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小说〉克苏鲁风我的勇者(2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6 01:31:34 作者:回风 Language

“行了,别那么娇气。”导师从许泽身边踱步走过,“回去歇一晚上,明天一早,去采最后一次矿。”

“最后一次?导师您是什么意思?”许泽深呼吸数次,总算渐渐稳定下来。

“而且现在外面的情况也不明朗,此行怕是不怎么安全。”


“无妨,本导师会让张明、李霜和叶河跟着你,你们去破坏一处神石之地,一次性拿回来大量神石便可,本导师自有用处。”

“至于上次背叛我们的那些叛徒,他们绝对不敢随意出手,他们人数虽多,却也并非能轻易吃下你们,你放心去便是。”

许泽看推脱不过,也只好点头称是。

张明和李霜这两个人他有印象,他们每天都会在洞穴里巡逻,以防信徒内讧或者杂工矿工逃跑。

他捂着隐隐作痛的胃,又返回高台,看到高台之下,靠着洞壁坐着的叶河。

“叶大哥,你这伤是快好了?”许泽低头看向叶江大腿上的伤口,那里已经结痂了。

“许老弟,来的正好,我正愁没人说话呢,”叶江疼得呲牙咧嘴,他捂着伤处,靠着洞壁站起,将手搭在许泽的肩膀上,“导师告诉你采矿的事了吧?到时候我负责引活尸,你只管把神石装车就行。”

“话是如此,但是大哥,你这样真的能出去吗……?”许泽看着叶江骇人的伤口,不确定道。

“不是什么大事,这伤虽然疼,但不是很影响我,况且我们这一脉皮肉长得快,明天估计就差不多好了。”叶江露出一个满不在意的微笑,同时隐晦地看了看四周。

许泽看出了叶江眼中的不对劲,便也跟着他的目光看了看周围。

叶江再次往许泽肩上用力一拍,将他目光拉回:“老弟,这次采矿没有矿工的事,整个流程全靠咱们四个人了,到时候可得齐心协力啊!”

他把“齐心协力”四个字咬得很重。

与此同时,他的另一只手做了个凑过来的手势。

“嗯?齐心协力那是一定。”许泽一边附和着,一边默契地把耳朵微微贴近叶江。

叶江再次瞟了瞟洞穴里其他人,将嘴凑近,低声快速道:“小心张明和李霜。”

“嗯?”许泽顿时皱起眉头,但没等他发问,叶江就已松开了他,坐了回去。

“没什么事的话老弟你就走吧,让我再歇歇,明天采矿,可是要打一场硬仗了。”叶江摆摆手,闭眼不说话了。

“谜语人?张明和李霜到底怎么了,还要我小心?”许泽又深深看了一眼叶江,思绪烦乱地回到自己的房间。

但此时,自己的房间内已有两人在等他了。

“许兄,我二人在此有事找你。”听到这声音,许泽心里咚的一声。

张明和李霜一左一右,站在门口,笑着对他行了个教礼。

许泽不动声色,恭敬地回了一个礼。

“咱们能否进屋说?”张明看了眼走廊两头,客气道。

“可以,可以。”许泽点点头,与他二人一同进去了。

许泽坐在石床上,张明李霜二人坐在石椅上。

许泽表面恭敬,暗地里灵蛇已经在风衣里卷起身躯,准备好随时动手。

“许兄,你有没有感觉赫克利,叶江他们有些不对劲?”张明开门见山,低声道。

“这是什么意思?”许泽看了看门外,“这话让导师大人听到了,可不是小事。”

“许兄可去仔细观察,但凡是那次出去调查采矿小队失踪事件的,回来之后性格都或多或少的变了,都变得深沉了一些,”张明耐心道,“你成为信徒时间相比我二人不算长,可能没太感觉出来。”

“但我二人是负责洞穴内安全的,与很多信徒都很相熟,我敢保证,这些人定有古怪。”

“张兄此话有理,但你为何不直接去告诉导师?”许泽问道。

“导师大人现在的状态你又不是不知道,以他的习惯,定会把我们二人也一并杀掉,这个山洞里最不缺的就是想成为信徒的人。”张明眼中露出些许笑意,“许兄,如果你现在也有一些秘密,肯定也不会随便告诉导师吧?谁知道他老人家会做出什么反应。”

许泽在心中默默点头,正如张明说的,他就没敢把克莱德尸体消失的事汇报上去,这事太出人意料了,也太诡异了,而且克莱德的死和他自己脱不了干系,导师现在对任何事都非常敏感,如果导师选择继续去追究,自己迟早会露陷的。

“所以说,你的意思是不放心叶江与我们一起行动?”许泽道。

“正是如此,”张明轻笑,“许兄,话说了这么多,你应该明白我们的意思。”

“再说了,明日的采矿本就危险异常,我们不但要对付那些活尸,袭击过我们的叛徒也可能会从中作梗,有人不幸遭遇意外,纯属正常。”


他说着,举起右手,在脖子上做了一个割喉的手势。

“还望许兄莫要见怪。”

许泽心中略有震撼,点了点头。

“你就不怕我把你们的图谋告诉导师大人?”

“我们相信你不会的。”张明并未表露其他表情,和善的微笑一直挂在脸上。

他和李霜一前一后,走了出去。

夜幕降临,许泽在自己的房间里练习了一会袖珍弩射击,他又把狗蛋叫来,向他嘱咐了一些事情。

他有种预感,自己要碰上一些麻烦事了。

……

第二天一大早,洞里破天荒地改善了伙食,可能是由于信徒死亡过多,导师决定安抚一下剩下的人。

许泽看着桌上那满满一大碗的拉面,热气腾腾,油花浮于其上,他下意识咽了下口水。

面条里还夹杂着数片牛肉,随着葱末一起浸泡在面汤中。

“许老弟,我听说你没能学到神通,不过没关系,哥哥我给你个好东西,足够你自保了,便是我,也要小心提防。”叶江端着碗,坐到许泽对面,微微笑道。

“叶大哥,听你这描述,如此贵重的东西,不太好吧?”许泽有些不确定道。

“无妨,你收着便是。”叶江瞟了瞟四下无人,从衣袋里摸出一个绿色的球。

许泽接过,这球不大不小,一个手拿着刚刚好,重量不重,入手便感觉黏糊糊的。

“这要如何使用……”许泽刚想问,一个大眼睛忽然从球上出现,黑色的瞳孔直勾勾地盯着许泽。

许泽手一抖,差点没拿住。

“这是一只史莱姆的眼睛,由于不明原因,它没有跟着主人一起死亡,这种事并不罕见,很多时候魔物死亡,但他们身躯的一部分并不会跟着消亡,反而是可以为我们所用。”叶江拿过那绿球,“许老弟,看好了。”

叶江的手用力一捏,绿球被挤压,那大眼睛顺势裂开一道缝隙,将里面的样子暴露了出来。

瞳孔裂缝之中,是一排排尖利的牙齿。

裂缝豁然增大,撑开了整个眼睛,一摊绿色的粘液从中喷了出来,喷到了叶江面前的一大块石壁。

兹兹兹,那石壁很快就被腐蚀掉了一层,并发出难闻的气味。

“这不就是原作游戏里的紫武‘史莱姆眼球’?”许泽瞬间联想道。

在游戏里算紫武,在这里……应该也不会弱吧?至少不是蓝武。

“使用方法就是这么简单,不过要小心,据我所知,这个眼球正在不断地生长变大,或许有一天,它就不再是个眼球,而是一只完整的魔物,史莱姆。”叶江把眼球递给许泽,又从怀里拿出一个小铁盒,“不用它的时候,把它关在铁盒子里,不然它哪天真成了史莱姆,第一个遭殃的就是离它最近的你。”

许泽谨慎地记下了这些话,把史莱姆放进铁盒,盖上盖子,又用手用力地压了压。

二人又重新开始吃面。

“叶大哥,这东西这么贵重,肯定不是白送我的吧。”许泽吸入一大口面条,状似随意地问道。

叶江闻言,低沉地笑笑:“我知道张明和李霜找过你了,他们想杀了我,对吧?”

“和我一起,干掉他们,不然以他们两个的性格,我死了,你也活不成。”

“不要以为信徒之间都是好好相处,这里可是一直在死人。”

许泽端碗喝汤的动作戛然而止了,他放下碗:“全听叶大哥的。”

叶江笑了笑,没有说话。

许泽继续吃着,牛肉入口时,竟感觉有些脆,还有些扎嘴。

“喀嚓!”许泽在咀嚼其中一片牛肉时,甚至听到了一声类似于玻璃碎裂的动静。

他皱起眉头,把牛肉吐出,仔细观察,可是外观上并无异样,牛肉在烛火的照射下反射出淡淡的紫红色。

他又用筷子把牛肉戳散,也没有什么发现。

对面的叶江大口吃着,看见许泽的动作,略有嫌弃。

“难道这个世界的牛肉本就是这个口感?真是奇怪。”许泽虽感疑惑,但本着不浪费的原则,还是把碗里的食物清空了。

抚摸着鼓鼓的肚子,许泽满意地打了个饱嗝,这是他穿越以来吃的最好的一餐,这让他欢喜至极,以至于看眼前的事物都带上了一层淡淡的红晕。
〈同人小说〉克苏鲁风我的勇者(21)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