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之门3》控场法师构筑推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06 18:33:12 作者:真Horizon Language

《博德之门3》中法师可以作为输出也能够为队友提供控制,那么控场法师该怎么玩呢,下面请看“真Horizon”带来的《博德之门3》控场法师构筑推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首先解释下法术豁免的原理,一般控制类法术都需要敌人进行豁免检定,其包含两步。

第一步由施法者的属性决定检定的难度等级(简称DC)。计算公式为DC=8(固定值)+施法关键属性调整值+熟练项加值+其他适用的调整值(主要来自装备)。其中熟练项加值的数值仅受角色等级影响,具体数值为:1-4级+2;5-8级+3;9-12级+4。

第二步由法术的目标过一个豁免检定,投一个D20,再加上目标的关键属性调整值+熟练项加值(必须是它具备熟练项的属性)+其他加成(装备和圣武士光环)。如果得到的值小于第一步得到的DC,则判定为豁免失败。

我这里用的是盖尔,8预言法4术士

具体查看视频

这里有几点要非常注意:

1.一定要先点术士再点法师,因为关键属性调整值看的是最新学的职业,先术士后法师看的是智力,先法师后术士看的就是魅力。

2.术士升级时候千万不要学需要法术豁免类的法术,否则法术的豁免检定会强制用魅力调整值。

我这里12级22智力盖尔,装备给了11DC,DC就是8(固定值)+6(智力调整值)+4(熟练项)+11(装备)=29。

测试对象影心有+9的感知豁免,也就是说1D20+9,她必须D出20才能豁免。一般的boss如果感知豁免小于+9,就100%被控了,D出20都豁免不了。(这里D20有没有大成功还太清楚。)

加点主加智力(法师施法)和敏捷(影响先攻) 8、16、15、17、8、8

《博德之门3》控场法师构筑推荐 - 第1张

基本思路就是施法关键属性调整值拉满,法师的情况就是智力拉满,然后找带有法术豁免难度等级词条的装备(DC),所以对装备要求很高。

《博德之门3》控场法师构筑推荐 - 第2张

《博德之门3》控场法师构筑推荐 - 第3张

《博德之门3》控场法师构筑推荐 - 第4张

《博德之门3》控场法师构筑推荐 - 第5张

《博德之门3》控场法师构筑推荐 - 第6张

《博德之门3》控场法师构筑推荐 - 第7张

《博德之门3》控场法师构筑推荐 - 第8张

《博德之门3》控场法师构筑推荐 - 第9张

常用法术(注意别打断自己专注):

怪比较多情况,用催眠图文(范围最广)+守卫刻纹:睡眠(睡眠还能造成重击)

打人型怪就用人类定身术,看人数升环,放完再+守卫刻纹:睡眠

非人型怪用怪物定身术,升环或者成双法术都行,守卫刻纹:睡眠也很适用

其他控制类法术都可以尝试说不定有奇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