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层岩巨渊往事录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21 09:11:58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本文由派蒙喵喵屋成员艾汀塔原创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层岩巨渊往事录-第0张

每一个土地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个地区都有自己沉积的历史。如今的大家都在探讨着如今的层岩巨渊,它的过往,也需要一个人去讲述。


在很久很久以前,天空与大地还未被撕裂之时。在这片土地的古老人民亦如渊下宫那批文明,修建了祭场,向天空岛祭拜。直到葬火之战来临,天空与大地被撕裂,祭场被埋入地底,古文明亦当场覆灭或者没有留下他们那时存在的证据。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层岩巨渊往事录-第1张

又过了很久很久,这片土地被称为璃月的一部分,诸多魔神为了争夺璃月展开了魔神战争,死伤惨重。待到魔神战争结束后,名为摩拉克斯的神明成为了璃月的掌管者。那之后不久,似乎是是天外的陨星,亦或者是岩王帝君的恩赐。天星所坠,大地急剧变化,催生了无数矿物,和美丽的琉璃晶砂。

因此,这片土地得而名之,层岩巨渊。璃月港的矿工搬迁至此,当地的部民也开采着琉璃晶砂。只是那一时,矿工为了挖矿,随意开采矿物,竟然无意间破坏了地脉。岩王帝君的昔日友人,若陀龙王以地脉为生,苦痛折磨着若陀,那是它与人类相处注定的磨损。魔神爱人,曾经的至交最终因立场不同,反目而厮杀。

那场大战在层岩巨渊爆发,两位岩元素的王者,强大的力量在此碰撞,深刻改变了层岩的地貌。即使是现在,也或多或少能发现当年大战留下的痕迹。

细细想来,似乎最开始的错误是人类自身,而帝君的行为其实是偏袒人类。只是如若没有层岩巨渊的开采,璃月的发展也不会如现在般繁盛。毕竟璃月有一句古谚,顺我者昌逆我者亡。须知站在不同的立场,对同一事物的看法必然是不同的。究其根本,是身为光界之王的若陀和人界力如命运般不可避免的冲突

而后几千年来,层岩地区一直相安无事,而在地下,矿工正逐渐把层岩巨渊挖空。当地的部民也已经熟练地把琉璃晶砂做成瓷器,从这里不断产出的矿石运送到璃月港,做出文玩宝石或者各种器具。这一切祥和的景象都在五百年前深渊灾厄的入侵中结束。

在璃月魔神战争结束后,璃月发展逐步安定时,最为强大的五位仙众业叉,只剩下金鹏和浮舍尚存于世。浮舍已经被业障逼疯过一次,他不愿再打打杀杀,最终选择遁入凡世。只是,身为夜叉,曾向岩王帝君立誓,为护法而杀生,斩除妖邪。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层岩巨渊往事录-第2张

这是对契约的背叛,是罪责,是自身的懦弱和逃避。四臂的驱祟者浮舍,就这样一度消失在视野之中。直到五百年前,那次深渊灾厄的爆发,四臂的流浪者来到了层岩巨渊。只是时代久远,已经再无人记得他的名讳,遂称之无名的夜叉。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层岩巨渊往事录-第3张

自层岩出现矿脉以来,千岩军便受岩王帝君之命,守护在这里。虽然身为凡人,但是亦可挥舞长枪,斩杀魔物。他们不曾对未来产生担忧,也不会对死亡感到恐惧,驱使他们坚持下去的是荣耀和职责,是千岩军的名号,是他们身后万万千千的璃月子民。

千岩牢固,重嶂不移。

名为浮舍的夜叉,曾与决心赴死的将帅一同饮酒,苦酒入喉,可是心中没有一丝心酸,有的是豪情壮志和牺牲的勇气。踏上战场的前一晚,千岩军士兵向他们的家人告别,安慰啼哭的子女。虽然是已经有必死的打算,但是凡人在灾厄那强大的力量面前,曾深深恐惧自己如无名小卒,死后被人遗忘。不安的念头只有一瞬,只要家人能记住自己的英勇,那么璃月人也一定会为英雄而歌颂。

一批又一批士兵,前仆后继,誓要将那深渊的军势击溃。前面的一批死掉了,后面的一批立马顶上去。没有人会恐惧,没有人会动摇,千岩军列阵,齐声呐喊【千岩牢固,重嶂不移。】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层岩巨渊往事录-第4张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层岩巨渊往事录-第5张

璃月人常常喜欢用诗去纪念英雄,或者这碑文曾是赴死的千岩军自己立下的。

【帝君呼召急,安得久怀私。执我良弓来,金胄助驱驰。举身赴国难,毋思共旋回。恻唳何聒聒,有死乃如归。】

吾辈不才,诗词大意为;帝君紧急征召我们,怎么能为自己的私事而思考良久。拿上我的好弓,穿上的我好甲。用这具身体去抵挡灾难,不用思考一起胜利回去这种事情。耳边怪物的嘶吼如此烦躁,我等早已视死如归。

怪物的嘶吼,也是深渊的低语,诗词并未提嘶吼的内容,但大致内容都是动摇千岩军的决心,劝他们放弃之类的。

最终,夜叉与千岩军都安然躺在战场的废墟中,被埋藏在大地深处。黑暗与灾厄也被完全驱逐,层岩再一次看见了未来的光亮。世人并没有忘记千岩军,也没有忘记夜叉。直到现在,璃月依然流传着关于五百年前层岩地区夜叉和千岩军的种种传说。这里是璃月,璃月人不会忘记英雄,不会忘记为了自己牺牲的前辈们。

【君不闻,朔风萧瑟鼓角落,人杰淹冉没回涡。竟不见,夜叉酣斗争天曙,空余长叹何蹉跎】


竟不知为何,悲从中来,也罢,谁叫我爱这土地爱的深沉。吾乃艾汀塔,请随我默念【千岩牢固,重嶂不移。】

【派蒙喵喵屋】#世界考据# 层岩巨渊往事录-第6张

#原神2.6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