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星穹铁道》黑天鹅全方位角色培养攻略 黑天鹅遗器星魂光锥配队推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06 22:36:33 作者:61145146114514 Language

在《崩坏星穹铁道》中,黑天鹅是其中一个新角色,那黑天鹅星魂怎么搭配?遗器怎么搭配?配队怎么搭配?看下《崩坏星穹铁道》黑天鹅全方位角色培养攻略吧。

养成一览

本图囊括了黑天鹅养成的最核心建议,如果您需要可以点击浏览或保存。

《崩坏星穹铁道》黑天鹅全方位角色培养攻略 黑天鹅遗器星魂光锥配队推荐 - 第1张

总体概况

黑天鹅为五星限定虚无命途的风属性角色,在c的角度看可以通过叠层提供不菲的扩散伤害,在拐的角度上战技可以群体减防(在范围和减防上不如佩拉的终结技,但自身以输出能力为主所以不好比较)。而黑天鹅的风评起伏的主要原因便在于输出叠层,类比景元元,黑天鹅同样拥有低频高伤的特点(ps:且一般来说比景元元慢),这就使得黑天鹅在大世界刷本;混沌回忆与虚构叙事中的手感会被很大的限制,在模拟宇宙中倒是会比较舒服。

而且黑天鹅的弱点和真理医生比较类似——当敌方阵营里有拥有净化能力的敌人时,黑天鹅便基本废了(当然这是dot队的通病,但相比起来黑天鹅损失的输出是最大的)

技能解析
1.普通攻击

分析:平平无奇,可以用来叠天赋。(负面状态的额外概率放在第一行迹一起说)

2.战技

分析:为敌方以扩散伤害的范围减防并且扩散范围为天赋叠层,在同等级下不论概率还是覆盖的范围都会强于普攻。(不过黑天鹅的一大词条需求便是效果命中,因此二者在大多数的情况下概率差距不大)

3.终结技

分析: 可以为敌方上易伤且可以将天赋视为目前已知的部分负面状态(触电,风化,灼烧,裂伤)这在某种意义上解放了黑天鹅身为dot手对卡芙卡的需求(后文进一步符分析),且与黑天鹅的行迹与专属光锥的条件极为贴合。且可以优化黑天鹅的手感(让天赋触发的同时不掉层)。

4.天赋

分析:黑天鹅最核心的输出手段,奥迹效果可以被视为持续伤害而常态用卡芙卡引爆,不过存在一个问题在于黑天鹅的天赋的扩散效果与无视防御力引爆是无效的唯一可以引爆的便是倍率了。这也让黑天鹅的定位属于dot手但又有些隔阂。只能说在大方向上不会变但输出的核心便在了敌人回合了(ps:且引爆不会使天赋层数降低)

5.秘技

分析:理论上可以在入战时直接叠满(但也仅限于理论)。极大地概率性让黑天鹅的秘技显得很不稳定。有效果命中的帮助,也能有效地减少黑天鹅入战时的出伤速度。

6.第一行迹

分析:第一行迹和普攻的描述比较相似,实质上是加强了黑天鹅对其他dot手和终结技的需求——终结技可以让奥迹被视为4种持续伤害,而这四种持续伤害都可以触发行迹。也就是说黑天鹅可以在释放终结技后使普攻和战技吃满第一行迹的加成的。

7.第二行迹

分析:说直白些就是引爆也可以给敌人挂天赋,这算是在某种意义上让黑天鹅没有与dot体系的其他角色隔开(因为桂乃芬,卡芙卡,卢卡和4魂的桑博都可以在终结技后引爆奥迹从而叠层)

8.第三行迹

分析:可以实现效果命中转输出,也让黑天鹅的词条对效果命中有了更大的需求,叠满需要120%的效果命中,说实在有些难,但堆就完了(后文会详解)

(注:普攻天赋叠层的概率会受到行迹等级的影响,因此依靠普攻叠层的话要拉一拉等级)

星魂分析

《崩坏星穹铁道》黑天鹅全方位角色培养攻略 黑天鹅遗器星魂光锥配队推荐 - 第2张

一魂

分析:一魂对队伍的辅助能力实际上要大于对自身的增幅(ps:毕竟奥迹不管可以被视作什么打的还是风伤,却可以给风,雷,物理,火增伤)

二魂

分析:加强了黑天鹅的对群叠层速度,在实战时可以通过战技在保证主目标稳定叠层的同时通过消灭副目标来增加主目标的层数。

四魂

分析:降低效果抵抗的词条说没用它确实可以让奥迹挂的记录更大,说有用为什么不能设计成直接加效果命中呢?降低效果抵抗反而无法吃到第三行迹的伤害加成。回能可以加快轮转,在对单时有些乏力。

六魂

分析:让黑天鹅的天赋叠层速度更为快速,在大世界叠满上限也不是不可能。

光锥推荐
1.首推:重塑时光之忆、以世界之名、好戏开演

《崩坏星穹铁道》黑天鹅全方位角色培养攻略 黑天鹅遗器星魂光锥配队推荐 - 第3张

重塑时光之忆:黑天鹅的专属光锥,可以为黑天鹅提供效果命中,攻击力提升并使攻击无视防御力。其泛用性有些一言难尽——只适合黑天鹅和模拟宇宙的虚无命途dot手,所以没有黑天鹅不建议抽。

以世界之名:能为黑天鹅提供增伤,不过特效的效果命中和攻击力提升也只有在挂天赋时用用,天赋触发时根本吃不了一点。

好戏开演:当效果命中高的时候能加攻击力,而且挂负面状态黑天鹅速度也是很快,所以增伤都能给到持续伤害触发,是纯粹的增伤型光锥(晚安与睡颜和好戏开演一样,所以不在单独拿出来说)

2.过渡:猎物的视线、新手任务开始前、匿影

猎物的视线:效果命中和伤害加成黑天鹅都可以吃到,不过低叠影增幅会比较有限。

新手任务开始前:黑天鹅的战技可以减防,光锥也可以提供效果命中。即与好戏开演相反,并没有直接的增伤方式。

匿影:可以在开局时挂奥迹更快一些,且能降低一点点遗器压力

遗器推荐
进阶推荐:幽锁深牢的系囚×2+死水深潜的先驱×2+泛商业银河公司×2

《崩坏星穹铁道》黑天鹅全方位角色培养攻略 黑天鹅遗器星魂光锥配队推荐 - 第4张

分析:2系囚加2先驱可以拥有效提高输出加成,可以给大多数的开拓者使用,泛商业银河公司可以在加效果命中的同时转攻击力(吃满要100%命中)(ps:4系囚的特效几乎吃不满,2+2也可以把2风替换进去)

额外推荐:晨昏交界的翔鹰×4+泛商业银河公司×2

《崩坏星穹铁道》黑天鹅全方位角色培养攻略 黑天鹅遗器星魂光锥配队推荐 - 第5张

分析:黑天鹅的天赋叠层本就比较缓慢,4风套可以在终结技后行动提前。可以加快奥迹的叠加速度。

主词条:命中/攻击衣,速度/攻击鞋,风伤球,充能/攻击绳

副词条:效果命中≥大攻击>速度>其他

分析:黑天鹅在行迹,光锥,遗器上都在强调效果命中,因此要重视起来。攻击没的说,速度也只是让黑天鹅动的更快。

手法配队分析
手法:

黑天鹅的手法很让人头痛(尤其是强迫症和攻略作者——智者的短见)黑天鹅在低魂时几乎不可能叠满奥迹,因此只需要将奥迹叠到7层以上便够了。也就是一直用战技,终结技最好在黑天鹅自身行动前开,这样第一行迹触发更方便一些。(ps:当然,如上文所说,黑天鹅)

配队:

黑天鹅在配队上可以考虑拥有拉条加速能力的角色——奥迹为敌方状态,只要动的快,便可以一直叠奥迹了。

1.传统队:卡芙卡,黑天鹅,盾,奶

《崩坏星穹铁道》黑天鹅全方位角色培养攻略 黑天鹅遗器星魂光锥配队推荐 - 第6张

分析:传统的dot队,如果对队伍生存有信心可以将一个生存位换成dot手,手法在上文黑天鹅和卡芙卡的适配性板块有讲

2.四星队:桂乃芬,黑天鹅,艾丝妲,火主

《崩坏星穹铁道》黑天鹅全方位角色培养攻略 黑天鹅遗器星魂光锥配队推荐 - 第7张

分析:在打长线作战时会比较亏,可以将艾丝妲换成奶。桂乃芬保障了对群,同时配合黑天鹅进行叠层。

抽取建议

黑天鹅正常下可以选择0+1,其次2+1.(ps:如果非要当成个正常拐就先一魂)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