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 log 4]自闭做图攻略集锦!|我想成为创造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8 20:23:31 作者:伊可莉丝 Language

伊莉丝蓄力中……
以后更新日志就用这个标题了

=======分割线=======
注意:以下内容可能难以理解

这次讲的是怎么自己弄出一个控制台!
控制台这个东西可以干很多事情,主要可以进行调试程序什么的,弄出一个专属的控制台可以做很多事(像偷藏通关代码什么的……)(这段划掉!)


不过这玩意并不好搞,我自己也只搞出了一小部分,放图![Dev log 4]自闭做图攻略集锦!|我想成为创造者 - 第1张
这个控制台目前只有一个功能,就是切换角色(iris1用牌子切换角色太low了!)

一.进入控制台
该部分代码如下
[Dev log 4]自闭做图攻略集锦!|我想成为创造者 - 第2张这里我用的是n键,而不是通常pc上的~键(手机党:这才公平!)
请注意:该部分所有代码都很重要!
图中有几点值得注意:
1.触发器codeerror:语法检查,后面会讲
2.变量code:检查控制台的开启状态,这个变量用于调动其它触发器的开关
3.显示状态:控制台开启过程中这一段不能少,原因之后会讲
4.文本框:即控制台主界面
5.触发器code关闭:关闭自身,避免干扰代码输入
6.触发器codeover开启:检测代码是否输入完毕

二.语法
这里由于我是初次调试,因此将代码输入分了级,以后可能会有其它的方式,我之后会再发

这是其中的一段一级代码,即目前这个控制台的唯一功能(以后肯定要加其它的)
[Dev log 4]自闭做图攻略集锦!|我想成为创造者 - 第3张事件都通用这个,条件更换成相应的一级代码即可。
接下来的输入即为二级代码的输入界面。
这里我直接将二级代码的执行动作写在这个触发器里,其实这样并不合理,建议用这个格式为每级代码的不同语句都另建一个触发器以便调试,这样上一级代码的触发器只需负责开关对应下一级的触发器即可,不过因为这个分支只有两级,这样也没什么大问题。在处理多级代码的时候,前几级最好链接相应的触发器,倒数第二级就可以用注册触发器和if语句的嵌套来实现

三.语句有效性的判断
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codeerror触发器,代码如下
[Dev log 4]自闭做图攻略集锦!|我想成为创造者 - 第4张这一段代码只用于一级代码的判断,如果需要判断其它级别,则需要在每一级都注册一个触发器,并使用上一级的相应触发器将其开启,进入下一级时将其关闭

四:代码输入过程中的注意点
前面我讲到要将角色的显示状态改为false,这是为了让角色不会响应键位的操作,否则在输入代码的时候角色会突然去世,这将严重影响游戏流程。因此这段代码必不可少。前面的关闭code触发器同理。
另外,在代码输入过程中,游戏应该保持暂停,即使用这个动作[Dev log 4]自闭做图攻略集锦!|我想成为创造者 - 第5张输入结束后恢复。


五:结束输入
前面我有提到过一个变量code,这就是用于监测代码是否输入结束的,这需要在所有末级代码的相应触发器的最后将这一变量置于初始状态,并由相应触发器进行控制(这里我用的名字是codeover)[Dev log 4]自闭做图攻略集锦!|我想成为创造者 - 第6张使角色重新可以响应操作,开启进入控制台的代码,并关闭自身(还应该加一个恢复游戏)

六:限制
在某些环境中,控制台应该被禁用,相关代码如下(这里是因为进入商店,因为有相应的角色专属,因此关闭控制台功能)[Dev log 4]自闭做图攻略集锦!|我想成为创造者 - 第7张这里展示的是在特定关卡禁用控制台,只需关闭进入控制台的触发器即可(else处的语句用于出关卡后恢复功能)
如果是特定区域只需要使用矩形区域即可,进入时执行执行then后的语句,出去时执行else后的语句(请使用自定义技能(碰撞))

=======分割线=======

怎么样?是不是超级简单?(狗头)
有问题尽管在下面咨询。
(从来没写过这么长的帖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