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2】评论员Bleh:上海Major不能没有CNCS队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7 09:56:41 作者:CSGO资讯BOT Language

本月早些时候,Valve官方宣布2024年第二届Major将会落户上海。虽然这条消息此前已经走漏过一些风声,但在正式官宣之后,依旧引起了不大不小的讨论。其中讨论的重点便是,中国是否能有一支主场队伍出现在Major的赛场上?

亚太地区历史上最顶级的CS盛会

【CS2】评论员Bleh:上海Major不能没有CNCS队伍-第0张

算上哥本哈根,上海是Major历史上继延雪平,卡托维兹,科隆等城市之后,第16座举办这一CS顶级赛事的城市,同时也是亚太地区继IEM悉尼,CAC等赛事之后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赛事。在此前,中国曾经承办过WESG,CAC,极限之地,IEM北京,群星联赛等赛事,但无论从规模还是影响力上来说,都无法和Major相提并论。

CNCS的Major之殇

【CS2】评论员Bleh:上海Major不能没有CNCS队伍-第1张

CNCS在CSGO时代是亚洲地区当之无愧的代表,巅峰时期的TYLOO曾在2018年的伦敦Major中杀入传奇组,晋级路上连续挑落Gambit,Renegades和Spirit等队伍,让人看到了中国队伍的血性和杀气。ViCi在次年的IEM卡托维兹Major中和TYLOO共同捍卫CNCS荣耀,虽然两队离晋级传奇组只差一场BO3胜利,但依旧让人看到了未来的曙光。但谁都没有想到,2019年也是CNCS在CSGO时代Major赛事上的最高峰,在这之后CNCS就逐渐走上了下坡路。随着疫情在全球肆虐,除了TYLOO参加过PGL斯德哥尔摩Major之外,CNCS都没有在IEM里约和BLAST巴黎两届Major上露面。

晋级之路曲折

目前上海Major的预选赛形式还未完全确定,但根据此前历届Major的传统,大概率还是RMR的形式。虽然亚洲区RMR封闭预选赛的参赛队伍名额从此前的四支增加到了八支,但最终能参加Major正赛的队伍依旧只有两支,想要从竞争激烈的亚洲赛区出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CS2】评论员Bleh:上海Major不能没有CNCS队伍-第2张

特别是在2022年,蒙古人的迅速崛起让原本中澳分庭抗礼的格局变成了三分天下,而CNCS在这两年的弱势表现让这一局面演变成了如今的蒙古和澳洲争霸,无论是IEM里约Major还是BLAST巴黎Major,一支澳洲队伍+一支蒙古队伍成了亚洲区出线队伍的固定搭配,CNCS都是不折不扣的陪跑。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TYLOO还是Lynn Vision,亦或是走上国际阵容的Wings Up,想要在上海Major甚至哥本哈根Major上出线,都需要越过蒙古和澳洲这两座大山。

上海Major不能没有CNCS

【CS2】评论员Bleh:上海Major不能没有CNCS队伍-第3张

知名分析师Bleh作为转播团队的一员刚刚参与了CAC赛事的制作和评论,在参加一档谈话类节目时对中国举办的赛事气氛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他认为CNCS不乏土壤,赛事制作水平和粉丝的热情从现场来都是世界顶级,如果上海Major赛场上没有CNCS队伍,那将是Major赛事最大的遗憾。

作者: CSGO资讯报道

来源:5EPlay

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