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3.2版本草神纳西妲的四种配队思路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6 12:27:42 作者:城之内黑子 Language

一、纳西妲的基本特性

【原神】3.2版本草神纳西妲的四种配队思路解析-第0张

关于草神的一些基本特性,本文就不多再赘述,因为已经有很多的攻略者出过技能和用法解析方面的攻略了。在这里,就简单回顾一下几个主要特性

1.中草

草神纳西妲元素战技挂草的元素量为中草,实战情况下,压住两个挂水角色基本也是轻轻松松,这对绽放思路配队有很大影响。

2.精通阈值

关于草神到底1000精通还是800精通也有不少争论,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非常简单,后台挂草1000给队友吃满,站场打法800就够(大招给自己加25%精通,正好到1000),反正就是不推荐把面板堆到1000以上,可少不可多,多了之后大招和天赋完全零收益。如果条件实在有限,随便堆到800-1000这个区间内都没问题,都能用。

3.灭净三业

元素战技的触发伤害一般是纳西妲的主要伤害来源,在大招开启期间,该技能的数值会受到队友元素属性类型的影响(火属性给增伤,雷属性降低触发间隔,水属性延长技能持续时长)。

【原神】3.2版本草神纳西妲的四种配队思路解析-第1张

二、组队的四个方向

1.妮露绽放

这个组队思路刚需妮露,通过妮露的天赋把水草绽放反应产生的草种子升级造成更高、更频繁、更大范围的群体伤害。目前有三水一草和二水二草的组队方式。

三水一草,需要有足够多的水属性角色,除妮露外优先选择心海、夜兰,次选芭芭拉、行秋,不推荐选莫娜、公子、绫人等其他水属性角色。这种配队中,水属性角色主堆生命和治疗,精通适量,主要以纳西妲站场为主,所以水属性角色的任务就是后台挂水并且给纳西妲提供治疗和保护,可以欣赏到三个后台血牛看一个前台脆皮草神挨打的名场景。

【原神】3.2版本草神纳西妲的四种配队思路解析-第2张

二水二草组队是目前比较主流的妮露绽放组队思路,水属性的选择方面同样是心海、夜兰、芭芭拉、行秋,第二个草属性最好还是选旅行者,如果练了科莱也可以,提纳里则完全不推荐。选择旅行者主要是因为大招遇水之后范围增加,相对没那么画地为牢,科莱的大招范围实在比较小而且难以控制放置的位置,至于提纳里则和本队伍思路几乎完全不匹配。旅行者需要适当堆充能,站场也应该主要以水属性站场为主(心海,芭芭拉最佳,可以持续治疗避免暴毙且平A就能挂属性,妮露基本就是个水环工具人,若草神站场挂水基本来不及)。

总体来说,妮露绽放队对队伍的圣遗物和武器要求其实并不算特别高,非常能凑合,但是需要比较多的水属性角色来组队,否则产种子效率跟不上,虽然表面刚需两金但实际上想要打得舒服可能还是需要3-4金的配队,行秋最好还是能解放给另一队。


2.刻晴激化队

以草神挂草,刻晴站场为主的激化思路,通常三号队友会选择一个后台挂雷的菲谢尔,不仅基本能实现无缝挂雷,而且天赋和刻晴的输出可以形成完美的互相搭配,输出一人打一半。


属性方面,草神依旧是千精,刻晴菲谢尔正常的攻雷爆,套装并不严格需求,2+2亦能凑合,4如雷有了更好,没有也无所谓,武器也优先选双爆属性,菲谢尔带绝弦。

四号队友的选择较为灵活,可选择万能辅助阿贝多来提供一定的额外精通和结晶盾,输出生存两手抓,也可以钟离、迪奥娜等不会干扰反应的角色来提供护盾保障生存,亦或者选择一个风属性辅助(万叶、温迪、砂糖)来提供增伤减抗,第二个草属性提供双草共鸣加精通也未尝不可,请根据自己拥有的角色和操作习惯来选择,不推荐选择水、火属性角色,容易破坏激化反应的属性基底。


3.草神国家队(超激绽思路)

目前的草神国家队指的就是纳西妲+行秋+久岐忍的组队思路,核心为纳西妲和行秋生成种子,然后高精通久岐忍通过元素战技激活种子打超绽放。这个队伍思路也是目前性价比高的,只刚需草神1金,其他配置要求也不高,队伍中有一套草套即可,行秋只需要有一把祭礼剑(最好能有精三或者更高,没有就时间轴会稍微尴尬一点,需要更高的充能提高容错,但是问题不大),久岐忍等级尽量拉满,精通堆满(铁锋刺+精通散件都行,饰金最佳),有二命以上最佳,没有亦可。操作也非常简单,扫码、挂水、开雷环、草神贴脸平A,然后等下一套。

【原神】3.2版本草神纳西妲的四种配队思路解析-第3张

这个配队基本不依赖大招,祭礼行秋基本上大招也不会断,操作手感非常舒服,循环容错高,雨帘剑+雷环的加持下让站场角色的生存能力也有充分的保证。

四号位同样也非常灵活,既可补夜兰、心海、芭芭拉来提高挂水或治疗能力,也可以补风系聚怪增伤,补护盾安心站桩输出,突出一个缺啥补啥、有啥用啥,除了火属性别的基本都可以补,甚至就带个草套工具人都行。如果补雷属性最好也补个高等级高精通的,避免抢了超绽放又打不出高输出。

如果非要说草国队有什么缺点,那就只有占用行秋、夜兰了,和雷国会有一定冲突,仅此而已。

【原神】3.2版本草神纳西妲的四种配队思路解析-第4张

4.托马烈绽放

这是一个带点实验性质的配队,目前实战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核心思路为草神+托马+前台水,通过在托马大招期间水属性角色不断平A产生种子,再通过托马大招引爆种子打烈绽放。前台水角色可以选择绫人、心海、芭芭拉等,如果能保证生存,用莫娜也并无不可。


这个玩法对托马的练度要求比较高,一方面,为了追求输出,托马的精通应尽可能高;另一方面,由于触发极度依赖大招,在单火配队的情况下,托马几乎是硬性要求四命+高精十文字+一定的充能属性,甚至可能还需要队友带西风武器给托马补充能。一旦托马开不出大招,就会陷入极其尴尬的等CD、等回能发呆时间。为了保证续上大招,战斗中也需要卡准时间切出托马施放元素战技触发武器特效回能,确保大招不间断。

【原神】3.2版本草神纳西妲的四种配队思路解析-第5张

除此以外,还有一定概率出现水没压住草导致托马大招接触草底打出燃烧反应的情况,进而被迫打出一部分蒸发伤害,降低输出效率。

四号位可选后台挂水提高种子产出效率,或者选风系聚怪辅助打群伤,补一个能产球的火属性角色也是可行的。

但目前总体来说,托马烈绽放体系目前硬性要求不低的同时,稳定性并不高,而且操作上也存在诸多局限,循环缺少灵活性,可能还是需要等一个更好的组队体系来盘活这个玩法。如果刚好有高命托马,也有高精十文字,可以考虑试玩一下,但是强度上就别指望过多了,实战效果比预期会差不少。

 

#原神3.2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