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游戏中的那些“母性光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14 23:00:35 作者:明阳天下1900 Language

本文作者:八火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但丁

“母亲”总是担任了很多角色......

胡适把母亲看作恩师,在那严厉的教育下却隐藏着细细的关怀;杨绛心中的“母亲”,忠厚老实、德仁兼备、心胸宽广;树欲静而风不止,老舍先生在母亲去世一年后才听闻消息,那位勤俭诚实的劳动妇女永远停留在了记忆之中。

我们生活在《地球online》这个巨大的RPG游戏中扮演着属于自己的那个角色,我们有许许多多的不同,但我们收到的母爱却那么相同——母亲给予的爱永远没有任何条件。

借着母亲节的到来,和大家聊聊游戏中的“母性光辉”。

战神

【盘点】游戏中的那些“母性光辉”-第0张

《战神4》是圣莫尼卡工作室在2018年推出的战神系列新作,奎托斯从希腊来到了遥远的北欧,已为人父的奎托斯在妻子的逝去后将带领而在再次踏上屠神的征途,游戏在2022年1月登陆PC。

《战神4》里有两位母亲,一位是奎托斯的妻子菲,另一位则是贯穿整个游戏的角色——芙蕾雅,无论是菲还是芙蕾雅,都在自己的生活中活成了属于自己的“母亲”称呼。

菲为了丈夫与阿特柔斯,毅然决然将自己的生命化为光辉撒在约顿海姆。

“阿特柔丝就是我们的未来。”

“保护好我们的儿子,奎托斯。”

【盘点】游戏中的那些“母性光辉”-第1张

而芙蕾雅,一直在为了自己的儿子巴德尔而不停地做出自己的付出......为了巴德尔“不死之身”周游世界寻找宝物而努力,在巴德尔死后伏在儿子身旁对奎托斯歇斯底里作出的诅咒,芙蕾雅都因为自己“母亲”的身份而给予孩子无限的爱。

【盘点】游戏中的那些“母性光辉”-第2张

也许芙蕾雅的爱对于巴德尔而言过于极端,但往深处看去,芙蕾雅所做出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巴德尔。

巫师3:狂猎

【盘点】游戏中的那些“母性光辉”-第3张

《巫师3:狂猎》是CDPR打造的完美RPG之作,布拉维坎的屠夫——杰洛特为了寻找躲避狂猎追捕的希里而踏上这场漫长传奇的寻女之路。

巫师三里有许多女角色,凯拉、特莉丝、叶奈法、夏妮、席安娜...…无论是哪一位,都在《巫师3》的故事中有着庞大的故事剧情,而叶奈法除了是杰洛特的挚爱外,也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母亲”。

身为女术士,叶奈法和杰洛特一样失去了生育能力,不能生育的她将浓厚的母爱倾泻给了希里。

【盘点】游戏中的那些“母性光辉”-第4张

为了寻找到下落不明的希里而投靠尼弗迦德的皇帝、只身前往遥远的史凯利格群岛调查关于希里的爆炸、不惜使用邪恶的“黑魔法”操控可怜的史凯裘只为希里的踪迹......

希里回到凯尔莫罕后,叶奈法大喊着希里从城堡中奔赴而来......一切都是为了希里,虽然并非生母,但叶奈法将所有的母爱都给了希里。

苏醒之路

【盘点】游戏中的那些“母性光辉”-第5张

《苏醒之路》一款丧尸题材的生存冒险游戏,在突发的灾难下,感染的病毒的母亲必须带领儿子在这末日下存活下去......

“妈妈,你不怕那些僵尸吗?”

“当然怕,但我更怕你被伤害。”

我们在游戏中扮演过许许多多的角色,在这里我们成为了从未切身体验过的母亲;生活在这片人间,母亲教会了我们起步、奔跑,然而在最黑暗的时刻,手无缚鸡之力母亲依然会伸出双臂挡在我们身前。

即便母亲被病毒感染......

【盘点】游戏中的那些“母性光辉”-第6张

在一阵阵丧尸病毒侵袭着神智中,作为一位母亲,仍然需要在废土末世下教导孩子,这不仅仅是母亲将死之际的苏醒之路,还是教导懵懂的孩子慢慢成长的苏醒之路。

底特律:化身为人

【盘点】游戏中的那些“母性光辉”-第7张

《底特律:化身为人》是Quantic Dream开发推出的一款互动式电影,你将在未来AI与人类共存的社会下,与三位仿生人一同感受那充满动荡的故事。

有时候,人并非是人,机械也并非机械。

《底特律:变人》里的卡拉,正是这样一位拥有着母性光辉的仿生人。

从被陶德从商店中带走,卡拉从仿生人的视角中看见了这个失业家庭下生活的点点滴滴,可怜又懂事的爱丽丝即使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下心里依然存留着梦中的那片仙境。

【盘点】游戏中的那些“母性光辉”-第8张

突破了命令与算法的桎梏,卡拉将有限的代码与字符化为了无限的母爱......为了爱丽丝,她会与规则斗争,会不顾险阻冲往深渊,会击碎限制将爱丽丝护于身后。

“你还记得我?卡拉?”

“我永远不会忘记你。”

————————手动分割线————————

回顾以往的游戏,“母亲”这个词往往不那么重要,可能仅仅是个NPC,仅仅为了推动剧情而服务,但在我们的一生中,母亲永远是一位不可缺少的角色。

其实还想说说《刺客信条奥德赛》的卡珊德拉,《传说之下》里的羊妈,《刺客信条起源》里的艾雅......但是在这一天,我更希望大家在第九艺术的世界中抽出一点时间,给妈妈打个视频打个电话,也许这微不足道的问候,会让妈妈心里更加温暖。

【盘点】游戏中的那些“母性光辉”-第9张

今天是母亲节,祝我们的妈妈身体安康,幸福长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