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异星》:孤独的领袖和糟糕的浪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2 14:50:12 作者:超怕麻烦的 Language

本文作者#瞳言无忌#Tcsn_L

《焕然异星》:孤独的领袖和糟糕的浪漫-第0张

前言:《焕然异星 Terraformers》是一款在异星球殖民经营的游戏,利用有限的资源建造设施,改造星球,最后将一颗荒芜的星球改造成下一个蔚蓝地球的故事。


一开始收到这份游戏我以为会是戴森球那种游戏,利用星球上的资源来发展,然鹅实际玩下来更像是 冰汽时代 一样,资源是有限的,群众支持度也会逐渐下降。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成功改造完整颗星球还是比较有挑战的。但是游戏上手难度很低,只要玩过一盘以后大部分功能都能用的得心应手。

《焕然异星》:孤独的领袖和糟糕的浪漫-第1张

游戏总体:78分

教学引导不够完善,初入游戏可能会感到迷茫。

只能不停的试错,通过交学费的方法自己摸索着了解每一个东西的用途。

再加上部分文本机翻痕迹明显,只有试过了才知道是什么意思。

好在前面说过的上手难度低,所以学费也只需要交一次,第二盘玩起来就变得特别顺畅。

Roguelike?:55分

作为一款带有建造经营标签的游戏,建造的内容居然是抽牌随机的,这就导致有时候急需某个建筑,可他就是不来,不需要他的时候又一批一批来,拿在手上一卡就是十几个回合,不拿了又怕关键时候遇不到。

地图也是全随机的,每一局开局都不太一样。开局周围如果没有水我一般就直接重开了。前期资源非常局促,每一点都需要深思熟虑,但是后期资源又会溢出,除了一两个资源短缺以外,其他的资源经常处于花也花不完的情况,不过好在可以通过贸易来交换一些其他的资源,虽然这个贸易十分容易点反..我经常一不留神就点反了。

领袖也是随机的,有些领袖技能强的过分,基本上拿到开局就稳了,或者拿到这一阶段就稳了,而有一些领袖弱的出奇。更适合什么都不缺无事可做不想探索的情况下拿来消遣的。每回合点一下技能的收益比不上固定的探索,拿到就后悔。

《焕然异星》:孤独的领袖和糟糕的浪漫-第2张

孤独的领袖和糟糕的浪漫:80分

今天心情很差,因为等下要出门,天气预报又显示是大雨,我曾经很喜欢下雨天,下雨天可以坐在雨棚下听雨水打在头顶的声音,经常听雨听到睡去,长大后就被现实扼住了灵魂,有时遇上下雨天,在车里虽然也能听到雨水砸在车上的声音,但更多时候想的却是洗一次车要花多少钱,和下雨天路况视野的烦恼,干脆就不会在恶劣天气开车出去了。后来玩到这款游戏,虽然设定上是火星领袖,带领着人民逐渐改造星球,但是全程你看不到任何一个人。游戏内也不会有居民四处走动,只有过场插图会有一些人物出现,所以玩着玩着我突然就出现了一种凄凉的幻觉,仿佛整个火星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所谓群众不过是我挣扎的幻想,支持度便是幻想的真实度,支持度越来越低,是现实中的我在挣扎,挣扎着醒来,可游戏中的我不愿意脱离美好的幻想,所以要努力提高居民的支持度,一步一步改造整颗星球,不然结局就是幻想破灭,游戏失败。

《焕然异星》:孤独的领袖和糟糕的浪漫-第3张

也许是带着这样的心情,玩游戏的时候总是会跑题去思考一些游戏背景的故事。为什么领袖不能连任,结束任期为什么领袖就不见了,也不能重新当选,为什么选过的领袖的技能会永久保留,感觉更像是一个人不同阶段逐渐学会了一些技能,一开始只有自己,所以努力挖矿基建,后来有了更多人,不用再做基础劳动,但技能依旧不会忘记,再后来有了不同的城镇,需要的是到处演讲提升群众的支持,就像做一场清醒的梦。我更小心的去决定那些策略,努力让群众的支持度提高,我小心的维护这个梦境,害怕面对醒来的现实。


《焕然异星》:孤独的领袖和糟糕的浪漫-第4张

可最后还是失败了,因为我的失误,选择了一个不那么强力的领袖,又搞反了贸易进出口,把为数不多的粮食全部换成了科学。最后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游戏失败后,我长叹了一口气,看着寥寥无几的支持度和结束按钮的按键,我一下子感觉好沮丧,这时窗外传来了稀稀拉拉的雨声,一下把我拉回到现实中,我点开了最初始的基地,看着一开始放的乱七八糟的建筑,帐篷上飘起了一缕硝烟。好像也不过就是两小时前,这里还是一片平原,那时的我还是只身一人,带着一腔热血就扎根在了这里,一切都充满了希望和美好。

《焕然异星》:孤独的领袖和糟糕的浪漫-第5张

最后:

我又重新开了一局,这次有了先前的经验,一切都非常的顺利,虽然仍然有失误,可是很快就把失误弥补了,直到最后通关,屏幕上出现了火星项目大获成功几个字,我才意识到已经足够了,转头再看看窗外,已经从一开始的小雨变成了大雨,也许我们并不是沉浸在幻想中不愿自拔,而是知道我们平凡却又不甘于平凡,对未来充满无限想象,20岁的我们,可以成为任何我们想成为的人。可以做成任何我们想做成的事。全部都在一念之间。

《焕然异星》:孤独的领袖和糟糕的浪漫-第6张

看着密密麻麻的星球和窗外的大雨,突然感觉十分孤独,仿佛就是这样一个雨天,那时的我没有压力和烦恼,只需要坐在屋檐下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看摊贩正在急忙撑开一旁的大伞,大人把上衣脱下来顶在头上避雨,小孩追着猫猫狗狗到处奔跑,孩童走兽飞虫好不热闹,孤独两个字,拆开来看,不就是孩童瓜果,走兽和飞虫吗。虽然身处在吵闹和繁华中,可我能做的只有结束游戏,一切繁华都与我无关。

美好是转瞬即逝的,那颗完美的星球不再属于我,我能做的只是开始下一关,去面对更加苛刻的条件和更加严格的人民。我们获得了短暂的成功,可这一切..真的值得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更希望回到最开始那一次,点击结束便会失败的那一回合,看着基地里杂乱无章的建筑,看着不存在的人民和帐篷里飘起来的黑烟,然后慢慢睡去..


《焕然异星》:孤独的领袖和糟糕的浪漫-第7张

 + 不会出现其他生存游戏漫无目的自己寻找目标的情况,大部分时候都有足够的目标驱动你点击下一回合,能一直坚持玩下去。

 + 随机元素导致每一局都各不相同,每一次开始都是崭新的一局,不像冰汽时代可以按照一个固定的套路通过那一关。

 + 游戏上手十分简单

 + 通过不断地游玩可以解锁更强力的卡牌和技能

 - 引导不够明确,几乎全是叙述性文字,每句话都很重要,字又密密麻麻的让人难受。

 - 随机元素过于随机,造成运气好的时候瞎玩就能过,运气不好了需要非常考验经验和操作。

 - 完成游戏目标强制结算游戏结束。不算缺点但是没办法欣赏自己的星球了。

 - 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小BUG,简中文本翻译也不完全,游戏内容较少,很喜欢的情况下大约打个8-10小时也就差不多体验到所有内容了(我个人一局在2小时左右)。

总之是一款十分新奇的经营游戏,加入了卡牌元素,目前游戏内容还比较少,听说EA结束就会加入大量新内容。十分期待这款游戏后续的表现,希望游戏越做越好!


#游戏推荐#steam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