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祈愿分析 ——「神铸赋形」苇海信标、赤沙之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02 17:56:29 作者:墨小菊い Language

#原神3.5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PART 01:祈愿介绍

原神祈愿分析 ——「神铸赋形」苇海信标、赤沙之杖-第0张

时间/内容介绍

祈愿说明:通过消耗「纠缠之缘」抽取,每十连必得一个紫色品级(四星)的角色或武器(不包括出金的十连),每80连必得一个金色品级(五星)的武器,获取后重置保底-次数。单次祈愿消耗160原石。

*PS:其中「双手剑·苇海信标」「长柄武器·赤沙之杖」「单手剑·暗巷闪光」「弓·暗巷猎手」为限定。

原神祈愿分析 ——「神铸赋形」苇海信标、赤沙之杖-第1张

分割线

▌PART 02:UP武器价值分析

※ 「 强度指数 」根据武器本身面板、词缀效果、武器技能进行评价,通常伤害提升幅度更大的武器该项评分更高。

※ 「 抽取价值 」根据武器的通用性、未来增值空间等衍生价值进行评价。

*这期四星武器大部分是常驻池中的,笔者在后面只会提一下「单手剑·暗巷闪光」「弓·暗巷猎手」以及「双手剑·祭礼大剑」(比较特殊)。


「双手剑·苇海信标」

原神祈愿分析 ——「神铸赋形」苇海信标、赤沙之杖-第2张

强度指数:★★★★★

抽取价值:★★★★☆

装备评价:该武器是目前五星双手剑中,唯一一把以暴击率为副词缀的武器,和542白值,副词缀为暴击伤害的「赤角石溃杵」相比,该武器的特效更泛用,且理论上能够提供最高权重的面板属性,是所有输出向双手剑角色均可佩戴的武器之一。

「迪希雅」:迪希雅自身的伤害倍率上对“生命值”有着额外收益,解锁第一命之座后能够更进一步利用“生命值”来提高伤害,该武器与之而言是最佳的输出武器;

原神祈愿分析 ——「神铸赋形」苇海信标、赤沙之杖-第3张

迪希雅不同武器元素爆发伤害对比

「其他输出角色」:如「迪卢克」「优菈」「雷泽」等输出角色均可佩戴该武器,且都有较为不错的表现。

精炼提升较高

抽取建议:角色泛用性极强的双手剑,当前来看不仅是迪希雅而且是迪卢克等大多数传统C位的毕业武器,喜欢双手剑的旅行者不要错过了。

原神祈愿分析 ——「神铸赋形」苇海信标、赤沙之杖-第4张


「长柄武器·赤沙之杖」

原神祈愿分析 ——「神铸赋形」苇海信标、赤沙之杖-第5张

强度指数:★★★★★

抽取价值:★★★☆☆(三星半)

装备评价:感觉该武器的up就在不久之前,适配它的角色也没有发生太多变化。依然是「赛诺」「胡桃」以及「香菱」有着较高的适配性。(直接复制粘贴上次写的了)

「赛诺」:赛诺自身的「固有天赋·九弓的执命」能够根据元素精通值来增加“普通攻击”和“元素战技”的伤害值,而该武器能够进一步提高赛诺对元素精通的利用率,使赛诺能够通过元素精通数值提高自身攻击力,再加上“超激化”反应带来的倍率区提升,使得赛诺在“攻击*倍率”区达到了一个比较恐怖的高度,但也暴露了赛诺缺乏“增伤区”的劣势,所以辅助角色上尽量向“增伤”靠拢较好;                                         

原神祈愿分析 ——「神铸赋形」苇海信标、赤沙之杖-第6张

赛诺不同武器的伤害对比

「胡桃」:众所周知,胡桃的队伍搭配中基本都会有「行秋」或「夜兰」或二者都有的情况,他们是胡桃用以触发“蒸发”反应的核心角色,元素精通数值对胡桃来说也是不可或缺的。本来胡桃的元素精通收益就不低(蒸发频率高),加上该武器,进一步提高了元素精通利用率。缺点是胡桃自身施放元素战技并不能堆叠武器特效层数,需要等待“雪梅香”4秒/次的伤害堆叠层数有些浪费时间;

「香菱」:香菱自身突破属性为“元素精通”,在很多队伍中也是在后台触发“蒸发”反应来造成伤害,该武器也是她不错的选择之一。

精炼提升较高

抽取建议:有意向培养上述三名角色的旅行者考虑抽取,其余情况概不考虑。

原神祈愿分析 ——「神铸赋形」苇海信标、赤沙之杖-第7张


「弓·暗巷猎手」

原神祈愿分析 ——「神铸赋形」苇海信标、赤沙之杖-第8张

强度指数:★★★★☆

抽取价值:★★★☆☆

装备评价暗巷系列的弓系武器,非常适合后台副C佩戴。而弓系角色中,副C和辅助角色偏多,该武器的角色灵活度因此偏强。

精炼提升中上。

原神祈愿分析 ——「神铸赋形」苇海信标、赤沙之杖-第9张


「单手剑·暗巷闪光」

原神祈愿分析 ——「神铸赋形」苇海信标、赤沙之杖-第10张

强度指数:★★★☆☆(三星半)

抽取价值:★★★☆☆

装备评价暗巷系列的单手剑武器,在四星武器中白值属最高一档,也因此副词缀的权重较低,非常适合「班尼特」作为攻击辅助支撑白值时的选择。考虑到元素精通的副词缀,也可以作为「枫原万叶」的选择之一。

比较可惜的是,武器特效虽然是全伤加成,但维持该特效较难,一般只有在有护盾角色的情况下才能将该效果维持常驻。

精炼提升一般。

原神祈愿分析 ——「神铸赋形」苇海信标、赤沙之杖-第11张


「双手剑·祭礼大剑」

原神祈愿分析 ——「神铸赋形」苇海信标、赤沙之杖-第12张

强度指数:★★☆☆☆(两星半)

抽取价值:★★★☆☆(三星半)

装备评价:祭礼系列的双手剑武器,今天提到它主要是0/1命迪希雅元素战技持续时间可以依靠它的武器特效实现永续,只要迪希雅施放第一段攻击时或之后(包括协同攻击)触发了该武器特效,在施放第二段后均会得到一个冷却完毕的第一段战技施放机会。

原神祈愿分析 ——「神铸赋形」苇海信标、赤沙之杖-第13张

分割线

▌PART 03:总结

这次池子的五星基本上都属于对应类型角色中上等强度的武器,有着较高的抽取价值;

四星武器中两把限定以及一把低命迪希雅维持领域用的武器也较大的提高了武器池的价值(当然,匣里灭辰和糟心就除外了)。

如果五星武器满足你的需要,可以放心抽取。

原神祈愿分析 ——「神铸赋形」苇海信标、赤沙之杖-第1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