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杂谈:慈爱之下的十一利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4 09:43:23 作者:迷失攻略组 Language

 本文作者:鸿鹄

在3.0版本还没上线的七月,其实米哈游的角色都被扒了个七七八八了。为了能够在这种没啥可爆的情况下,索性来了个狠的,直接把至冬国的十一个执行官全拉上了台面。


根据最新的PV,我们现在就来看一看,剩下的执行官都是什么设定。

女士——拉西诺拉

《原神》杂谈:慈爱之下的十一利刃-第0张

一开始,我是真心觉得米哈游给她制作了这么一个精细复杂的模型,就肯定会把她送进抽奖池,让我们的钱包大出血。谁成想她会因为挑战雷电将军而被砍得渣都不剩。(公子在璃月累死累活唤醒奥赛尔,女士却隐瞒了她和钟离的契约,最后坐收渔利。到了稻妻,女士又在幕府中周旋,结果被散兵取得了雷神的神之心。也算是报应不爽了。)

对于女士的身份分析,主要是来自于圣遗物“魔女”系列,这里就简单说一说,为什么她对温迪这么不友好(不仅“掏心窝子”,还扇耳刮子,踹小肚子)。

《原神》杂谈:慈爱之下的十一利刃-第1张

如果你已经走完了稻妻主线,你就会知道女士的全名是“罗莎琳·克鲁兹希卡·洛厄法特”,她起初是蒙德的一位“热爱歌唱”的少女,喜欢上了当时的蒙德西风骑士团的副团长鲁斯坦。本来是心意相通的浪漫恋爱故事,转折点是五百年前,重创七国的“黄金的灾厄”。

坎瑞亚的炼金术师“黄金”(从阿贝多的故事中可以了解到,黄金应该叫“莱茵多特”)在坎瑞亚被天理所毁灭后,创造出了炼金武器——魔龙杜林,这条龙现在死在了龙脊雪山,但是从龙脊雪山上遗留的骸骨,还是能看出它的恐怖威力。

重点是,鲁斯坦作为西风骑士投入到了这场“对抗深渊”的战役之中,并不幸牺牲。

当时的罗莎琳前往了须弥学习知识(须弥的知识可能更针对元素力的研究,所以对炼金术制造的灾厄,须弥本身似乎也没有好的应对方案),等她回到蒙德时,得到的却是挚爱之人已经战死的消息。

这个时候全城都在感谢风神巴巴托斯和东风守护特瓦林拯救了蒙德城,这些被牺牲的普通凡人的悲喜被淹没在了对神明的臣服中。

只有罗莎琳想要去质问神的失职,如果巴巴托斯早一些赶到蒙德,或者说,巴巴托斯能像其余的尘世七执政一样,持续地庇护自己的城邦,也许像鲁斯坦这样脆弱的凡人就不会遭受这样的灭顶之灾。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罗莎琳对温迪“痛下杀手”。(说白了就是公报私仇)

在无限的悲痛之中,罗莎琳化作了“炎之魔女”,想要用她满含愤慨的烈焰烧尽一切污秽。力量的滥用导致她的生命出现折损。最终,在她消亡之前,她遇到了愚人众的第一席——丑角(愚人众人力资源部的首席招聘官)。冰之女王的力量稳住了濒死的罗莎琳,并让她成为了愚人众的第八席执行官——女士。

《原神》杂谈:慈爱之下的十一利刃-第2张

最后是性格方面,鉴于罗莎琳本来就是战力突出的人物,她其实一直有一种“傲慢”深入骨髓。她在前两个国家都得手得太轻易了,无论是在蒙德,带着两个雷莹术士就夺取了巴巴托斯的神之心,还是在璃月利用一个契约就换得了摩拉克斯的神之心,都让她高估了被巴尔泽布改造的一根筋了的雷电将军处世时的“情商”。

在御前决斗落败时,她还妄图利用愚人众执行官的身份威胁雷电将军,以稻妻的安危威胁雷电将军,殊不知这种“威逼利诱”这都会增加她在雷电将军的意识中,“这个女人会动摇永恒”的危机感。

最终,为了永恒,罗莎琳被雷电将军这个没有感情的人偶砍得只剩灰烬。

我们也只能在她遗留的面具中,惋惜她因为过度自大而导致的灭亡。

 

公子——达达利亚

《原神》杂谈:慈爱之下的十一利刃-第3张

这位哥想必大家都认识,毕竟已经进池子了,还带上了专属武器冬极白星。

重点是,至今都有很多冒险家觉得,公子的名字是“达达利亚”,不是的,达达利亚和女士的拉西诺拉一样,都是指“公子”和“女士”这个头衔的音译。公子真正的名字是“阿贾克斯”。

当然,这里可以谈一大段关于武器、配队、圣遗物的内容。

但我偏不。

根据现有的剧情来看,阿贾克斯并不是家族里的长子,可能是第三子(但是这个家族前两个孩子的信息并不明确),比较明确的是,在他之后,还有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最小的弟弟托克在剧情中的登场,为了不让自己的弟弟妹妹沾染这个世界的阴暗面,他一直谎称自己是到璃月来贩卖玩具,所以他也有了“提瓦特最好的玩具销售员”这个绰号。

为了能不让弟弟看出破绽,甚至开启了及其消耗体力的魔王武装来对抗企图伤害他弟弟的“独眼小宝”(实则为危险的遗迹守卫)。

看似心狠手辣,实则相当护短。

《原神》杂谈:慈爱之下的十一利刃-第4张

在阿贾克斯小的时候就极其喜欢争斗,重点是他是个“愉快犯”,在斗殴这方面他乐此不疲。终于,在一次险些闹出人命的大斗殴被他父亲勉强平息后,他爹觉得自己是对付不了这个讨债鬼了,把他交给了愚人众征兵团。

在兵团之中,他任然保持着对争斗的热衷,最终被愚人众第五席的“公鸡”所看重,以惩罚他惹是生非的名义,提拔他成了愚人众的末席——公子。

最后是性格方面,作为最年轻的愚人众,他的为人处世其实就是直来直往地“追随自己想要的东西”,相当单纯。他热衷于搅乱当前的局面,让所有人都陷入困顿,最终达到自己的目的。

主线中,他为了获得摩拉克斯的神之心,所以唤醒了旋涡的魔神奥赛尔。

这是一个非常下策的任性举动。

我这样和你分析,首先,最终的结果无非奥赛尔毁灭璃月港和璃月人战胜奥赛尔两个。

如果奥赛尔毁灭璃月港,作为璃月人的七星绝对不会放过愚人众。执行官们对外其实是“外交官”的身份,我先到别人国家,把人家首都炸了,然后再过来谈生意,救命,这是什么漂亮国外交手段啊!不被恨死才奇怪吧,还做什么生意。

况且璃月港还有不少至冬国商人,须弥的学者和(偷渡过来的)稻妻人。至冬国内的商人被自己的执行官重创,动摇对执行官的“信任”都算轻的,甚至会和女士一样因为灾祸带来的伤痛,动摇对“至冬女皇”这位至高神的“信仰”。

而须弥和稻妻万一以此发难,那其他执行官的外交还做不做。(估计第九席的“富人”会奔溃吧,毕竟他的目标是北国银行覆盖七国,蒙德就是因为外交事故导致现在都不能设立北国银行)

然后就是“璃月人战胜了奥赛尔”这个情况。

那可真是“愚人众大型社死现场”。哇,你在我们的地盘搞大事情唉,哇,你们还失败了,哇,我们不仅可以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指责你们,还只损失了一个群玉阁而已唉。(只有凝光受伤的世界get)

估计“富人”已经要被阿贾克斯气疯了。在送仙典仪上购买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都是北国银行出的钱不说,现在办得好好的北国银行还会因为奥赛尔事件被璃月七星“特别照顾”。救命,赚钱好难。

总而言之,他是个单纯的争斗爱好者,作为末席,不仅是因为他的年纪最小,资历最浅,实力最弱。他的谋划能力不足也是原因之一。

 

散兵:斯卡拉姆齐

《原神》杂谈:慈爱之下的十一利刃-第5张

散兵的真名被称为“国崩”,听着好像是个很不吉利的名字,像是“国家崩溃”的缩写。但国崩其实是“日本石火矢”。说白了,就是“大炮”。

雷神巴尔泽布在姐姐巴尔死亡后,想整一个自运行“守护永恒”这个脚本的人偶在台前稳住局面。但是第一代的代码写得Bug遍地就被舍弃了,就成了现在的国崩。第二代代码别管她有没有Bug,总之它跑起来了,程序员追求什么,只要代码跑起来不就好了!于是后来****的雷电将军就被投入使用了。

根据“华馆”系列的圣遗物我们可以得知,国崩被放弃的理由是“制造之后落下来泪来”,巴尔泽布觉得他无论是精神还是意志都太过脆弱。(就不能是防冻液加多溢出来了吗)根本无法抵抗“追求永恒带来的磨损”。但是摧毁它又太过于残忍,就把他封印了。结果出了意外,被封印多年的国崩醒了过来。

当时踏鞴砂的目付(职位名)御舆长正的寄骑(职位名)桂木于名椎滩巡视时,发现并收留了人偶,他们度过一段和谐的时光。

后来踏鞴砂爆发了灾难,为了拯救踏鞴砂的人们,国崩携带上了巴尔泽布给予他的,象征身份的金饰(相当于贴了个标签,这玩意儿,是雷神我的,你们别瞎动),前往鸣神大社祈求帮助。虽然获得了鸣神大社的帮助,但当国崩回到踏鞴砂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村民们已无幸存,所以他舍弃了那象征身份的金饰,开始了第二轮流浪。

这个时候涉世未深就被伤透了心的国崩遇到了愚人众的“博士”,博士改造了他的程序。让他彻底变成了现在蔫儿坏的样子。对人说话也是阴阳怪气,借用愚人众的力量,国崩设计让“雷电五传”只剩枫原万叶一个独苗。间接害死了不少和哲平一样的海祇岛士兵。

博士给他的,是一颗扭曲的,充满自私、虚伪和欺骗的心。

总之,他滴,大大滴坏,未来,可能会洗白。(个人猜测,既然雷神有一心净土,那么我们未来可能也会进入国崩的扭曲的内心世界,然后把他的心调整回来,洗白了之后进池子让我们抽)

 

丑角:皮耶罗

《原神》杂谈:慈爱之下的十一利刃-第6张

丑角的真名暂不明确,但可以从其他人的故事中知道,他是愚人众的第一席。

无论是他的实力能强到这个位置,还是他的心机能聪明到这个程度,都让这个角色魅力加分。(但是看他的体型,除非米哈游未来开放更大的成人模型,否则他就不可能入池子)

迄今为止他没有什么大动作,我们只能知道他是个HR,负责给愚人众执行官这个部门招人。(但他真的好帅)

重点是,我这里提出一个猜测,丑角很有可能是个坎瑞亚人。因为从现在出现的“还能保持人形的坎瑞亚人”一个是戴因斯雷布,一个是凯亚,他们两个“左脸被遮挡”和“眼睛颜色很浅,有星芒状光芒”两点来看,他很有可能是坎瑞亚遗孤。

 

少女:哥伦比亚

《原神》杂谈:慈爱之下的十一利刃-第7张

剧情当中并未有详细提及,但是,只要她进池子,我的钱包就为她打开!


博士:多托雷

《原神》杂谈:慈爱之下的十一利刃-第8张

博士的真名还不知道,但是在剧情里算是坏事儿做进。

在漫画中,即将登场的须弥草系弓箭手“柯莱”就被他在身体里种植了魔神的碎片,险些被污秽所吞噬心智。可以明确的是,博士在须弥的教令院学习过很长时间。为了能在研究方面有所突破,认为“人类只是一堆拼在一起的零件,拆开重组人体就能得到新的突破”的博士开始了禁忌的活体实验。(疑似为此害死了大量的无辜民众)

最终他的行径被教令院发现,被永久逐出了教令院。

这时,愚人众最大HR丑角对博士抛出了橄榄枝,来吧,来我们这儿帮我们搞出一堆强化过的人吧,我们给你提供物资。

博士的脑子显然非常好使,在漫画之中,魔龙乌萨袭击了蒙德城,迪卢克的父亲因为使用邪眼,在这一场战争中身死。博士击败了魔龙乌萨,让蒙德人对他欠下人情。仰仗这个人情,他开始在蒙德城拐带无辜的民众,以便他展开各种非人道的人体试验。

在剧情PV最后,提到了“切片”这个词,说博士有许多的切片。并且他最全盛的切片正在须弥展开对“亵渎”的调查。(我猜测这个“切片”就像是分身一样,可以提取自己的一部分,然后委派这个“自己的一部分”去完成一些事儿)

期待在须弥见到这个坏种,然后送他去周本。

 

仆人:阿蕾奇诺

《原神》杂谈:慈爱之下的十一利刃-第9张

不是优菈,不是优菈,不是优菈。

这不是挑染了头发的优菈。

听她的台词似乎挺喜欢小孩子,其余信息暂无。


公鸡:普契涅拉

《原神》杂谈:慈爱之下的十一利刃-第10张

在公子的介绍中这个执行官短暂地出现了一下,看他的耳朵,似乎是和可莉一样的精灵种族。被“富人”称作是“市长”。其余的消息暂无。

 

富人:潘塔罗涅

《原神》杂谈:慈爱之下的十一利刃-第11张

乍一看,我还以为是库洛里多要出来造库洛牌了。

实际上他是愚人众中的“富人”。他的开局和另一位富人——凝光很相似,白手起家,最后成为了富豪。在璃月前任天枢星天叔的评价中,说他对财富有特别的理解,策划着会动摇世界根基的事情。

富人是北国银行的行长,曾以一己之力振兴至冬的经济。和夜兰多次交手,甚至摧毁了夜兰的家传手镯。(富人要献给女王的披风也被夜兰夺走,算是一换一了)

至冬国就算有他这样的顶尖资本家,但是因为“大陆流通的货币仍然是摩拉”而永远屈居璃月之下。所以富人对于“金钱也掌握在神明手中”非常不满(因为摩拉由摩拉克斯制造,根据岩元素的突破材料来看,摩拉就好似摩拉克斯的骨血,是以摩拉克斯的力量为辛勤劳动获取报仇的人提供的保障)。

简单来说,富人很有可能想趁着摩拉克斯(表面上)的死亡,把“铸币权”夺过来。如果能让整个大陆流通的货币不再是摩拉,那么在做生意方面,至冬国就能完全取代璃月,成为所有金融的集散地。

总之,眯眯眼的都是怪物。他能给公子提供那么多资金供钟离挥霍,可以看得出是个资本雄厚的有钱人。

 

木偶:桑多涅

《原神》杂谈:慈爱之下的十一利刃-第12张

虽然很多人都在猜,木偶的本体是后面的巨大怪物,而不是怀中的少女。但仔细看来,这个怪物不就是个被改造了的独眼小宝吗?(看见肩膀上的坎瑞亚符文和脸上的花纹就能看出来)

暂时没有更多的消息,而且根据体型来看,除非背后这个怪物是个召唤物,少女是单独的角色建模,否则不可能入池子。

 

队长:卡皮塔诺

《原神》杂谈:慈爱之下的十一利刃-第13张

最后,是我个人认为最神秘的,队长卡皮塔诺。

你根本无法从这张曝光图中看到非常明显的设计语言。他的脸是黑的,看不清楚五官和表情,那就无法对这个角色的种族和性格做出判断。服装是统一的制服,并无鲜明的特色,也导致他失去记忆点。

米哈游是不可能设计出一个让人记不住的角色的,至少造型上不会。

已知的仅有公子对他十分仰慕,觉得和他战斗“非常美妙”。看来是个实力强劲,身份神秘的人物,可能和夜兰一样,负责着某些无法摆上台面事情。

 #原神#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