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劫无间新英雄魏轻是何许人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20 17:36:02 作者:淡定不慌 Language

下个月的更新魏轻将会上线永劫无间,虽然距离永劫无间上线已经有两年,魏轻也将会是永劫无间的第19个英雄,但是这个人物可一点都不新,因为魏轻和唐横刀在21年7月永劫无间上线之初就已经出现在官方宣传视频和设定集里了,同样出现在设定集里的崔三娘、无尘、岳山、顾清寒都按着顺序更新出来了,设定集中只有魏轻没有按顺序更新,上线之前隔了武田——哈迪整整8个英雄。

为何唯独魏轻拖了这么久才上线?我猜测这可能和游戏整体背景故事的构思、魏轻独特的技能机制、代表中国风格的形象有关系,因为美术设计和技能设计的复杂让魏轻这个早就构思好的英雄拖到了24年才上线。


永劫无间新英雄魏轻是何许人也-第0张

早期宣传视频里的魏轻


  • 人物设定

魏轻的官方设定是无极帝国的执金卫都统,和她的官方CP岳山一样效忠无极帝国,并且她与无极帝国的秘密刺杀组织“无常司”也有关联。她还是无极帝国八皇子的养女,身份不同寻常。从服装上不难看出这一职务的真实原型是明朝的锦衣卫——直接隶属于帝国、负责巡查缉捕犯人。在岳山的背景故事中,岳家被玉玲珑设计陷害,而负责岳家案件的正是魏轻,由此看来魏轻在剧情当中有着很重要的地位,这一案件使她陷入矛盾,她的决策对后续剧情的走向有着很重要的影响。

魏轻的武器是上一个轮回的遗物玄武盾,为什么无极帝国收藏的这么重要的上古遗物归魏轻使用,后续一定会有故事展开,无论是魏轻与无极帝国皇室之间的关系还是其血脉与玄武有什么联系都有文章可做。


永劫无间新英雄魏轻是何许人也-第1张

设定集里的魏轻

    • 技能设定

    在咏武斗剑大会上游戏制作人关磊介绍了魏轻的奥义技能效果,相比最近出的哈迪、季莹莹这类堪称无脑的英雄,魏轻的技能看起来好像是有趣了那么一些,不仅V1V2的效果迥异,而且还拥有格挡伤害的全新机制,技能的复杂程度上来了,可玩性应该也会更高。

    魏轻开启奥义后会获得能转换攻防形态的玄武盾,玄武盾可以用来抵挡攻击伤害,也能用来反击敌人。


    永劫无间新英雄魏轻是何许人也-第2张

    玄武盾的多种形态


    圆盾格挡

    魏轻玄武盾的核心就是圆盾格挡机制,格挡次数会在开启奥义后自动获取(我猜会是2-3次),奥义期间受到伤害会自动格挡,而且如果短时间内受到多次伤害还会自动获取额外格挡次数,比如吃一次太刀的百裂斩这种高频多次的攻击只会消耗一次格挡次数。


    永劫无间新英雄魏轻是何许人也-第3张

    圆盾格挡招式

    盾牌攻击

    魏轻的盾牌能守能攻,除了自动格挡还能主动发起攻击且攻击方式非常多样。

    最直接的一种是直接丢出盾牌对敌人造成伤害,我猜操作会类似于玉玲珑的V1V2或者无尘的F1飞剑,瞄准敌人后发射出玄武盾。


    永劫无间新英雄魏轻是何许人也-第4张


    还有一种是触发格挡之后的反击,应该和某些游戏的盾反一样对释放的时间节点卡的比较死,需要在触发格挡期间释放盾牌攻击,成功后可以用玄武盾束缚住敌人并触发处决动作,伤害应该会比较高。这一招永劫无间官微已经放出了实机演示,感兴趣可以去看看。


    永劫无间新英雄魏轻是何许人也-第5张


    最后还有一种V2的特殊盾牌攻击,在介绍中并没有给出示意图,解释的意思大概是V2能自动标记第一个打出魏轻圆盾格挡的敌人,标记敌人后释放盾牌打击会直接瞬移到被标记的敌人背后处决,感觉和迦南开大后的技能有点像。


    • 重要的国风角色

    看的出来魏轻在永劫无间传承传统文化引领国风潮流的计划中有很重要的位置,角色都还没有上线已经准备和必胜客联动了。


    永劫无间新英雄魏轻是何许人也-第6张

    同时在咏武斗剑大会上放出的魏轻图片对比两年多前的设定集做出了很多的修改,之前的魏轻服饰是质朴的棕褐色且质感粗糙更偏向戎装,而新版魏轻的服饰比之前的更加华美,增加了绘有玄武纹样的披风,整体形象看起来更加神秘和肃穆,更符合魏轻女特警的身份。

    永劫无间新英雄魏轻是何许人也-第7张

    魏轻最新设定图


    如果角色形象塑造的成功的话,魏轻在未来很有可能像另一个国风角色顾清寒一样成为国风联动的常客,为永劫无间积攒更多人气。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