友进行数码宝贝卡牌战斗胜利后得到了一张能够变化为数码暴龙机的蓝卡。启人闲暇时所想象的数码宝贝资料在机缘巧合之下和数码暴龙机进行了交互,从而诞生了数码世界从未有过的数码宝贝——基尔兽。

《数码宝贝3》------01成长与进化篇-第0张

《数码宝贝3》------01成长与进化篇-第1张

《数码宝贝3》------01成长与进化篇-第2张

  基尔兽是典型的二哈性格,二者作伴玩闹的过程中,启人结识了同样身为数码宝贝驯兽师的李健良(大耳兽)和牧野留姬(妖狐兽),在这二人的影响下,数码宝贝和驯兽师关系的课题变得复杂起来。

  最初的冒险在现实世界展开,数码和现实世界的通道因为两个世界的靠近而打开。许多数码宝贝被传送到了现实世界。

  留姬以为打败这些数码宝贝吸收它们的资料让妖狐兽变得更强就是数码宝贝与驯兽师羁绊的意义,而健良则认为数码宝贝战斗会让数码宝贝变得野性与不可控,因此他逃避战斗,只希望大耳兽待在他身边。启人作为新人驯兽师,又是三人组中唯一一个心智和年纪对等的人,自然成了二元对立争议破题的关键。

《数码宝贝3》------01成长与进化篇-第3张

 

《数码宝贝3》------01成长与进化篇-第4张

 进化是数码宝贝成为更高级物种的特有方式,进化之光是数码宝贝进化所需的必要条件,进化之光实体化形成的数码宝贝——古乐兽,随着莫名出现的连接通道从数码世界传送到了现实世界。

  数码世界失去了进化之光,现实世界的数码宝贝则迎来了进化的契机。果不其然,古乐兽和主角三人成了要好的朋友,在主角三人危难之际,古乐兽总是适时出现在他们身边,现实世界中的进化变得顺理成章。

《数码宝贝3》------01成长与进化篇-第5张

  留姬带领妖狐兽南征北战,吸收了众多资料,但始终不入进化的法门。反观另一边大耳兽这只极少吸收数码资料的数码宝贝在遭遇危险时率先进化,这可惊呆了留姬。留姬的傲娇性格自然把不能进化的原因归结于妖狐兽上,数码宝贝和驯兽师的关系开始出现隔阂。二者在战斗场不期而遇,留姬深陷危机,妖狐兽挺身而出,为留姬挡住了伤害。留姬的悲伤终于让妖狐兽实现了进化,逆转了对手。曾经固化的通过战斗,吸收对手资料才能进化的思维,在留姬心中开始动摇。

《数码宝贝3》------01成长与进化篇-第6张

  对于五年级小学生松田启人而言,数码宝贝就是驯兽师永远的伙伴,受到健良的影响,初时的启人同样抗拒数码宝贝战斗,但当邪恶数码宝贝出现,启人勇敢的性格会让他和基尔兽挺身而出。

  启人对于基尔兽的存在一直有着患得患失的心理,他既希望自己和基尔兽的羁绊能永远保持下去,又不希望某一天基尔兽离他而去。因此,每当基尔兽没有听从他的安排,他就会变得十分难过,害怕基尔兽从自己的生活中丢失不见。

  启人的心结在他和基尔兽并肩作战时消融开来,数码宝贝和驯兽师永远是值得相互信任的伙伴,没有什么可以斩断这一羁绊。主角剧本主动投向启人,基尔兽如愿进化,战胜了破坏城市的数码宝贝。然而由于进化后的古拉兽拥有过于庞大的体型,让他不得不为其做出伪装色保护,将古拉兽藏于公园之中。

《数码宝贝3》------01成长与进化篇-第7张

  一场瓢泼大雨,将他的努力变为了白费,此前脑补古拉兽被人发现抓走研究的画面可能变为现实,使得启人留下了伤心的泪水。随之画面一转,雨过天晴,一道彩虹横挂天空,《3 primary colors》的音乐适时响起,一切都是那么童真,美好,古拉兽重新变回了基尔兽。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心怀良善,必有神佑。

《数码宝贝3》------01成长与进化篇-第8张

  李健良在故事前期扮演着松田启人引路人的身份,在第一期暂不着墨。接下来,第二期会根据三个主角的家庭进行延伸,数码宝贝第三季人物饱满度的塑造绝对离不开他们各自的家庭环境。

  黄粱一梦,吾生何颂。感谢大家的阅读,希望大家多多点赞关注或是电电那啥。我们下期再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