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中的金发碧眼武士三浦按针究竟是何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0 20:00:07 作者:崛起的狐狸 Language

大家好我是狐狸,会不定期更新游戏杂谈和测评,感谢您的阅读。

前言:

近日有关《刺客信条:RED》中将出现黑人武士的新闻占据了黑盒头条,引起了大家的热论。这不由的令我想起前段时间游玩的《仁王》中所出现的金发碧眼武士威廉,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这位武士的故事。

《仁王》中的金发碧眼武士三浦按针究竟是何人?-第0张

《仁王》中的金发碧眼武士三浦按针究竟是何人?-第1张

悲惨遭遇,流落他乡

16世纪末期,正值大航海时期,威廉便是这大背景下的一员。此时荷兰统治了东印度的香料贸易,香料作为当时最贵重的商品之一,其价值几乎与黄金相当。也是因为对香料的渴望,才催生了大航海时期的地理大发现。

威廉当然也抵挡不住财富的诱惑,34岁的威廉离开自己的妻子和弟弟在1598年加入了前往远东的船队,这只船队由五艘船组成,分别为:希望号,慈爱号,信仰号,忠诚号,福音号。从此,改变威廉命运的坎坷旅程便开始了。

《仁王》中的金发碧眼武士三浦按针究竟是何人?-第2张

威廉首先乘坐希望号出发,但是在大航海时期,乘坐希望号回来的希望并不太有希望(绕晕了没)。因为当时的船员并没有办法精准的测量经度,方向有一部分要靠运气。并且木质的船体并没有办法抵抗船蛆的侵蚀,船上的卫生和生活条件也十分的糟糕。

果不其然,在南大西洋船队遇到了恶劣的天气,福音号损坏后漂流,最后被西班牙人俘虏,而信仰号则是和船队走散。

最终只剩下了希望号,慈爱号与忠诚号,威廉也更换船只来到了慈爱号上。这三只船在随后的登岛补给时,与印第安土著发生冲突,希望号和慈爱号的船长与威廉的弟弟等20多名船员被杀死。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征程,而是选择继续出发横渡太平洋。

《仁王》中的金发碧眼武士三浦按针究竟是何人?-第3张

但是之后的旅程也并没有一帆风顺,希望号遭遇台风,所有船员都沉入了海底(在仁王的剧情设计中,威廉也是因为沉船而来到了日本)。慈爱号上坏血病和痢疾蔓延,船员一一体力不支倒下。最终只有忠诚号抛弃队友后到达了印度尼西亚,但是船员最后都被葡萄牙人杀害。(主打整整齐齐)。

后来慈爱号在海上漂流到了日本的九州,船员从原来的110人减少到了24人,大部分船员甚至没有办法自行下船。因被怀疑是海盗,而被全员囚禁。直到德川家康前来,威廉向其解释了航海目的才化解了误会。

《仁王》中的金发碧眼武士三浦按针究竟是何人?-第4张

首位英国武士三浦按针!

因德川家康对外国的知识十分感兴趣,一直没有批准威廉回国。威廉也在当地再婚。后来威廉帮助日本造出了西洋式帆船,并且帮助德川家康进行外交,与西班牙建立了正式的外交关系。

德川家康发现了威廉的能力,并逐渐开始信任他。威廉也不负所望,日语逐渐进步,开始威胁到了原本负责外交的基督徒的地位,基督徒尝试收纳威廉,但是无功而返。德川家康重用威廉的另一个目的就是因为,基督徒在日本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开始威胁到了自己的统治。但是德川家康又想要和外国积极交流。此时天时地利人和,威廉登场。

《仁王》中的金发碧眼武士三浦按针究竟是何人?-第5张

德川家康对基督徒的疑虑从后来江户时代的禁教令也可以看出。当时的幕府政府采取锁国策略,驱赶基督徒,仅仅保留一个出海口与中国往来,其余全部遭到关闭。

德川家康对威廉取得的功绩感到十分满意,封威廉为武士,赐名三浦按针。三浦日语みうら,是日本神奈川县的一个城市名字,是册封威廉的所在地。而按针日语あんじ意思是航海时,根据磁石决定航海路线的人也寓意着威廉的水手身份。

《仁王》中的金发碧眼武士三浦按针究竟是何人?-第6张

不需要剑道的武士

后世对三浦按针的故事改编层出不穷,因为一说到武士大家就会想到日本武士,一想到有一位金发碧眼的武士,实在是有些出戏。在英国的一部名为《幕府将军》的小说中,就是以三浦按针为主角创作的,他积极的参加了关原之战,大杀四方。在《仁王》游戏中,三浦按针也斩妖除魔,劈砍敌兵。

但是事实上,三浦按针在日本并没有参加过什么战斗。一方面背后有德川家康的撑腰,另一方面他的职责是外交而不是征战。武士只是三浦按针地位的代表。

《仁王》中的金发碧眼武士三浦按针究竟是何人?-第7张

结语:

经查阅确认身份的外国武士有十几位,而第一位外国武士并非威廉,而是一位黑人武士。这位黑人武士便是弥助——《刺客信条:Red》中的主角。《仁王》对历史的改编十分的有趣,不知道《刺客信条》又将怎样给我们讲述这原本是奴隶的黑人武士,十分令人期待。

《仁王》中的金发碧眼武士三浦按针究竟是何人?-第8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