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09 23:14:02 作者:牧星旷野 Language

希腊独特的地理位置,思想上自由开放的环境,孕育诸位哲思先贤,人间帝王,同时又创造出独具特色的神话传说,而Fate Grand Order中,出自希腊的英灵众多,本期,我们聊一聊这些英灵的背景故事。

前排感谢耀夜下之梦做出的贡献!

戈耳狄俄斯之结伊斯坎达尔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0张

戈耳狄俄斯之结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1张

戈耳狄俄斯之结

相传公元前323年,亚历山大大帝进军到亚细亚的弗吉尼亚城时,听闻弗吉尼亚的先王戈耳狄俄斯在牛车上系了一个绳结,宣告若有人可解,即为亚细亚王。不知为何,至今无人可解。大帝听闻后颇感兴趣,命人引路,见到后,大帝端详良久,亦是一筹莫展,沉吟片刻,大帝抽剑一击便斩断绳结,这个保留了数百年的难解之结,就这样轻易的被解开了。

大帝的这个传说,十分契合人物性格,作为支配领土横跨欧亚非的帝王,大帝心胸开阔,目光长远,在行事上颇有“离经叛道”的意味,征服后,大帝启用当地人才,打破传统,民族限制,给予不同文化最大尊重的同时,推进文化融合,真正意义上做到了“胜而不灭,霸而不辱。”比起帝王,他更像一个探险家。

ps:似乎在某个版本的还珠格格看到过类似的故事,好像是解玉制九连环,然后被小燕子摔碎了?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2张

贤者之桶亚历山大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3张

贤者之桶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4张

贤者之桶

羁绊礼装上所述是年轻的亚历山大与狄奥根尼见面的轶事,狄奥根尼是犬儒学派的代表人物,该学派否定社会与文明,提倡回归自然,清心寡欲,鄙弃俗世的荣华富贵;要求人克己无求,独善其身,近于中国的道家。据说狄奥根尼住在一个木桶里,所拥有的所有财产包括这个木桶、一件斗篷、一支棍子、一个面包袋。相传亚历山大初次征讨亚洲归来,特地拜访了居于木桶的狄奥根尼,发生礼装解说上的对话:

“我希望你闪到一边去,不要遮住我的阳光”

师从于亚里士多德的亚历山大能够理解他人所不能理解的犬儒主义。他是第欧根尼所自称的“世界公民”。像第欧根尼一样,他崇拜赫拉克罗斯的英雄形象,当别人只为自己的利益费尽心机之时,这位英雄却在为人类而摩顶放踵。

年轻的帝王知道世上活着的人当中只有征服者亚历山大和乞丐第欧根尼是自由的。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5张

灼热之门列奥尼达一世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6张

灼热之门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7张

灼热之门

公元前480年的波希战争中斯巴达国王列奥尼达一世率领299名王室禁卫军镇守温泉关,为全希腊的人员和财产转移赢得大量时间,波斯军虽然在其后迅速占领了希腊三分之二的土地,但在攻至雅典时,却发现雅典只剩下一座空城,这时的联军已经调度完毕,在之后海战中一举击溃波斯,赢得了战争。

古希腊诗人在一尊狮子状的纪念碑上镌刻下这样的铭文:

“异乡人,

你若到斯巴达。

请转告那里的公民:

我们阵亡此地,

至死犹恪守誓言。”


神话中的受害者们

戈尔贡三姐妹,美狄亚,阿斯忒里俄斯,神话中出场的怪物,魔女,魔物。

他们的结局大同小异,成为英雄成名的垫脚石。实际上,这样的安排是有是由于神话并吞导致的结果。

无以到达的明日美杜莎(lancer)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8张

无以到达的明日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9张

无以到达的明日

戈尔贡三姐妹的父亲是原始海神福耳库斯,实际上姐妹三人都是旧希腊世界的的古老土著神祗,三姐妹是男性憧憬的具现化,是以“偶像”之身降生到世上的女神。是男性憧憬的具象化,三妹美杜莎诞生时缺少了关键物品“女神的神核”因此美杜莎不能像大姐二姐一样,完全不老不死(戈耳工三姐妹是被神格化的同一自然现象,复制或是说翻版都行。是诞生时出了差错,还是有某种意义在内,只有三女美杜莎的复制出现了偏差。)

美杜莎(lancer)则是诞生后最接近大姐二姐身形的状态,能够与大姐二姐一样穿相同的服饰。她已经知晓了自己变成了作为结局的怪物姿态,只希望能够把握现在的这小小幸福。

“姉様たちと居られること、嬉しいですありがとう、マスター私、今、とても幸せです……!"

"我很高兴能和姐姐们在一起。谢谢您,御主。我现在……非常幸福。”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10张

无形之岛美杜莎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11张

无形之岛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12张

无形之岛

基于型月设定,出于对她们的美貌心怀嫉妒与厌恶的雅典娜女神剥夺了她们的“民众信仰”,将她们流放到了“无形之岛”,此后,她们便变成了谣传中的怪物。大姐二姐她们完全不老不死的代价,就是作为世上最娇弱的存在,称为既没有战斗力,也耐不住饥饿的没有人呵护就无法生存下去的永远的少女。而三妹美杜莎并不具有不老不死的属性。不过补偿是美杜莎具有姐姐们所没有的多样化的能力——石化魔眼,高度干涉自然的能力,卓越的身体机能,这些全都可以说是为了保护无法在自然界里生存的姐姐们所不可缺少的能力。这或许就是天意吧。

“はぁぁ……。はっ! すみません、溜息など見せてしまって。マスターに不満がある訳ではないのです。ただ、その……姉様たちのお使いで疲れているというか……はぁ……"

"……唉。啊!?对不起,让您看到我的叹息了。我并不是对御主感到不满。只是……那个……或者该说姐姐大人们的差遣让我有些疲倦了……唉……”

PS:干特么雅典娜,要是地球神话还要带上波塞冬!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13张

克律萨俄耳戈尔工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14张

克律萨俄耳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15张

克律萨俄耳

基于型月设定,雅典娜欺骗了世人,宣称三姐妹不老不死,因而是怪物。美杜莎为了保护柔弱的姐姐们,与不断杀害来袭的英雄,为了变强,美杜莎吸食英雄的鲜血,她一天一天的成长着,身体逐渐发生变化,内心也逐渐崩坏,甚至吞噬的要守护的姐姐,流言变为现实,她,终究成了“恶龙”。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16张

直到青年珀耳修斯带同宝具镜之盾及Kibisis之袋上岛讨伐她。戈耳工使用暗黑神殿想把他吞噬时,Kibisis之袋涨大包住了珀耳修斯并发挥作用把内外的概念逆转,结果在外面的戈尔工反被自己的暗黑神殿封印,后被珀耳修斯杀死。而克律萨俄耳,是从戈尔工鲜血中诞生的巨人(珀伽索斯则是一匹天马,就是R姐的宝具)

可以说之后的神话,对戈尔工的遗体是“物尽其用”,也许天马与巨人是怪物试图拒绝尸骸被贪求的最后的思念吧。

“貴様ッッ!! 実は天性のサディストか!? 姉上達を私に近づけさせるなど……! おのれ、私は逃げる。覚えていろマスター!!”

“你这家伙难道是天生的施虐狂吗!?居然让姐姐们靠近我——该死的,我要逃了!给我记住,御主!”


赫卡忒之杖美狄亚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17张

赫卡忒的锡杖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18张

赫卡忒的锡杖

赫卡忒是希腊神话中司掌夜晚,魔法的女神(一说是月神)她在希腊各地都有祭坛,美狄亚为了成为科奇斯岛上的祭祀,向喀耳刻学习魔术(因为美狄亚拜女神赫卡忒为师,所以喀耳刻是她的师姐,但是大部分魔术都是喀耳刻传授给美狄亚的)。这只锡杖,陪伴了美狄亚很久,从她遇见伊阿宋出走,到最后背负着「背叛的魔女」之名长久流浪。

如果没有伊阿宋的话,美狄亚会是多么的幸福。

在FGO里面,美狄亚传授御主魔法,礼装中的“弟子”是指御主哦。(猜测)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19张

阿里阿德涅之线阿斯忒里俄斯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20张

阿里阿德涅之线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21张

阿里阿德涅之线

阿里阿德涅是米诺斯王的女儿,也是阿斯忒里俄斯的姐姐,她给予忒修斯的线团,最终指引他到达阿斯忒里俄斯面前斩杀了这天性之魔。而在型月设定中,阿斯忒里俄斯并不是生来就是一副恐怖模样,而是因为从父亲米诺斯王口中得到“你只能当一个怪兽”,至此他遵循父亲的话语,向怪兽一样带起恐怖的面具,向怪兽一样在迷宫中游荡,向怪兽一样杀死并吃掉那些贡品,以及向怪兽一样等待一位英雄的到来,给予他一个怪兽应有的结局,即使他向往的不是阴暗的迷宫而是凉风徐徐的丰郁森林。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22张

忒修斯杀死他后,意识到他并非是纯粹的怪物,因此硬是摘下他的面具看到了他的真面目。即使理解到自己其实应该要救赎而不是杀死对方,但忒修斯已经无法挽回自己犯下的错误而感到懊悔,之后忒修斯依旧抱着这份遗憾活到临终,在弥留之时,忒修斯向上苍祈祷著,希望终有一天那位被当作怪物的少年能够见到真正「美丽」的事物。

忒修斯,你的愿望应该算是实现了吧……(第三章剧情)


参考文献

维基百科:美狄亚,美杜莎,戈尔工 ,亚历山大,狄奥根尼,犬儒学派,温泉关战役词条

萌娘百科:美杜莎,阿斯忒里俄斯,美狄亚词条

《神谱》


写在最后

  1. 关于神话中的受害者这个副标题,是因为出场的这几位实际上都是泰坦神族的后裔(戈尔贡三姐妹的父亲是原始海神福耳库斯,美狄亚和阿斯忒里俄斯则是太阳神赫利俄斯的第三代),从历史方面考虑,最有可能是地方神明信仰被吞噬,从而出现了这样的神话故事(比如忒修斯击杀阿斯忒里俄斯的故事即隐喻雅典占领克里特岛)代表古老信仰的泰坦神族被强大奥林匹斯神族封印囚禁,他们的后裔自然难逃厄运。

  2. 希腊篇的故事,我准备分为两部分,下一期更新《奥德赛》与《伊利亚特》。

3.戈尔贡三姐妹的故事,型月有详细的设定,若感兴趣的话请戳:

[已折叠小心流量][厨力放出A] 无形之岛三姐妹的故事(FHA里的戈尔贡三姐妹了解一下)http://nga.178.com/read.php?tid=15225745&forder_by=postdatedesc&rand=921

4.大姐二姐以及美狄亚lily的礼装不具有讨论意义,这里就放图了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23张

女神的光辉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24张

女神的闪耀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希腊篇 其一]-第25张

无限的烤薄饼

不定期更新,感谢阅读。

#Fate创作激励#   #fate#  #fate/go#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