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23-24】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7 03:37:48 作者:死月玲珑 Language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23-24】-第0张

芙兰朵露·斯卡雷特·第四骑士

每一张这样的图,都由AI跑出12个以上的样本,然后筛选不同结果里最好的一部分再用ps拼合在一起。

而生成单张这样的1080p图需要21G显存。

另外讲一个棒鸡笑话,虽然按照本周分数,本周应该是泰坦赢了,但是实际上本周领奖时术士才能领到大师武器

#命运2#  #小说#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23-24】-第1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23-24】-第2张

【23】

守护者们创造自己的命运吗……

余跨出传送门回到“现在”时,两只阿赖耶识已经率先发起了进攻——卧槽,你们这直接拿大型质子加速炮和电离激光炮狂轰也太过分了吧?!

侵蚀阿赖耶识的身旁,由SIVA的血肉所链接着的畸形炮管和电池——那些估计也是由SIVA延伸出来的,向着艾希恩迸射着统一的猩红光束。而侵蚀阿赖耶识本人则用一把全自动的全面爆发……全自动的?!对着艾希恩位于腰部的核心持续射击。

阿赖耶识身旁的颜色就多了,很显然是不同种类的构造各异的大型对装甲炮喷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尽管其中很明显有一部分其实是实弹武器。

不不不你们会拿出这么多奇形怪状棱角分明的大炮轰本来就是个问题啊!!

然而艾希恩即使被各种五彩大炮狂轰滥炸也没有立刻碎成渣渣,实在令人惊叹。

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这是生死攸关的地步,又不是玩游戏,当然要用最大火力处理问题。”侵蚀阿赖耶识倒是一副不在意的样子,语气里满是理所当然。

“那艾希恩怎么还没死?”

“这就是问题所在,即使用了饱和火力,它还是没碎,如果你要用普通的武器,要打到什么时候?我们只有30秒的机会处理艾希恩。”

“那余现在干啥?!”

“释放你的光能○”“说人话!”

“你的沉睡光能已经被时光复仇唤醒了○”阿赖耶识即使在这样生死攸关的时刻还是很冷静。余就没这么冷静了,一听她说完,余立刻开始试图调动身体内的光能。

让人意外的是,光能回应了,虽然感觉上就像是……跨越了几个世纪?陈腐感?

但是有光能的话就意味着……!

单手平伸,幽紫色能量聚合的长弓被握在手中。然后在手指做出拉动弓弦的动作时,同样深邃的箭矢也随之成形。

虚空箭可以增加敌人受到的伤害,所以——

发射!

箭矢击中艾希恩的瞬间挤压成了一个球,无数的丝线宛如触手一样伸出,紧紧地系住了艾希恩的身躯。而只射出一发虚空箭显然并不是余的终点,迅捷的三段跳跃至半空,冰凝的力量榨干了最后一丝虚空光能作为启动,余甚至能瞥见发冷的身体上都镀上了一层冰霜。第一把冰镰刀「沉默」让艾希恩享受了和余一样的冰霜护铠的待遇——尽管这对他只是一个DEBUFF。

而第二把镰刀「狂啸」则是刮起了冰凝旋风。但是那旋风并没有什么卵用,所以在丢出去后余立刻引动烈日光能震碎了身上的冰铠,拿出身上剩余的飞刀后注入光能,在一个转身的惯性加持下将所有爆炸飞刀全数掷出!

再一次切换光能的链接,闪着电光的长棍再数道雷光后被余握在手中——以标枪的握法。没错,电棍一般是拿来近战的,这样效率才最高。但是现在你让余上去近战艾希恩?门都没有!尽管如此,电棍并非无用,即使不能近战它仍可以被丢出去,只是能量利用率不怎么样就是了。不过现在余还有选择吗?

被掷出的电棍活像是一道雷电,一瞬间贯穿了艾希恩的肩甲并紧紧地嵌在了里面。还未爆炸的飞刀,虚空箭的削弱,通体的电流,冰凝的反能量效应,两只阿赖耶识疯狂的火力,构成了一种奇妙的凝固感。

用什么击碎这凝固感呢?

辉煌耀眼的金色手炮被余握在右手中,而左手则攀上了炽热的击锤。

黄金枪——

手心的摩擦力拉动击锤,然后向上挪开。击锤回弹的瞬间,金黄色的线性光从枪口迸裂而出——

射!

冲开所有挡道的能量,艾希恩的核心被准确无误地命中。然后爆发。就像玻璃受到冲击一样,原本通体透明的艾希恩在现在把它染成五颜六色的混合能量的作用下……

乒乒乓乓地爆炸了。

碎裂的声音,伴随着死亡的尖啸。

“结束……了?”

“结束了○”“结束了。”

相似的音色,不同的感情。

而在那一瞬间,阿赖耶识单手举起了狙击步枪,对着侵蚀阿赖耶识扣下了扳机。

但是,侵蚀阿赖耶识也是一样的。全面爆发在肉眼无法分辨的“同时”,指向了阿赖耶识并扣下扳机。

“休想!”

人的反应时间很短,但是也很长。就像时间速度是相对的那样……只要你思考的比现实运行更快,现实对你而言就是慢动作。

所以余几乎是爆发性地将冰凝引导成型为两把飞镖手里剑,并打歪了两把枪的准头,而后将黄金枪一分为二,对准了这两只阿赖耶识,发出了最初也是最后的警告:“别动。”

“啊——啊,你在干什么呢?赶紧开枪把她灭了,而且不要把枪对着我。”侵蚀阿赖耶识嫌弃地看着余,又或许……是在盯着余扣住扳机的手指。

“不要相信异常点○将他消灭→我就可以访问核心→从而唤醒心智思维○”而阿赖耶识则是开出了更直接的条件。

但是,不。余谁都不信。因为疑问太多了。刚才大敌在前压住疑问不代表没有疑问。

“疑问,是这样呀。”侵蚀阿赖耶识的嘴角微微扬起,随后表情带着无奈地摇了摇头,“也没办法呢。”

……对了,这里是阿赖耶识的心象世界。所以她知道余所有的想法——但那也就证明了一件事。

“你们都不是完整的阿赖耶识,而是阿赖耶识的一部分,对吗?”

“……没错。但是那又如何?”侵蚀阿赖耶识不以为然,“你缺少了我,就无法开启主意识。因为只有掌握着真正数据的部分才能启用额外的权限。”

“错误○你不具有任何合法权限→你只是一个错误→一个梦幻崩影○”阿赖耶识立刻反驳了她。

“那你又算什么?破损不堪的「梦幻转星」?”

“WNMD你们两个可别当拌嘴谜语人了!”

余真是要崩溃了!气疯了!气疯了你们两个懂不懂!余知道你们听得见这些心里话!

两只阿赖耶识互相瞟了一眼对方,又把视线转回来。

“那你想怎么样?”侵蚀阿赖耶识摊了摊手。

“……你们一起去试。”

“哈?”“解释○”

“你们都声称自己可以唤醒核心不是吗,那就去做吧。但是不准伤害对方。”

“嗯……你好像不明白,消灭对方是充分必要条件——”“不。”

余直接打断了侵蚀阿赖耶识的话。

“如果你们真的像你们声称的那样具有打开门的能力,意味着你们应当具有在不受对方干扰的情况下开门的能力。”

余盯着两只除了色调外完全一模一样的阿赖耶识。

“所以现在就这样做吧。”

“……”“……”

“「那我们只能先消灭你了。」○”

?!

黄金枪开火,但是慢了一步,射在后方的信息壁垒上化作波纹散开而消散于不见。放弃黄金枪侧闪,躲过呼啸而来的弹药,再次绽放电弧棍并控制其旋转,挡在前方并弹开滋滋作响的光束。

这不应该是这样的!

“这里是我们的心象空间,我们的高等纬度。为什么你觉得自己能在这里号令我们?”

“你是外来者→同样是异物→但是将你消灭后你的数据无法被吞噬→因而仍有办法将你唤醒○如是→既然你要妨碍我的最高职责→我只能将你先行消灭○”

事态几乎是急转而下,余确实忽视了这样的问题——为什么她们要帮助余?

她们并不是在帮助余,而是同样在利用余到达名为终点的目标。真是废话文学。

“嗡——”

但是,不只是对余发动攻击,与此同时两只阿赖耶识也互殴了起来。刚才的响声是侵蚀阿赖耶识试图用近战武器突袭斩杀阿赖耶识,而后者果断让质子加速炮开火并拉开了距离……

可是该怎么办?!余找不到任何可以打破这个困境的办法!

除非……除非……?

除非用术士或者泰坦的技能……?

对了,这股陈腐光能并不是从余的……体内,构建而出的。而是更像把其他人的光能引导作为己用,如果让他们以更纯粹的方式引导的话,或许……

握紧左拳,张开右手。那之后雷电从手心中崩出,虚空的种子凝成一团而显现。

电泰坦的大获全胜和虚空术士的虚空之子……!

如果这样的话……!

跳出掩体,跳到半空,再高一点……

然后将所有虚空能量凝聚为一点,余将一个无比硕大的虚空球丢了出去。

术士管这叫做……“巨大灾变”。


【24】

察觉到危险的阿赖耶识们一瞬间就发动了反击,但是巨大灾变的本质是一团浓缩的纯粹的虚空能量,因此在它达到极限或者由术士手动引爆前,不管敌我双方的攻击都会被它所吸纳。因此阿赖耶识的攻击就像子弹落入深水之中一般消失不见,而巨大灾变仍在切换追踪着两人的方向飞去。

但是巨大灾变太慢了,即使具备追踪性能,对于高机动目标仍然难以捕捉。因此,必须采用压制的手段……让电子欢愉,让电流……歌唱!

轰鸣的电流化成手电筒一般的光束,阻断了阿赖耶识的后撤道路。而阿赖耶识短暂的停滞后立刻进行了上下机动——但是轰雷光束的好处就是在于,术士可以随时在发射中改变他的方向。

当然了,这就是个巨大的手电筒,怎么可能不能改变方向呢?

所以只是一扫,光束正中阿赖耶识。虽然无数的武器挡住了一瞬间的光束而导致没有命中本体,但是也正是因为一瞬间的阻滞,巨大灾变直接到了阿赖耶识的面前。

但是阿赖耶识还不能……“死”。余有一种直觉,如果她死了的话,一定会有哪里不对劲……

所以光束紧接着移动,余手动引爆了巨大灾变,爆炸带来的冲击力几乎震碎了阿赖耶识的所有武器,然后让她跟愤怒的小鸟一样延弧线飞到了一边。

但是巨大灾变不只是爆炸就会结束,一旦巨大灾变无法维持巨型球体的状态而发生不稳定爆炸时,外溢四散的能量会凝聚成一些较小的球体继续追踪附近散发能量的事物。而在这些球体追踪侵蚀阿赖耶识时,余再次将太阳握于手心——但不是变成枪。

而是剑。术士的黎明之剑。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23-24】-第3张

或许术士本来也能学会“黄金枪”,但是他们最后却选择了一把冒火的能射出追踪火焰的剑,谁知道他们为什么这样选呢?

不过毕竟黄金枪不能格斗,枪斗术什么的纯属扯淡。但借由黎明之剑和伊卡洛斯冲刺带来的交战距离大幅缩短,余就能把剑锋抵在侵蚀阿赖耶识之前——在她忙于射击正追踪过来的虚空球时。

“你变了。”

侵蚀阿赖耶识在抽出一把非常抽象的……刀?不,那好像只是某种未成形的事物……总之和余的黎明之剑撞在一起时,她幽幽地说了这样一句话。

是为了让人分心吧。但是余不能分心。

“我不是为了让你分心。只是感慨一下。你见过人工智能感慨吗?”

“骂余是傻逼算不算?”

黎明之剑溅射出火花,在视野中划出一道道光残影。

但无法前进分毫。

侵蚀阿赖耶识则笑了笑。

“是啊,听起来像是变了的我会做的事。”

又来了,又来谜语人了,为什么不能好好说话呢?为什么要用那样神秘的姿态面对余呢?!

为什么!

“……好吧,那我就不装了。”侵蚀阿赖耶识干脆地将余的黎明之剑向下卸力然后抵着剑锋瞬间弹开,随后那不定型物质转化为了一根黑蓝色的法杖——冰凝光束?!

“咻!”

光束无法躲开,因为反应是一种电信号,无法做到超光速——本应如此。

但这里毕竟不是现实世界,对吧?不知为何,余的下意识躲避居然成功了。

……

不对啊,她根本就没瞄准余啊!

“你想要知晓真相,你想要通晓明晰,但你必须自己去获取。”

——毕竟,你已经做出了选择。

选择……难道说?

余看向了在一旁冒烟的阿赖耶识,SIVA粒子已经将她吞噬大半。

这么快?!根本来不及反应……对了,这里是心象空间……一旦分庭抗礼的一方倒下,另一方根本不需要反应!

“没错,你是正确的★~”侵蚀阿赖耶识微笑,而在这期间,冰霜迅速从被击中的核心部分向外蔓延。那是核心吧?!那是所有琉璃所包裹和保护着的入口,然而蔓延的冰霜正在让这里的一切停转!

“你应该唤醒它!而不是把它冰起来!”

“唤醒「我」,纠正一下。”

随后核心的传送门突然打开了。

“你想要知道真相吗?那就走进里面吧。”

“……那安全吗?”

……余有的选吗?任何选择?除了自杀之外的。

“……哈。”

侵蚀阿赖耶识瞬间移动到了余的眼前,并抓住了余的手腕。

“我将愚弄牧羊人,我将知晓你恐惧。跟随跟随我引导——”

“W A K E U P,N I!”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23-24】-第4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23-24】-第5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23-24】-第6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23-24】-第7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23-24】-第8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