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蜘蛛夫人——真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赤石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05 13:06:47 作者:Wallace在摸鱼 Language

在看过《蜘蛛侠:纵横宇宙》,通关了《漫威蜘蛛侠2》,阅读了《终极蜘蛛侠V3》后,我基本又重新拾起对蜘蛛侠系列真人电影的信心,尽管它上个月在北美上映后的烂番茄新鲜度只有13%,尽管在这之前的蜘蛛侠系列真人电影是《暗夜博士:莫比亚斯》,再之前是《蜘蛛侠:英雄无归》,但作为一个蜘蛛侠系列的粉丝我还是在电影在大陆上映后听着Hide去了电影院看。

【影视动漫】蜘蛛夫人——真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赤石-第0张

这部电影怎么看都不像是一部超级英雄电影,它看起来更像是一部公路片和惊悚片的缝合。电影只有两个小时,但却融合了太多的内容,这让整部电影的节奏都让人感到不适,而这些很多是不需要的,就比如占有不少戏份的本·帕克,而我认为加入他的的作用估计就是让你想起来这还是一部蜘蛛侠相关的电影。

电影中的反派人物塑造得就像是个花瓶,动机极其奇怪,因为不停地做被杀死的噩梦,就要极尽全力找出梦里的凶手,然后先下手为强,而没有思考过什么其他的生存手段,在窃取了国家的安全系统后只雇佣了一个黑客作为他的后勤“团队”,然后找到三个女孩的方式就是躲在家里看监控,看到之后就亲自出马去杀人,我都怀疑反派的思考方式是不是因为被丛林里的蜘蛛咬过以后就变得跟原始人一样了,而反派最后的下场也不像是足以支撑起一部电影的反派,被因为烟花爆炸掉下来的广告牌压死(我也不知道什么烟花威力这么大,足以击毁直升机和击穿一面墙壁)。

【影视动漫】蜘蛛夫人——真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赤石-第1张

主人公的成长倒是比较正常,从一开始不会控制能力,到中间带着女孩们逃亡,再到最后进化出其他能力,都比较正常,但是整个2小时的电影,一小时五十分钟都在那里成长了,完全不考虑节奏问题。三个女孩看似是三个不同的肤色,性格不大一样,但都是家庭不完整的叛逆青少年,你让她不要干什么她就偏偏干什么,然后惹上麻烦再被女主拯救以此来推进剧情的发展。显然,对于蜘蛛夫人这个在漫画里没有起源故事可以来参考的角色,编剧所写的起源故事十分地让人不解,蜘蛛夫人的腿部残疾和视力障碍也仅仅是因为一场烟花爆炸,和超能力没有一点关系。

【影视动漫】蜘蛛夫人——真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赤石-第2张

演员的演技也令人堪忧,或许也不是演技差,而是因为剧本是在拉垮,大量的没有意义的对话充斥着整个电影,令人感到不合时宜的笑点也时不时出现在电影中,让我一个平时喜欢看地狱笑话并以此为乐的人都笑不出来,或许全片唯一的笑点就是明明是索尼电影,开头出现的却是尼康相机;片中的广告却着实抓人眼球,无论是女主像是春晚上喝AD钙奶一样紧握不放的百事可乐,还是最终反派出场的巨大CK内衣广告都让人感觉索尼可能是为了这碟醋而包的这盘饺子。

影片的镜头和剪辑让我怀疑,印度人不在美国不只是入侵了硅谷的IT行业,还占领了好莱坞,整部电影的剪辑和镜头充满了闪烁、晃动和旋转,就仿佛是印度剪辑的升级版,配合着并不是很好的电影放映设备就快要让我产生眩晕感;电影本就不多的特效、大场面以及演员的超级英雄服饰也让我感觉过于廉价,就算是前些年看的《尚气》也远远在其之上,或者是前面的烂片《蓝甲虫》和《暗夜博士:莫比亚斯》的视觉观感也都比它更好。

【影视动漫】蜘蛛夫人——真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赤石-第3张

《蜘蛛夫人》将许多情节和人物联系在一起,得出一个令人满脸疑惑的电影。它试图在现代超级英雄电影的喜剧基调与更有趣的心理惊悚片之间取得平衡,但显然是彻底失败的,作为一部序章性质的作品,我不敢认为这部电影还能有后续。为数不多的动作场景让人想起 2000 年代初期的老蜘蛛侠电影。它的唯一好处可能就是给蜘蛛夫人提供了一个官方的起源故事,但这个起源故事显然是不合格的,或许就是因为漫画中没有可以参考的蜘蛛夫人起源故事,所以才会拍出这样烂的电影,不过这起源故事也不重要了,毕竟按照索尼的尿性,这部电影估计也是很难会有续集了。

评分:4/10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