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 英雄】APEX丨直布罗陀传记:你会是拯救世界的男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3 13:57:06 作者:森影效应 Language

我原以为参加APEX竞赛的都是一群嗜血狂徒,没想到这帮家伙有着强烈的道德感——【暴雷】沃尔特·菲茨罗伊

如果给APEX传奇列一张道德感排行榜,我想第一名毋庸置疑属于某个超级大块头。他似乎有夏威夷的口音和相扑选手的体格,比赛中念叨着“给我的好兄弟(敌人)放点掩护,他是安全感的化身和不动如山的壁垒,他便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主角:马可阿·直布罗陀。

以下资料皆来自于Apex维基百科(https://apexlegends.fandom.com/wiki)和赛季漫画及设定集《探路者之书》中的部分资料,其中维基内容皆由本人这个英语四级渣手动翻译整理而来,如有勘误欢迎指出讨论,派派人一家亲。

按照惯例,我们先看一眼直布罗陀的人物简介:

【Apex 英雄】APEX丨直布罗陀传记:你会是拯救世界的男人-第0张

(2703年出生,比班加罗尔小八岁)

直布罗陀出生于慰藉星(Solace,又译索拉斯),他的家族跟随400多年前第一批抵达外域的殖民船队来到了慰藉星,他们给第一个殖民小镇取名为“小老鼠镇”(名字来源于直布罗陀家族代代相传的寓言故事),这座小镇在上一篇讲班加罗尔的故事时也有提到。


【Apex 英雄】APEX丨直布罗陀传记:你会是拯救世界的男人-第1张

图来源于B站UP@Andre游戏频道

由于与其他IMC船队失去了联系,没有物资补给也没有开发团队的人们陷入了恐慌,而直布罗陀的家族最先站出来,鼓舞人们凭靠自己的勇气与努力在这座陌生的星球上自给自足。直布罗陀家族带领人们走出了贫乏的困境,后来IMC来到慰藉星宣示他们对这颗星球的主权,他们的建造与研究为殖民者提供了工作和资源,人们虽然心怀不满,但也接受了IMC的存在。

直布罗陀的家族并非显赫但颇有名望,一个当地有名的人道主义救援组织便是由直布罗陀家族所创立。该救援组织名为SARAS,全称是“Search and Rescue Association of Solace(慰藉星搜寻救援协会)”,专门营救遭受困境或者迷失山林的人们,属于非盈利的公益性民间组织,薪水很低,多数是兼职的志愿者。(参考我国的蓝天救援队)

【Apex 英雄】APEX丨直布罗陀传记:你会是拯救世界的男人-第2张

SARAS

直布罗陀的父母都是该组织的成员,耳濡目染之下,塑造了直布罗陀宽厚善良的性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直布罗陀的祖父是虹膜计划的科学家阿莱基·直布罗陀,也是探路者制造人之一,这个部分放到地平线与艾许的故事再详细说明。

边境战争之后,伴随着IMC的撤离,留下的是贫瘠疮痍的战场,以及各个星球的权力真空。大量边境的居民和团体迁居外域,也间接激化了外域各势力之间的矛盾,最终引发了外域的内战。期间直布罗陀也听说了幻象的兄弟们遭遇了不幸,宅心仁厚的他一心想要参与战争之中,将自己从SARAS学到的救援技能用在真正需要的人身上。然而直布罗陀的父母拒绝参与战事,一心疏离所有带战争隐患的区域,这是第一次直布罗陀被要求不要帮助他人,与他从小建立的价值观形成强烈冲突,直布罗陀无法接受父母的决定,年仅14岁的他毅然离开了家。

他在雷霆堡(APEX竞赛的前身,IMC士兵的角斗场)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负责打扫清洁和服务顾客。工作期间,他目睹了角斗场的激烈对抗,萌生了最初的兴趣。同时,他也认识了人生的另一半尼克,两人很快坠入爱河。

【Apex 英雄】APEX丨直布罗陀传记:你会是拯救世界的男人-第3张

曾经的骷髅镇与雷霆堡

两人谈论起战争,直布罗陀向尼克表达自己希望参与到战争中的意图,他成功地说服了尼克与自己同行,当晚直布罗陀悄悄溜进家里开走了父亲的摩托车,他载着尼克在夜间小路狂飙,满怀的雄心壮志令他斗志高昂。可他低估了天气带来的风险,突来的风暴导致路面可见度很低,泥泞的道路更是令车轮打滑,直布罗陀为了躲避迎面而来的车辆,不慎冲出了悬崖。

直布罗陀的父亲和其他SARAS的成员及时赶到,他们立刻救下了陷入昏迷的尼克,但泥石流把直布罗陀和他的父亲冲下了斜坡,一块滑石砸断了父亲的手臂,更多的碎石落下,直布罗陀展开了父亲的【穹顶保护罩】,救下了他们自己。

直布罗陀本想说出真相,尼克却扛下了所有的责任,最终被送入少管所,他相信直布罗陀是“the guy who’s gonna save the world one day”(终有一天拯救世界的男人)。父亲知道真相该是如何,却并没有选择怪罪,而直布罗陀却为此充满深深的愧疚。

当尼克从少管所释放后,直布罗陀一直和他保持联系。可后来直布罗陀才震惊地发现尼克已经和一名叫瓦妮莎的女子结婚,甚至有了一个叫迈克的孩子。直布罗陀知道自己已没有身份待在尼克身边,只能将这份感情深埋在心底。

【Apex 英雄】APEX丨直布罗陀传记:你会是拯救世界的男人-第4张

尼克

2728年,尼克与瓦妮莎离婚,尼克赢得了迈克的抚养权,瓦妮莎为了报复,把尼克与直布罗陀的关系统统告诉了迈克,这对一个年幼的孩子内心造成多么巨大的冲击可想而知。原本迈克一直把直布罗陀视作自己的偶像,如今那庞大的身躯、伟岸的身影、英勇救人的形象在孩子心中彻底破灭,只剩下了……厌恶。

心灰意冷的直布罗陀彻底离开了尼克与家庭,他加入了APEX竞赛,成为一个血腥角斗场中的异类,人们为了名誉金钱权利拼得你死我活,他却是来这保护那些可能回不了家的人们。最初他也想过退缩,但他的父亲支持他继续,并将【穹顶保护罩】送给了他。

【Apex 英雄】APEX丨直布罗陀传记:你会是拯救世界的男人-第5张

直布罗陀

(网上有人说直布罗陀的穹顶保护罩来自于一个泰坦的屏障,由于我没有找到相关资料,也不能确定,如果有知道的好兄弟可以告知我一下)

在传奇伙伴里,直布罗陀一直是队伍中默默付出值得信赖的可靠后盾,他看重每一条生命。上一期我们讲到班加罗尔发现了一名穿着他哥外套的男人,直布罗陀也是第一时间跟着班加罗尔追出去,却遭到一伙游荡者的袭击,他放出保护罩想救下那个男人却眼睁睁看着对方死去,直布罗陀为这个陌生男子的死感到自责,罗芭安慰他说不可能救下每一个人。之后有一架飞行器坠毁在本地医院,直布罗陀立刻赶往现场,设置保护罩从废墟和瓦砾中救下队友和受伤的病人们。

(第七赛季漫画)探路者捡回来一台被人丢弃的马文,想重新激活马文找到创造者的线索,激活马文需要一块古董级的老旧电池,命脉决定去找他爸要。于是动力小子、命脉、直布罗陀和探路者共同前往Chevrex(命脉家族企业)的慈善晚会去要电池。

【Apex 英雄】APEX丨直布罗陀传记:你会是拯救世界的男人-第6张

盛装出席

一帮暴徒闯进晚会,领头人自称……(算了不重要),暴徒们要抓切里丝·切(命脉母亲),觊觎她的权力想威胁她把普萨玛忒(地平线的故乡,奥林匹斯所在地)交出来。但这个暴徒好死不死地选了一个好日子,他的面前是四名大名鼎鼎的传奇,下场自然非常惨。

直布罗陀在晚会偶遇昔日男友尼克,直布罗陀第一时间为过去发生的一切感到抱歉,尼克早已原谅了他,他希望直布罗陀不要再参加危险的APEX竞赛,留下来好好地生活。此时暴徒入侵,直布罗陀用保护罩救了尼克一命。事件平息后,尼克再度挽留直布罗陀,然而直布罗陀已经把APEX视为他人生的一部分,没有答应尼克,两人在晚会结束后一起喝了咖啡,与过去和解,两人重拾旧情。

【Apex 英雄】APEX丨直布罗陀传记:你会是拯救世界的男人-第7张

“只是喝咖啡而已”

在探路者的庆功会期间,直布罗陀在奥林匹斯租了一间竞技场的房间,邀请家里人和尼克与迈克来共进晚餐,此时的迈克对直布罗陀仍旧抱有深深的敌意。就在晚宴开始前,命脉找到直布罗陀,一艘来自提丰星的伊卡洛斯运输船停泊在奥林匹斯的码头,船上携带着基因实验品的美杜莎病毒泄露,已经在城内快速蔓延开来。

(第九赛季漫画)美杜莎病毒的爆发,最终导致迈克被感染,受感染者会眼球流血,并只剩下72小时的性命。直布罗陀将迈克送到医院,发现医院也被藤蔓占据了,他跳下飞船清理藤蔓,安慰尼克一定会找到解药。通过传奇们的一致努力,他们最终拿到了解药,治好了迈克,迈克对直布罗陀的敌意终于解除,一家子和平相处。

随后直布罗陀去医院看望同样染病的班加罗尔,听到了那句经典永流传的“我们只是朋友”(偷听的罗芭心碎了)

纵观直布罗陀的一生,其实他并非像其他传奇那样有极其耀眼的人生经历,他没有经历真正的战场,也不是在枪林弹雨洗礼下的绝世强者,更非带着强驱动力的欲望与使命,他并不疯狂与极端,他只是大个子的普通人。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他的家族,以及尼克和迈克。他在年幼时犯下的错,成为他一生心里的伤疤,他似乎都在用后半生去弥补和修复,这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最终想守护的只是心中那一抹柔软的角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