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艾伦,这次真的再见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0 20:53:04 作者:等你在雨中02 Language

这次不是推荐新番,是老番的最后一集,从2013第一季开播,准确来我从14年开始追的,从初中到大学快毕业,已经陪伴我十个年头了。

当时三大美食番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巨人》,《东京美食家》,《寄生兽》。你要硬说哪个好呢,我觉得各有千秋,当然我是动漫党,个人呢更倾向于短篇的寄生兽。长篇其实比较难把握感觉。


【影视动漫】艾伦,这次真的再见了-第0张

前三季其实给我的感觉是那种热血番,就是人类一步步战胜巨人,因为世界观不明确,加上艾伦老是大吼大叫的,其实前面有点不太喜欢艾伦。但是剧情和有些名场面,我的记忆非常深刻。

第一季

第一季是艾伦刚学会变身的成长篇,阿尼变身女巨人准备掳走艾伦那一段的剧情。这时候感觉团长和阿明智商挺在线的,看的很爽。女巨人团灭利威尔班,以及虐杀调差兵团的时候,md当时得哭死。所以阿尼这种甲级战犯为啥最后还活着,真讽刺啊。

第二季

第二季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凯他超”名场面,和猴巨当时会说话,真的很有压迫感。“我凯他超“也是马莱纸盾的起始点。这两个人物刻画得很好,那种(想回家+从小接受的思想+作为战士)和(墙内人接触后真正的了解+友情+作为调查兵团一员)之间的矛盾,这几集这两个人虽然看起来有点神经,但是很真实,带入到间谍视角很能理解。

【影视动漫】艾伦,这次真的再见了-第1张

第三季

这一季真的好惨烈啊,调查兵团最后那段冲锋,让人泪崩啊。砍猴名场面虽然也是这段的但是当时真的,没注意到。

【影视动漫】艾伦,这次真的再见了-第2张

其实我综合觉得前三季属于,燃点,泪点,作战逻辑和分析,感情,人物都刻画得非常好,当之无愧的神作啦。每个人意见不一样啦。

【影视动漫】艾伦,这次真的再见了-第3张

马莱篇章

其实很不错,交代了矛盾,世界观,世界格局变化。政治斗争和种族矛盾比较尖锐。里边的小孩假币虽然大家都不喜欢,我也很不喜欢,甚至很厌恶,说真的。但是她确实也是一种****的恶果。这一季体现出人性的本善,就比如假币并没有被噶。我认为是政治斗争导致平民百姓深受其害。感觉核心fz思想是深有体现的。

【影视动漫】艾伦,这次真的再见了-第4张

到后边,地鸣篇章

主要是救世小队阻止艾伦的故事。这个争议很大。我不觉得很好也不觉得,很差。里边有些剧情确实有点小离谱,我觉得结局总体问题不算很大,各有喜好哈,不喜勿喷。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埋着艾伦的那棵树,一个男孩走进去,循环又开始了,这个意味深长的最终结局。

不管怎么样,我建议大家真的可以去看看哈。总体算佳作无疑。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