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一个大学生对未来规划的求助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27 11:32:05 作者:九折水瓶227 Language

本人目前大二,就读于一个普通二本,计算机专业。

家里是普通农民家庭,因此在高考之前没了解过什么专业,高考后花钱找了个报考机构,在一些从来没听说过的专业中选择了计算机(PS:因为对游戏挺有兴趣的,现在想来这个理由实在有些草率),大一的时候学的还算努力,自学了几种语言,然后也刷了些题。但这种热情一直在消磨,直到现在大二下,基本算是彻底消磨殆尽,尽管清楚自己不能直接开摆,但是却也只愿意每天学学英语和其他的一些和专业课无关的东西(PS,PR,还有一些办公软件的使用)。

这种日子过得没什么意思,我不是一个能摆的心安理得的人,所以这么长时间来一直在纠结一件事——跨考历史研究生。

这听起来似乎八竿子打不着,但这个想法并非空穴来风,一直以来,我对历史都有着旺盛的兴趣,尽管高中是理科(我们分文理,不能选科),但我花在历史上的时间仍然多于正常学业,大学更是有个超多的时间来供我研究更多的历史,上大学的两年里陆陆续续的看了很多B站的历史视频,后来觉得人家讲的不细或者更新太慢,直接自己找了史书去读,陆陆续续读了部分后汉书,部分晋书,三国志,目前正在读魏书(因为在梳理自己的知识脉络,发现对很多割据政权的了解不多)。这些日子读的越发痴迷,正赶上前些日子,邻居家的姐姐跨专业考研成功,这才使我开始思考跨考这件事。在了解到考历史研没有专业限制以及不用考数学后(数学真的不好),我认为这确实不失为一个选择,既然在这么多年里我一直因为各种原因去学自己完全不感兴趣的东西,为什么不放手一搏,选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向呢?

我的父母非常开明,他们总是支持我的各种想法,可是我对于很多事情的了解终究还是浮于表面,对于是否该放手一搏仍有顾虑,小黑盒老哥们向来见多识广,故来请大家出出主意或者发表一下看法。

最后,很感谢看到这里的好兄弟,感谢你愿意看我这么长的一大段话,祝各位生活愉快。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