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地牢2】小丑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11 09:43:53 作者:无月白熊 Language

蜡烛强化

【暗黑地牢2】小丑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张

小丑灵敏的步伐,忧郁的气质,极强的艺术天赋,使他的身板也显得颇为脆弱。

【暗黑地牢2】小丑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2张

他有着与盗墓贼一样低的血量,以及极低的Dot伤害抗性。不仅身板脆,抗性也不高,使他较难承受敌人的任何打击。

【暗黑地牢2】小丑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3张

但作为整个队伍中,最强大的压力治疗者,往往他又是队伍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专属酒馆道具: 

当蜡烛投入满时,每次进入小酒馆,将有概率获得怪调鲁特琴。

这怪异的乐器,能够清除掉所有英雄的压力,并且为所有人物增加10%的压力抗性。

是能够避免队友之间反目成仇的神器。

小丑技能介绍:

【暗黑地牢2】小丑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4张

经过数个版本的调整后,小丑最大的改动是匕首刺击、收割、独奏这些技能在未升级前就可以为敌人赋予连击标记,尤其匕首刺击,作为主要进攻技能之一,可以在第一张图就为敌人赋予连击标记,配合队友打出强大的连击效果。

小丑的特点:小丑是目前所有英雄中,唯一可以对他人进行深度压力治疗的角色。尤其升级之后的鼓舞乐章,更是能够将队友的“恐惧”状态解除。

本身小丑的身法非常灵活,多种技能兼具位移能力,可以依靠灵活的身法调整队友的站位。

对于拥有多个不擅长位移的角色队伍,小丑则更适宜用“音乐”来调整这些乱序队友的站位。

也可以干扰敌人的站位,将后排拉到前排,为我方前排提供输出机会。

如同前文介绍,升级过后的小丑,是个强大的

标记制造机,通常大多数队友的标记制造局限于敌人位置与自身位置,或是单纯制造标记,技能伤害不足等问题,但小丑能够在给予敌人大量伤害的同时,对1~3号位置的敌人制造出“连击标记”。

小丑可以对敌方2、3号位造成大量流血伤害,如果是站位2格以上的大型敌人,升级后的收割技能还有输出、打易伤标记,流血的三重功效。

最后,当队伍需要爆发伤害时,再来一曲可以辅助高伤角色,让他打出一轮爆发,或者由小丑的谢幕,为敌人献上生命的终曲。

队伍搭配:有老兵存在的队伍,对小丑的需求不大,因为老兵自带控队友压力的能力,自身位移能力出色。小丑比较适配于拥有蛮族战士或麻风剑士这两位前排的队伍,因为这两位前排自身控压能力较强,小丑只需要照顾队友的压力就好。而且这两位前排如果被位移到队伍后方时,他也可以利用自身调控队友位置的能力,使他们尽快归位。

小丑的缺陷:自身生命值与抗性极低,没有生命恢复手段,且《暗黑地牢2》中的恢复手段,多为百分比恢复生命,对小丑的恢复也不高。

而小丑的道途,就是强化了他压力治疗者、鲜血制造机、控人心魄的乐曲演奏家等三个身份。

【暗黑地牢2】小丑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5张

化身为演奏家的小丑,生命值和速度有所提高,他连绵不绝的音乐也可以为每个队友概率性提供免疫压力的袭击的临时buff。

【暗黑地牢2】小丑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6张

但是所有抗性全部归零(对应蜡烛升级后可保留10%的燃烧抗性),使得任何dot伤害对此时的小丑来说,都相当致命。

可以说是投身于艺术的人,为了拥抱自然与生活,对外界缺乏基本的防护手段吧~

【暗黑地牢2】小丑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7张

独奏者道途,展现了小丑更加狠辣的一面,对于敌人凶猛,对于自己也是一样。

极低的速度与生命值,使他更加难以承受来自于敌人的打击。

【暗黑地牢2】小丑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8张

但收割和切割两个技能,在此道途下也变得更加致命。

升级后的切割,不仅是优秀的伤害技能,也能够辅助高伤队友对敌人进行输出。

【暗黑地牢2】小丑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9张

间奏曲是小丑最特殊的道途,比起前两个道途将苦难留给自己,这个道途中,他选择将折磨也带给队友和敌人,那被乐曲感染后造成的流血效果,就仿佛是那音乐贯穿了他人的耳膜一般。

此道途的负面效果,一定程度上可以被流亡者的灼烧止血所利用,对于“嗜血”的蛮族战士,可以提高她的输出。

也可以搭配一些特殊的装备使用。譬如“流血”时,能够增强某方面能力的道具。

【暗黑地牢2】小丑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0张

在拥有负面效果后,小丑大量的影响敌我的乐音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所有的技能都变成了Plus版本,不过对敌人的影响总体较小。

其中影响我方队友的战歌临时退场,能够极大程度强化我方队友的攻防属性。

不过再来一曲这样本来就威力巨大的技能,并没有得到强化。

在擅用这些技能的同时,要记得在此道途下,小丑的基础攻击技能并没有得到任何的“弱化”,所以在技能搭配时,选用自己需要的能力就好,没必要佩戴上所有“强化”过的能力,这样反而会浪费小丑本身就比较出色的输出能力。

专属配饰

小丑的故事,主要发生在年轻时与老乞丐领悟魔音,以及在宫殿里,那场因为自负与它人不尊重造成的血腥屠杀,那次,他见识到了自己恐怖的能力,也意识到了那魔音的恐怖,因此他切断了自己的手指,与魔音斩断了联系。

【暗黑地牢2】小丑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1张

断指比较适配于独奏者道途,该道途忽视掉的敌人流血抗性,使敌人较易受到流血dot伤害,而切割对这样的敌人,可以造成连续的增幅打击。

【暗黑地牢2】小丑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2张

皇家传票,是当时皇家听闻小丑的音乐才能后,招揽他去宫廷演奏的文件。

当然,在那场演奏中,贵族们觥筹交错,只是将台上的小丑当作了“玩物”。那时,认为自己即将出人头地的他,获得的只有失落感,仿佛自己从天堂坠到地狱。

没有特别适配的道途,或者说效果比较通用,不过因为强化了临时退场,与“间奏曲”道途可能有一定搭配。

【暗黑地牢2】小丑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3张

适配于利用独奏与谢幕打Combo的玩法。由于站在1号位还是要承受一定的伤害。所以个人感觉降速之后的“独奏者”可能更适合这个配饰。

因为自己本身在靠后的序列中行动,下一轮由于“速度”的加成,又可以第一位行动。

不过,小丑使用谢幕之后,需要重新调整自己的站位。

结语:小丑是优秀的压力缓解者,距离控制者与辅助输出。从道途设计上来讲,三个道途各有用处,但较为有特色的还是“间奏曲”这个道途。当然,小丑这样的一名角色,即使无道途,本身也是十分优秀的队员。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