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团战报丨《晨昏湾的宝藏》Part5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01 10:32:22 作者:xigua_rua Language

听到那两个声音,以及面前那柄斧头,两个地精被吓得一激灵,手里的汤洒了一地,着实可惜。不过现在可不是为了汤担忧的时候了,就连地精都能看出来,要是现在没法找到合理的解释,那显然死路一条了,“汉娜老大,我们……”只可惜地精的小脑袋里没有储备足够的应急话术让他们能在几句话里把事情说明白,于是只能和那些求饶的可怜虫一样,去叫唤能够掌管他们生死的人的名字。不过对于冒险者们来说,“这两个地精好像叫那个女人汉娜。”不经意间又获得了一条情报。
空气沉默得令人发怵,冒险者们也趁此机会观察着两位不速之客。那个声音含糊的家伙,从体型上看是个半兽人,穿着一身厚重的铠甲,夸张的头盔覆盖了面孔,怪不得说话含含糊糊听不清,手里则是握着一把长剑。而另一个被称为汉娜的女人看起来是个白发黑皮肤的精灵,穿着一件修身的长袍,一顶宽大的兜帽垂在脑后。看起来是和冒险者们最初在拉斯特遇到的兜帽人类似款式的长袍,但显然面前这个女人的长袍更加精致合身,八成是以她的身材量身定做的,至少从外观上看,这件兜帽就和在拉斯特遇到的那个兜帽人的那件比起来不是一个水平的。
“或许这个叫汉娜女人就是它们的老大?说不定拉斯特我们遇到的那家伙也是她的手下,大家小心微妙。”提丰压低了声音提醒大家,“如果这法杖真是她的,那估计这家伙不好对付。”于是冒险者们以不变应万变,使用了他们冒险路程中最常用也最有效的套话方法,“装傻”!首先开口的沃夫:“两位,我们只是路过的行商啊,在此地也只是生火做饭,歇歇脚稍作休息,我们一会儿就走的,不知两位是有何贵干啊?你说我们捡到了你的东西,可我们什么都没见到,这两位地精也只是在和我们一起喝汤罢了。”沃夫的身后,夜风还举着汤勺,看着刚才被打翻的汤叹气。
“怎么,你们带着的那根法杖不是你们捡到的吗?难道说你们是偷来的?小偷可是更可恶的家伙。给你们个机会,把那根杖子给我,我姑且可以觉得我们今天没遇到过,否则你们都别想离开。”那个女性精灵摆出施法的架势威胁冒险者们。如此一来,似乎说服对方已经不太可能了。谁都能看出来这法杖是个令人恶心的陷阱,这家伙绝不是真的“弄丢了”一根法杖,她绝对是循着这根法杖来找捡到法杖的倒霉蛋,准备杀人灭口的。就算把法杖还给她也改变不了任何问题,下场只会和那些罹难的治安官一样,甚至更惨。那与其等着对方动手,不如还是先下手为强。
八云念诵其祷文,擒贼先擒王,对着汉娜施放出一个人类定身术。不过对手也确实不是等闲之辈,八云能够感受到在法术释放出去的一瞬间,从那个精灵身上就迸发出另一道法术冲击,这是施法者们战斗时再熟悉不过的场景了——法术反制。“好吧,看来我这次运气不太好,不过这家伙想要再反制一次我们的法术可得等上一阵子了。”八云抬起手,一束圣光从汉娜面前的地上升起,和圣光一同出现的,是一把缓缓升起的战锤,由纯粹的圣光构成的灵体武器。伴随着八云将抬起的手用力一挥,这柄灵体战锤狠狠砸向了刚才还趾高气扬的女性精灵,把她打得一个趔趄。
“敬酒不吃吃罚酒,这是你们自找的!”,名叫汉娜的女性怒吼一声,挥动手臂,一个火球便从她手中直直飞向了冒险者们。大家这才意识到自己似乎站得有些密集,毕竟都还围着那锅汤呢!火球在空中炸裂开来,虽然包括朱娜在内的六人都尝试进行躲避,不过多多少少还是被火焰和爆炸所波及,尤其是离火球落点最近的八云和提丰。只有奥拉一人,凭借着自己预言法师的直觉,在危机到来的那一刻成功找到了掩体,安然无恙。
那个半兽人则是咆哮起来:“你们两个饭桶,真的变成饭桶了是吗!给我把武器拿起来然后把面前的那些人干掉!”显然这个半兽人现在的位置还是离战场太远了,而他似乎也没有什么能够在远距离打击别人的手段,只能在一旁无能狂怒。“可是,可是,他们好像真的不是什么治安官和军队啊,我们两个只是正好遇到了他们,他们还邀请我们一起吃东西。”两个地精陷入了混乱,一边是他们怒发冲冠的老大,要他们加入战斗;而另一边是和善友好,还请他们吃东西的新朋友。真的要打一架吗?两个地精迟疑了,虽然他俩都向着他们放在地上的武器伸出了手,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捡起他们的武器,“汉娜老大,我们是不是找错人了?”
大概是这俩地精真的把我们当成什么路过行人了吧,沃夫这么想着,“或许我们可以把战斗的重心放在那两个刚来的家伙上,尤其是他们说的叫汉娜的女精灵。”于是乎沃夫往侧挪出一步,朝向汉娜的方向射出三箭。但或许是因为事出突然,老练的战士也有失手的时候,三支箭矢从汉娜的身边擦过飞进了树林的深处。
虽然三支箭矢没有能够造成什么确实的伤害,不过躲避飞来的箭矢的同时自然也会忽视一些其他的威胁,比如说,一个紧随着箭矢飞过来的火球。看着队友结结实实挨了一发火球术,侏儒法师奥拉自然是怒从心头起,伴随着她挥动着的双手,一颗明亮的火球直直飞向了汉娜和另一个半兽人所在的方向。随着一声爆炸声,火光与烟雾升腾而起,这一发火球自然也是命中了目标,那个半兽人和汉娜都被笼罩在火焰之中。不过同为法师,奥拉的愤怒除了因为队友被打了,还有一个别的原因:“你说这是你的法杖,那你知道这法杖里有什么样的法术吗!把这么危险的东西到处乱丢,等死吧你!” (好骂,奥拉获得一个激励骰。)
随着火球术的影响逐渐散去,半兽人战士也终于是紧赶慢赶地冲到了冒险者们面前,他把武器背在身后,身上能明显看到被火焰灼烧的痕迹,他抄起两个不知所措的地精就往地上砸:“你们两个丢人玩意儿!尽给我添乱!”随后他看向冒险者,开始思考自己怒气冲冲地跑进敌人堆里是不是一个愚蠢的决定,更何况身边的两个小弟也完全派不上用场。不过一番思索之后,他觉得自己依然掌握着话语权“咳,这两个混蛋我带走了,你们就当没见过他们,我们也可以当作没见过你们,不过你们得把那女人的法杖留下。”
打了一半怎么又开始谈判了?这大块头看来也够蠢的,有这番功夫够这蠢蛋在战场上死个千百回了。如此好的机会,提丰自然是不会放过,他握紧手中的武器快步冲上前挥出两剑。那个大块头的半兽人哪反应得过来,他刚想要承认自己的“丰功伟绩”,毕竟解决一队治安官确实不简单,就看见两道银光闪过他的眼前,自己胸前的盔甲已经被劈成了两半。不过这破碎的盔甲倒确实也让他从提丰的剑下捡回了一条命。
夜风连忙为队友们治疗伤势,精通美食的德鲁伊能把那些难吃的草药和药水做成佳肴,更何况他还掌握了不少治疗伤口的法术。牧师八云自然在治疗伤痛方面也颇有建树。在两人的努力下,队友们受到的伤害眨眼间就已经痊愈。两人在治疗队友的同时,也在谋划着对敌的计策。夜风盘算着,他要找个机会接近那个法师,只要能够到达她身边,自己就能立刻化身为野兽的模样给她两拳。对于一个法师而言,被一头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怒视着自己的野兽拍两巴掌可太恐怖了。而八云则决定先解决更近处的威胁,她看向那个半兽人,引导胡狼神的神力诅咒眼前可恶的敌人,誓要将他埋在于苦痛之中。于是在某个半兽人察觉不到的位面,他的灵魂已经迈向了死亡。
(引导神力-往墓之途:第2级起,以一个动作,直到你下回合结束,你诅咒30尺内的一个可视生物。当被诅咒的生物下一次被你或你的盟友的攻击命中,他对此次攻击的所有伤害具有易伤,之后诅咒终止。)
虽然汉娜看着面前这群家伙有千百个不乐意,觉得自己并没有帮助他们解决眼前麻烦的义务,毕竟雇佣他们干活的是自己,但是面前的这群冒险者似乎有些意外的能打,要是完全不管可能会危害到长远的计划。于是她扫过那群冒险者,找到那个看起来最能打的圣武士,随后抬起手——塔莎狂笑术,简单但是总是有效的控制魔法,或许不能真的靠这个把人打到,不过让一个庄严的圣武士在这么严肃的战场上躺在地上狂笑不止,作为侮辱人的手段真是再好不过了。于是事情也如她所愿地发展了,提丰俯身倒地,虽然努力保持着镇定,但还是不住地发出笑声。
不过这件事情在冒险者们眼里看起来可就不那么好笑了,在性命攸关的时刻一位同伴突然失去战斗力绝不是好事。施法者们确实有解除这种魔法效应的方式,不过施法终究还是得花时间的。不过没关系,如果你的队友帮不上忙,那你的对手一定会误打误撞帮你解决问题。半兽人战士看到面前的圣武士伏地狂笑不止,自然觉得现在正是攻击的时候,于是他抡起手中的战斧劈砍向提丰。受到狂笑术的控制,提丰没能做出躲避的动作,只得硬生生抗住两下重击。一位信仰坚定的圣武士不会因为一次法术豁免的失败而倒下,更不会因两次重击而丧失斗志,相反,疼痛能带给他更加清醒的头脑,让提丰从狂笑术中解脱了出来,不过他的嘴角依然露出一丝笑意:那是看穿了敌人的攻击,坚信下一击便能决一胜负的喜悦。
提丰握紧手中的武器,那柄他引以为傲的变形武器正在咔嚓作响,里面的每一个机关和齿轮都在把这把武器调节成当下最适夺取敌人性命的模样:“所以。那群治安官就算死于你们之手是吧!”提丰怒吼着,挥出手中的利刃,战争之神的祝福萦绕于剑身。第一剑,斩断了那半兽人试图妨碍提丰的手臂。第二剑,刺穿了半兽人的胸膛。干脆利落。那半兽人哪见过如此迅捷而致命的攻击,他甚至来不及感受到来自伤口的疼痛,那两道伤口中便迸发出灼热的圣光。
提丰的剑刃与八云的护身符闪耀洁白的光,两位虔诚的信徒向各自的神明祈祷着。以战争之神的名义,提丰为面前的恶人降下了审判,愿那些逝去的治安官们得到安息,你们的仇敌已经被我所征服。而在众神之域,胡狼神轻轻放下手中的天秤,战争之神的信徒依然摧毁了那可憎之人的肉体,那胡狼神便也能如自己的信徒所期待的那样,将恶人的灵魂永远埋葬。光芒散去,神术的余波如涟漪一般扩散出去。原本处在那涟漪正中心的半兽人早已被撕成了碎片,而两个地精被吓得坐在地上直喘气,不过毫发无伤。
而战场的另一边,冒险者们也同样胜利在望。沃夫握着旅店老板托尔给他们的戒指,那枚保存着法术——涡旋翘曲的戒指。如果同伴想要完成一次突袭,那现在正是这个法术发挥它功用的最好时机。沃夫念诵着戒指上的咒语,淡淡的法术光芒包裹了夜风,同样包裹着夜风的,还有来自森林与自然的祝福与力量。汉娜看到这场景自然意识到了事情不对劲,想要抬手施法却发现自己的动作变得无比缓慢,甚至原本已经激发了的法术也消散在了眼前,是缓慢术与法术反制!奥拉隐藏于密林之中,她的魔法精妙而及时,完完全全封印住了汉娜能做出的所有反应。正如奥拉所预言到的一样,汉娜当然觉得她的法术能够应对面前的突发情况,但也正如奥拉在预言中所窥看到的未来一样,接下来同伴们的合力一击足以让那自大的精灵法师知道几分钟前“等死吧你!”这句谩骂绝非戏言。
随后,或许就算一眨眼的功夫,一头魁梧的黑熊在魔法的光芒中赫然出现在汉娜眼前,那是夜风所变化的荒野形态,随后重重的熊掌落下,接着便是一口足以致命的利齿咬向汉娜的脖颈。不过在汉娜彻底断气之前,夜风还是饶了她一命,我们的冒险者们伙伴们还有一大堆问题要从她嘴里问出来。
自然,作为冒险者,打扫战场这种事情肯定也不会忘记,半兽人战士虽然被圣光烧的灰都不剩了,不过他倒是给冒险者们留下了一顶头盔,或许是从什么地方抢来的一直带在身边,但是完全不知道这头盔有什么奥秘吧。冒险者中的几位施法者稍作研究得出结论,这是一个传送头盔(Helm of Teleportation)把这么一个奇物当作装饰品塞在背包里可真是暴殄天物了,带走吧,说不定哪天就能用上。
(传送头盔Helm of Teleportation
奇物,珍稀(需同调)
这顶头盔有3发充能。着装这顶头盔时,你可以用一个动作并消耗1发充能施展传送术teleport。每天黎明时头盔将恢复1d3发已消耗的充能。)
除此之外,奥拉嗅到了知识的气息,既然那个叫汉娜的法师能够制作出这种危险的法杖,那她的魔法书里想必也有不少好东西。从昏迷的汉娜的腰间解下她挂在腰带上的魔法书翻动了几页,果不其然上面记录了不少高环位的法术,奥拉苦笑起来,庆幸还好这个法师是个自大到有些愚蠢的家伙,不然这些高环位的法术还真不是现在的自己能应付得了的。奥拉拿起书,打算带回去再研究一番,兴许能从上面抄录一些有用的法术,而且更重要的,奥拉知道在拉斯特,倒霉的凯斯先生和刺客小姐是怎么突然出现的了。
(汉娜的魔法书:
戏法:冻寒之触 传讯术 魔法伎俩 毒气喷溅
一环:法师护甲 塔莎狂笑术 银光锐语 迷幻手稿
二环:疯狂冠冕
三环:法术反制 操纵死尸 降咒
四环:枯萎术 放逐术 秘法眼
五环:死云术 心灵遥控
六环:秘法门 连锁闪电)
大战一场,虽然冒险者们多多少少都受了些伤,不过战果喜人。那个半兽人自然是一命呜呼了,不过两个地精这下倒是弄明白了现在帮着哪边干活是更明智的选择了,于是帮着冒险者们手忙脚乱地把他们的“前”老大捆了起来。一行人决定把这个有着不常见深色皮肤的精灵先带回驿站审问一番,看看能不能弄清楚晨昏湾现在究竟在发生什么,以及那个所谓的东方商队到底是什么来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