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2专访丨TES.Mark:“我不希望通过嘴来证明”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10 14:09:53 作者:DN2dog Language

图、文:丹尼二狗
很遗憾,TES输掉了他们在S12小组赛第三日的比赛。
而另一边,对手DRX则完美展现出了LCK赛区的实力,在前期拿到优势之后不急不躁地滚起雪球,最后,用一种颇令人无奈的方式稳稳拿下胜利。赛后,拿到小组赛首胜的Deft心情不错,微笑着离开舞台。
一家欢喜一家愁。前来接受赛后专访的TES辅助Mark表情严肃,谈到刚刚经历的失败,他的言语中流露出颇多不甘。两年前,Mark第一次参加全球总决赛,最终差一点小组出线。今年,他加入TES,并和这支队伍一起重新回到LPL前列。如今,他以LPL二号种子的身份出现在全球总决赛的赛场之上。
虽然小组赛才开始不久,但刚刚吃到的一败却让所有人明白——此地没有轻而易举的胜利。不论强弱,所有赛区的队伍都在拼尽一切,争取宝贵的出线名额。
—————————————————————————————————————————
Q:刚刚输掉一场比赛,可能内心也不是很好受。谈谈感受吧。
Mark:感受就是……打的不太好吧。然后,还是体现出了我们有挺多失误的。 Q:最重要的、导致整局比赛开始向对方倾斜的一波是哪一波?
Mark:最重要的是前期的越塔没有沟通好,沟通好的话就是一换一。还有就是前面一波和AD的沟通失误……我们一级也是可以赢的。 Q:小组赛到现在一胜一败,觉得目前队伍的整体状态如何?
Mark:状态还是比较起伏,有时候好,有时候坏。 Q:这是你第一次出国比赛,这里的衣食住行还适应么?
Mark:还算适应,美国吃的这些都还算不错。 Q:夏季赛结束后、全球总决赛开始前你们有一段不短的准备时间,队伍的准备情况如何?
Mark:对比赛的准备还是蛮多的,训练赛也打了这么多天,后面的比赛也会展现出来。 Q:2020年是你第一次来到全球总决赛,还记得第一次踏上这个舞台时候的感觉么?
Mark:因为当时是第一次来,所以还是特别开心。第一次来到这种舞台,心里面无比快乐的感觉。那个时候刚打职业一年多,进了世界赛,觉得特别爽。 Q:很有荣誉感?
Mark:也不是。因为很多选手打了很久都没进,(自己)进了的话,比较幸运。 Q:关于那一年全球总决赛,还有什么回忆么?
Mark:那一年我们的实力,感觉差不多能进八强,然后小组赛打了个3-3……其实是有机会打成4-2的,就能够进到八强。还是比较遗憾。
因为也是第一次进世界赛,打的肯定不算好。希望这一次的话能打好一点,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
Q:其实2020年的全球总决赛是在AR的舞台,今年来到线下,感觉如何?
Mark:线下的粉丝和观众很high,也很热情,气氛相当的好。 Q:今天LPL队伍的粉丝都很给力,他们有的是在美国的留学生,有的是专程来看比赛的人。
Mark:感觉还是很好的……也希望我们后面能够打出更好的比赛给他们看。 Q:今年你也是来到了TES,相信你是很珍惜这个机会的。
Mark:是的。虽然遗憾也挺多……两次亚军。这次全球总决赛,希望能够抓住机会。 Q:其实今年你们的成绩还是LPL最上级,觉得今年你们成绩好的原因是什么?
Mark:今年大家都很努力。不过还是那句话吧,看谁能够笑到最后,因为要到最后的比赛,拿到那一刻的胜利,我们才知道我们今年全部的成绩,如果全球总决赛没打好的话,就前功尽弃了。 Q:你觉得你今年努力么?
Mark:还算比较努力的。比在之前的队伍要更努力一些。做的东西比过去……因为AD比较强,队伍整体也比较强,就想的是把自己做到更好,提升空间更大,能做到完美就一定做到完美,帮助队伍取胜。 Q:会有压力么?
Mark:我没有压力,打职业以来从来没有任何压力。唯一有压力的地方可能就是自己没打好,很不爽,想要下把打回来的那种感觉。 Q:比如说今天?
Mark:算是吧。就可能打的不好,虽然还是有点因素,但是下次还是要……还是要报个仇的。
—————————————————————————————————————————
Q:能聊聊今年的队友么?今年你的队友是一群怎样的队友?今年队伍里谁对你的帮助最大?
Mark:队友的话,几个队友都很厉害。对我帮助比较大的是教练和AD,教练和我说很多团队上的东西;AD他自己玩辅助玩的也比较好,会给我一些辅助上的意见。 Q:如果把今年来到全球总决赛的你和2020年来到全球总决赛的你对比,你觉得自己有怎样的成长?
Mark:说不出来。因为现在才打两场比赛,说不出来,等打到后面了才能说。英雄联盟只看你结果,不看你过程。 Q:你还是希望通过成绩来证明。
Mark:对啊,我不希望通过嘴来证明。因为现在只打了两场比赛,一把好一把糟,这些东西还是说不出来的。 Q:今天输了比赛,也证明了哪怕在一个相对好打的小组里,也是会遭中的。你觉得你自己应该如何走好接下来的赛程?
Mark:接下来就是调整一下自身吧。然后更好地去和打野做前期的配合,和AD做线上的压制。 Q:那队伍呢?你希望你和你的队伍在接下来能够用怎样的心态去迎接后续的比赛?
Mark:良好的心态,想赢的心态。还有就是,不骄不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