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3 15:05:10 作者:枫语天蓝蓝 Language

(长文警告)

随着2022年4月新英雄蓝图的发布,新的打野英雄——一位来自虚空的女王即将进入我们的视线。

联想到年初的赛季CG《呼唤》中,卡莎与雷克赛的登场,我们也是可以确定,时隔四年,英雄联盟宇宙目前为止的核心主线——虚空入侵事件,终于迎来了新的发展。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0张

在相继经历了让人大跌眼镜的“破败之咒”事件以及让人直呼封神的“双城之战”事件后,英雄联盟宇宙选择在这个时候对沉寂已久的“虚空”动手,其意图着实令人难以琢磨。

我们都清楚,虚空入侵自始至终都是联盟宇宙最大的主线,但这条主线隐藏之深,不能说“平平淡淡”,简直是“几乎不存在”。

距离上一次大规模的虚空入侵事件,居然要追溯到最初的艾卡西亚一战,在这之后的点点滴滴,例如瑞兹与维克兹争夺世界符文,卡莎与伊泽瑞尔或者塔莉垭并肩作战等等,都不过是虚空入侵事件中的一个小剧场。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1张

破败之咒事件的失败将联盟宇宙推进了ICU,而《双城之战》的优秀又让联盟宇宙起死回生,在这个节骨眼上,拳头选择对沉寂已久的主线——“虚空”动手,这着实是一步险棋。

虚空是关注联盟宇宙发展的粉丝们最关心的一条线,如果虚空这条线做不好,那么《双城之战》的优秀就变成了一瞬的花火,而如果能做好,则可以为日渐颓势的联盟宇宙续上起码半条命。

新英雄的到来注定会带来新的篇章,在那之前,就让枫语带着大家,一起来回忆虚空这些年的发展。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2张

正文开始——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3张

虚空的存在要追溯到宇宙诞生之初。

“伴着宇宙的诞生,一声尖叫宣示了虚空的开端。虚空代表着境界彼端某种不可知的虚无。它是一种不知餍(yan)足的饥饿,经过永世的等待,直到它的主人,神秘的监视者们发号施令,迎来最终的万物消解。”

——上文摘自联盟宇宙官网对虚空的介绍。

在曾经的背景里,虚空初次登场是出现在铸星龙王——奥瑞利安·索尔的背景故事中,只是后来的更新修改了龙王的背景,与虚空的交集便是在那时被删去了。

而更新后的资料如图显示: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4张

从“最初在符文之地上行走的虚空生物”可以判断,所谓的虚空极有可能是符文之地的原住民,因为某些目前未知的原因,不得已移居到了地底——或是另一个位面。

而铸星龙王的背景故事中曾提到过这样的设定: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5张

那么通过与莫德凯撒相关的“死亡领域”,以及与慎相关的“精神领域”我们可以得知,符文之地是处在多重领域之中的。

所以相比于字面意义上的“地下”,我们更有理由认为,虚空是存在于另一个位面中的。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6张

在联盟宇宙最初的背景里,冰霜监视者这一设定其实有着独立存在的身份,而在后续的更新中,他们被划归给了虚空。

《冰霜监视者传奇》是一篇讲述当年弗雷尔卓德三姐妹之战最终战的短篇传记,这篇传记于2020年6月收录于联盟宇宙官网。

阿瓦罗萨、赛瑞尔达以及丽桑卓之间的“三姐妹之战”是弗雷尔卓德历史中最为重要的事件之一。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7张

丽桑卓向冰霜监视者们献上了三姐妹的忠诚,但是阿瓦罗萨和赛瑞尔达并不同意,她们的联军攻入了丽桑卓的堡垒,而在决战到来之际,冰霜监视者们突破位面,来到了符文之地。

这便是虚空的第一次入侵。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8张

面对如此的恐怖,丽桑卓选择了背叛自己原本决定效忠的“主人”,她牺牲了在场的一切,用臻冰封印了虚空的裂隙,后来这个地方便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嚎哭深渊”。

——没错,就是大乱斗的地图。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9张

虽然丽桑卓封印了嚎哭深渊,冰霜监视者——或者说虚空的入侵被暂时的阻止,但还是有一部分来自虚空的灵体渗透到了符文之地的物质领域中。

它们使用构成那个世界的原始物质,塑造、腐化、注入意识,这些构造就是最初的虚空生物。

它们将成为主人的耳目,被派往物质存在的噩梦中,监视、监听、学习——这便引出了目前为止最早诞生在符文之地上的虚空生物——虚空之眼-维克兹。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10张

在目前已经登场的8位“虚空家族”的英雄里,维克兹可以说是最早来到符文之地的。

他的本源可以追溯到弗雷尔卓德三姐妹时代,而另外几位的登场则要等到千年以后的艾卡西亚事件。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11张

按照诺克萨斯历的记载,三姐妹事件后的五千年里,虚空再没有大的动作,他们小心翼翼的解构分析着符文之地物质领域的一切,并等待入侵到来的那一天。

随着时间流逝,与瓦洛兰大陆隔海相望的恕瑞玛大陆上,崛起了同样名为恕瑞玛的帝国,巨神降下的神力助他们打造远超凡人的“天神战士”,这些战士被称作“飞升者”。

拥有飞升者大军的恕瑞玛帝国所向披靡,贪婪的扩张者自己的领土,而一座名为“艾卡西亚”的小城便在不经意间,被恕瑞玛纳入板块。

为了反抗恕瑞玛的统治,艾卡西亚打开了“禁忌的魔盒”,释放了虚空的力量,这一次,虚空正式侵入了符文之地。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12张

虚空的入侵将艾卡西亚化为一片焦土,恕瑞玛的飞升大军也遭到重创,被虚空污染的他们在恕瑞玛帝国覆灭后堕落为了暗裔,然后展开了为期一千五百年的暗裔战争——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继嚎哭深渊之后,虚空的第二道裂隙被封印在了艾卡西亚的土地上,这一次的封印并不如丽桑卓当初那般顺利,艾卡西亚的封印自始至终都不完美,虚空的力量也借此缓慢侵蚀着裂隙的周围。

其中最具代表的,便是虚空遁地兽-雷克赛——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13张

关于挖掘机副系点什么……咳,皮一下,不要在意。

关于雷克赛的背景,官网只有短短的一段话,总结就是——即使是鼎盛的恕瑞玛帝国,也依然会为雷克赛而感到烦恼——这也就说明了雷克赛早在恕瑞玛帝国时期就已经来到了符文之地。

至于虚空恐惧-科加斯——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14张

虽然背景中并没有明确的表示科加斯是何时来到符文之地的,但既然提到了艾卡西亚,那我们就假定科加斯和雷克赛是同一时期的吧。

又或者——有没有这种可能,科加斯的背景只是提了一下,截至目前,科加斯其实还没有来到符文之地?

枫语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三个大字——“等更新”吧。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15张

在艾卡西亚事件过后,虚空的存在无法再像“冰霜监视者”那样隐瞒,被虚空腐蚀的大地也正式呈现在了人们眼前。

随着恕瑞玛帝国覆灭,暗裔战争打响,符文战争结束,我们终于可以将目光投到近代。

“在恕瑞玛烈日的照耀下,总是会出现那些天生拥有预见未来的能力的人。”——这是马尔扎哈个人传记中的原话。

当他发现自己拥有与众不同的天赋之时,他的父母已经身患绝症,年幼的男孩只能独自谋生。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16张

通过预知的能力,马尔扎哈艰难的度过了自己的童年,而随着名气越来越高,他也终于迎来了苦尽甘来的一天。

只是他的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他无法看到自己的未来。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17张

游离在大陆上的马尔扎哈,不知不觉来到了古艾卡西亚,而在这里,他终于得到了他一直以来都苦苦思寻的答案,那就是——虚空。

“深渊之下的某种存在轻抚着这位支离破碎的先知的灵魂,一刹那,奇异且不可知的能量灌满了他的思维。” 

玛尔扎哈在深渊中看到了他所见过的一切尘世苦难的终结,他意识到自己之所以始终看不到自己的未来,是因为这个幻象才是他真正的召唤:要让这个世界早日进入注定的湮灭。 

于是马尔扎哈离开了艾卡西亚,并在大陆上宣扬虚空的思想,并成功召集到了一批信徒。

就这样,虚空迎来了它在符文之地上的第一批追随者。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18张

在马尔扎哈离开艾卡西亚的时候,一头来自虚空的野兽悄悄跟着他来到了符文之地。

曾经引导马尔扎哈的呼唤声占据了他的心智,而这份呼唤也同样吸引着这头野兽,于是当马尔扎哈离开以后,野兽便突破了虚空的裂隙,来到了这块陌生的土地上。

这头野兽便是——深渊巨口-克格莫。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19张

和维克兹那种高智慧虚空生物不同,克格莫的智力低下,只会遵循本能活动。

符文之地迷人的色彩和香气让克格莫沉醉,它用自己唯一熟知的方法探索着这个奇怪世界里的各种蔬果:吞噬。 

最初它只是随意尝试恰巧遇到的动物花草,但在穿越炎热的风暴平原时,它遇到了一群游牧民。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20张

即使在结束了这样的饕餮盛宴之后,克格莫仍然无法获得丝毫满足感,它对毁灭的渴求驱使着它不断靠近玛尔扎哈,而他们相聚之时会发生什么则无人能晓。 

所以,不论马尔扎哈走到哪里,他的背后自始至终都有一只恐怖的克格莫在跟随着。

而从“马尔扎哈无法看到自己的未来”可以判断,他对这尾随的恐惧一无所知。

另一边,名为卡兹克的虚空生物也来到了符文之地。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21张

关于卡兹克的背景,官方给出的资料并没有显示他是什么时候来到符文之地的,而从他和雷恩加尔的争斗一事我们可以猜测,卡兹克大概率也是近代虚空的产物。

也就是说他很有可能是和克格莫同一时期来到符文之地的。

进化是卡兹克手中所握着的最强的武器,他能靠着吞噬掉他的猎物,从而不断进化。而雷恩加尔便是他目前为止最为满意的猎物,他曾划破了雷恩加尔的一只眼睛,但他却没能将其一击毙命。

如今卡兹克正死死盯着雷恩加尔,终有一天,他会将雷恩加尔大卸八块,然后细细品尝。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22张

在马尔扎哈接受了虚空的“洗礼”后,他来到人群中宣扬虚空的教义,不明事理的笨蛋们被马尔扎哈蛊惑,成了虚空的忠实信徒。

他们途径各个村庄,将牛羊以“祭祀”的名义献给来自深渊的黑暗,为此他们不惜毁掉一个又一个家庭。

而这其中,便包括了卡萨丁。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23张

卡萨丁最初只是个低贱的弃婴,在大塞的沙漠上受雇于商队,保护他们贵重的货物,充当诱饵将掠食者引开。

他曾多次侥幸活着穿越沙漠,于是不再是单纯的诱饵,而逐渐成为了商队的向导。  他花费了数年时间探索自己故土的古代废墟,让他的雇主们赚得盆满钵满,再后来,他拥有了自己的家庭。

但只是一次偶然,虚空的信徒经过了卡萨丁安家的村庄,他年幼的女儿小凯莎不忍心牛羊被献祭,于是私自将其放走。

然后虚空愤怒了。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24张

担心妻小安危的卡萨丁甩下了其他人,日夜兼程赶回村庄,但只看到了一片废墟。

他在废墟上挖到双手流血,不停嘶嚎着妻子和女儿的名字,但没有任何回应。几天后,卡萨丁的同伴们赶上了他,这时的他已彻底崩溃,精神恍惚、眼神空洞地在烈日下流泪。  

他们拖着卡萨丁离开了这里,但卡萨丁不愿再走了,随后的几年中,他曾借酒消愁,成为无家可归的流浪汉——直到镇子上开始出现“先知”的传闻。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25张

那一刻,卡萨丁发誓要为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复仇,他要消灭这个为虎作伥的“先知”,同时一举消灭他黑暗力量的来源。 

于是他翻阅上古的书卷,使用各种技术武装起自己,独自踏上了前往古艾卡西亚废墟的道路。

而另一边,卡萨丁的小女儿凯莎其实并不如他父亲以为的那样,已经命丧虚空,这就要引出迄今为止,最后一个登场的“虚空家族”的英雄了——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26张

 虚空之女-卡莎,她曾经的名字叫做凯莎,她是卡萨丁的亲生女儿。

虚空的力量将她的村子拖进了地底,在最初的最初,凯莎其实还能听到若有若无的呻吟,虚弱的幸存者们呼唤着彼此,但是三天过后,凯莎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了。

她成了唯一的幸存者,靠着废墟中找到的食物和水袋,她努力地活着,然后朝着眼前唯一的光亮走去,可走到尽头时,她看到的却是和她差不多个头的虚空甲虫。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27张

凯莎手握父亲送给自己的匕首,而这把匕首也成功刺穿了甲虫的心脏,凯莎和甲虫抱着翻滚着摔到了深渊的更深处。

虚空的怪物虽然已经死了,但是它的甲壳却附着在了凯莎的手臂上,为了撬开甲壳,凯莎在慌乱中弄断了匕首,而当后续的怪物扑上来时,这块甲壳却保护了她。

之后的日子里,凯莎和甲壳一同在地底生存,她日渐长大,甲壳也随之生长,成为了她的第二层皮肤。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28张

成长起来的凯莎有了新的目的,她的心智渐渐成熟,意志也越发坚定。

她靠着甲壳的力量,从猎物转变成了猎人,她会拼尽全力战斗,然后找到回家的路。

于是年幼孱弱的小凯莎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从虚空归来的女猎手,她为自己取了一个新的名字——

她叫卡莎!

【英雄联盟】新英雄来临之际,聊聊虚空这些年的发展-第29张

作为迄今为止最晚登场的“虚空”英雄,卡莎的故事所引申而来的,便是虚空这条线目前的进度。

而在卡莎登场之后更新的短篇故事中,除去2020年6月更新的《非我族类》以外,也只有四个月前发布的《裂谷的紗》一文(此翻译为繁版,官方中简枫语没找到)。

这部短篇讲的是卡莎追击虚空生物,然后遇上岩雀的故事,说简单的话,对主线的推动其实不大,但说复杂的话,还是要单独一篇文章来讲,等以后吧。

总结就是——真正的发展还是要期待新英雄的加入。

回想四年前,卡莎带着新的虚空篇章来到英雄联盟,为虚空入侵这条线铺垫了更远的道路,只是不曾想,在那之后居然一等便是数年。

时至今日,新的虚空英雄即将登陆峡谷,希望上线时我们能看到新的玩法以及新的故事吧。

文章到这里也该告一段落了。

本文简单的聊了聊虚空这些年来的发展,如果你觉得还不错,请留下一个小小的赞,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的风格,那么点一波关注将不会错过任何一篇投稿。

我是枫语,我们下期再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