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手如何调谱面延时的攻略》|Phigros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2 11:15:09 作者:Andrey Language

        [新手看过来!!]
        我经过长时间的摸索,找到了可以普遍适用的调节延时的方法,让你快速的调整到适合自己的延时。
        1.什么是谱面延时

       
由于Phigros是音游,所有手机游玩这类游戏时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音画不同步的情况。而这类游戏内部设置中往往设有调整谱面延时的选项。
        2.调整谱面延时前的建议
       
首先我个人建议佩戴耳机玩耍该类游戏。有线耳机自带的延迟我不清楚,但我想一定是有的,而蓝牙耳机的延迟往往都在50ms以上。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未佩戴耳机的情况下调整谱面延时后,如果佩戴耳机玩耍,就会再次出现音画不同步的情况。当然如果你也可以不佩戴耳机玩耍。
        3.调整建议
       第一步:Phigros中调整谱面延时界面中,你每次按动屏幕时,按键所在位置会出现一根白线,来表示你按动屏幕时按键所在的位置。你要做的就是去踩音乐背景中的三个节拍:三拍对应点三下屏幕,然后闭上眼睛去踩拍,当你按下第三拍后睁开眼睛看判定线所在位置。(闭上眼睛是为了避免目押所带来的影响)然后根据白色线条所在位置调整谱面延时,直到你调节到某个数值时,你按下第三拍总是能出现在黄色判定线的附近(最好是接近重合)。建议反复尝试,因为人总是会有失误的。
        第二步:去弹节奏感强的曲子,感受这个谱面延时的手感怎么样。(这一步很重要也很关键!)我自己亲身感受是:带上蓝牙耳机后调的+240ms,但是弹《云女孩》时总是出现蓝色押(这是我很熟悉的曲子),然后我去设置中调成了+245ms,结果再次去弹《云女孩》,手感就很丝滑流畅。所以说第二步要去感受这个数值对应的手感,有时候就是差5ms也会带来手感上很大的差距!
        3.为什么我如此强调第二步?
        我想人类对音乐节拍这些事物还是具有相当的敏感性的,即使是5ms这种小差距也能有所察觉。而我个人是个完美主义者,提现在Phigros上就是一个曲子不打到φ不罢休,很多时候就是打到九十九万分,查那么几个键,如果你不想一首曲子留下遗憾,完成度99.94%,那就去认真的调节你的谱面延时吧!
        废话很多请见谅!
        全文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