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关于加强整治平台游戏直播管理通知的看法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9 21:40:18 作者:燕山大学官方 Language

这篇文章想讨论一下广电总局和中宣部出版局于4.15早上九点联合发布的这则通知。


主要想说一下1、2、6条关于游戏直播的。


通知中说到:“网络影视剧、网络综艺、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各类网络视听节目均不得直播未经主管部门批准的网络游戏,不得通过直播间等形式为各类平台的违规游戏内容进行引流。”以及“直播境外游戏或比赛应经批准后方可开展相关活动。”


注意,通知里面所说的是网络游戏,网络游戏有它自己明确的定义,那这么说的话,单机游戏以后还能继续直播?反正从通知里面只看到说网络游戏并未提到单机游戏。


总结一下就是说没有版号不能过审的“网络游戏”以后就不能播了,比如:战地、PUBG、命运啊之类的网络游戏。 以及,短视频等也禁止传播,可以说基本上断掉了一切了解到这些游戏的渠道。


这波那些没过审的网络游戏必被造成很大冲击,好多游戏都不让播了的话,热度肯定也会迅速降低。(可以参照彩六直播被停后,彩六的热度现在有目共睹。彩六现在依靠短视频还有好多人在坚持,但是这则通知无疑给彩六视频也下了死亡通知书)


虽然现在只指出来了“网络游戏”。但是我相信找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单机也不远了,到时候主机区游戏可能直接被团灭了吧,以及很多很多Steam上的游戏。


到了那个时候,可真的就是游戏圈的寒冬了。

【PC游戏】关于加强整治平台游戏直播管理通知的看法-第0张

【PC游戏】关于加强整治平台游戏直播管理通知的看法-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