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语|五子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8 00:47:27 作者:陌玖 Language

〖VCT〗英文Victory by Continuous Threat的缩写,即通过连续不断的冲四、活三、做杀等先手进攻取得胜利。
〖VCF〗英文Victory of Continuous Four的缩写,即以连续不断的冲四取得胜利。又称“追四”。

〖风车轮〗指在一定区域内来回地绕着连续进攻的战术或技巧,就像一个风车轮一直在转着似的,这样的取胜方法也称之为“风车胜”。
〖二头蛇〗指某一方以活三进攻时,无论对方防守于哪一头都难免被蛇头咬伤,因为此时的活三如同二头蛇一样,两头都有厉害的杀招。也称“两头蛇”。
〖一子双杀〗一子落下,同时形成两种取胜方法。
〖一子双防〗一子落下,同时防守两种取胜方法。
〖八卦阵〗以“日”字的一组对角点为棋型,互为马步的防守阵型。
〖抓禁手〗有禁手规则中,白方通过冲四等手段迫使黑方在禁手点落子的取胜方法。也称“追下取胜”。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