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7 18:08:56 作者:小黄游 Language

不知不觉,距离上一部作品《美少女万华镜:理与迷宫的少女》发售也有3年之久,3年之期已到,恭迎《美少女万华镜》下一部作品到来——《美少女万华镜异闻:雪女》。我也搬运来自己3年前写的评测,庆祝一下《美少女万华镜》系列回归。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0张


正文

美少女万花镜在我心目中是神作。他的美术造诣,画风,人物形象都是最撮我XP的。只要我想的话,这个游戏可以让我冲千遍万遍了。但就是这么一部可以无脑冲的游戏,它的很多部剧情却是悲核色彩的。让人在冲的同时也开始思考自己与周围的一切。

本系列最标准性的情节就是去看莲华的万华镜。我们管中窥豹,从那么小的一个洞里,看到了形形色色,不同时间,不同空间,或是悲伤,或是无奈的关于美少女的故事。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1张

玩过的朋友一定很熟悉这个画面

制作组

游戏原画和编辑都是一个人——八宝备仁。他的画风太有感觉了,他还有一部不是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的原画作品,叫《彼女×彼女×彼女》,其画风和万华镜很像。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2张

彼女×彼女×彼女

八宝备仁还创立了游戏品牌Crossnet-Pie与ωstar。而ωstar就是制作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的公司。每次出现ωstar时,两个眼睛一眨一眨的,让我印象深刻。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3张

ωstar


绪论


美少女万华镜的剧情犹如我们的妄想。在那光怪陆离的世界里,少女们的身形明明那么娇小,但却像是整个世界的齿轮,推动着世界前进。齿轮慢慢撵过,留下淡淡的悲伤,混杂着少女的香气一并吸引着我们进入万华镜的世界。

从第一部到第五部,我们一路走来,看着莲华给我们放的片。里面有校园与与诅咒的结合,梦境轮回,亦或者是一个简单的温馨故事(这个是美少女万华镜2.5番外,不算是主线剧情)……我们走过吸血鬼城堡,沙漠高塔。也看了男孩儿如何为了姐姐献祭整个世界。莲华给的东西的确都是硬货以至于有点晦涩难懂。我们慢慢咀嚼着片子,却对这个给我们片子的少女越来越感兴趣。就像网友说的那样,卖片的终究成了片。陪伴了我们四部的莲华终于也可以攻略了。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4张

从万华镜第一代到第五代,其实有两个疑惑一直困扰着我们。第一个是为什么其他人远离莲华之后,就会慢慢地把莲花忘记,而深见他却一直记着莲华的事情。第二个疑惑就是贯穿所以系列的万花镜到底是什么来头?为什么在里面可以看到其他世界的爱情故事?

作为第五部也是完结篇,理与迷宫少女告诉了我们所有答案。其实和大家猜的应该差不太多。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5张


真正开始游玩,我就惊呼:“对味了!”:明明女性角色都包裹的严严实实,但还是有种她们在诱惑我的感觉。肉肉的,或是丰满或是娇小。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6张


剧情


主角一行人去探寻发生在学校女同学身上的灵异事件。在探寻真相的这些天,我们会和莲华过一下日常的生活。选择不同线会决定我们距离真相的远近。

日常是很有趣的,我们可以在笑的同时感受深见与莲花的感情。他们是真的喜欢彼此。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7张

除开日常,主线其实还是有点恐怖。比如说画的密密麻麻的白狐符号,以及主角团讲的怪诞故事。这里需要温馨提示大家,游戏中有一处地方会突然吓你一下。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8张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9张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


本作作为《美少女万华镜》系列收官之作,我们会再一次看到前几部的场景。当一幕幕再现,我甚至有点想哭的感觉。每一部都可以用一种花来表示,我也备注在了名字后面。

《美少女万华镜 -被诅咒的传说少女-》蔷薇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10张

《美少女万华镜 -勿忘草与永远的少女-》勿忘我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11张

《美少女万华镜 -神明创造的少女们-》向日葵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12张

《美少女万华镜 -罪与罚的少女》百合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13张

《美少女万华镜 -理与迷宫的少女-》彼岸花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14张

全部的爱


ps:还有一个外传《美少女万华镜 -致曾经是少女的你-》

每次玩完一个galgame,我都有种莫名的伤感。这和结局是否为悲情无关,这种感觉就像是一个很好的朋友陪你走过一段路以后,他就不再继续陪你走下去了。我甚至有点不敢相信,美少女万花镜这个系列就这样完结了。(ps:回归了)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15张

万华镜

回想起那好像是一个夏天,我在网上寻找能够在手机上玩的galgame。突然就被这个画风精美,而且能够double fly的美少女万花镜3所吸引。之后也补玩上了美少女万花镜的其他作品。无论是一代的白发吸血鬼,或是二代的剧情,再或是四代的伪娘与血缘的设定。每一步都是非常精致且耐冲的优秀作品,并且游戏剧情不同于主流的galgame剧情,其在构架和创作中多了一点严肃。有种和别的游戏不一样的感觉。如果硬让我解释的话,我觉得是:《美少女万华镜》真的让我学习了很多,思考了很多。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16张

感谢

美少女万花镜终于还是玩完了啊。此时此刻,我不禁有点触景生情,回忆起自己的感情经历了。在这就不多说什么了,因为这对大家有玩这个游戏并没有什么帮助。我只希望我能够够找到属于自己的莲华,也希望大家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莲华。

《美少女万华镜》系列——真正做到了两头哭-第17张

#冷门佳作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