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二)| 萨勒芬妮,音乐女孩背后的故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9 21:14:02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前言

萨勒芬妮得上线,算的是最有牌面得英雄之一。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二)| 萨勒芬妮,音乐女孩背后的故事-第0张

上线前推特,微博上独立账号宣传,加上伴生皮肤为终极皮肤等等,可见萨勒芬妮特殊性。

今天,在英雄联盟宇宙中,萨勒芬妮成为了皮尔特沃夫的一员。在之前英雄联盟故事解析中也提到,皮尔特沃夫和祖安是符文之地科技发展的中心。两座城市中有许多发明家、科学家,还有科学怪人。如今,来一名音乐家萨勒芬妮为皮尔特沃夫和祖安的聪明头脑提供了动力,带来活力。

不如这次就看下萨勒芬妮背景故事和故事中有关细节吧。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二)| 萨勒芬妮,音乐女孩背后的故事-第1张

萨勒芬妮

皮尔特沃夫,这个让梦想成为进步阶梯的地方,一颗新星诞生了。儿时的萨勒芬妮一直都热爱音乐,尤其是父亲的摇篮曲。那些歌曲优美动听,但也透着悲伤。他带着这些歌曲上到了皮尔特沃夫——他和萨勒芬妮的母亲,两个土生土长的祖安人,来到进步之城寻找更好的生活。他们家的海克斯音响工坊能让损坏的发声机械重新播出声音,萨勒芬妮常常探出工坊的窗外,伴着街上的声音唱歌。日之门的水手号子、学工的口哨、甚至是人们聊天对话的旋律——在皮城的喧嚣中,她从不孤单。

开头这段是简单介绍了萨勒芬妮家庭身世,父母都为祖安人,后进入皮尔特沃夫生活。

在瓦罗兰大陆中,人员流动情况是存在的,像前一个英雄莎弥拉,就是从恕瑞玛到诺克萨斯。

而祖安和皮尔特沃夫流动应该是最频繁了。原因是,虽然二者是两个独立的城邦,但最早时期二者是同为一体的,开始分裂开来。祖安就坐落在皮尔特沃夫周边蜿蜒的沟壑与峡谷之下。

祖安和皮尔特沃夫在官方介绍中也描写为双生城邦,这点在地图上也可以清晰的看出来。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二)| 萨勒芬妮,音乐女孩背后的故事-第2张

除了萨勒芬妮,皮城和祖安其他英雄也有着互相流动情况,比如维克托,吉格斯等等。

同时,祖安和皮尔特沃夫拥有诸多的交界地区,坐落着热闹的集市和商业大厅。这些地区是城中最具互融性的地方,三教九流、高低贵贱的人都能在这里看得到。人员易流动性也在这里展现。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二)| 萨勒芬妮,音乐女孩背后的故事-第3张

一段时间以后,萨勒芬妮意识到,她能够感知到许多秘密、隐私的歌声,常人都是听不到的。随着她一天天长大,这个天赋的效果也愈发显著。她听得到每个人的灵魂,无论仁爱还是残酷。她曾经喜爱的街道充满了铺天盖地的不和谐音,变成一场欲望与纷争的乱奏。没有任何声音是谐调的,这让她如何去理解?有的时候,她整天蜷缩在角落,捂住耳朵,在嘈杂之中听不到自己的声音。萨勒芬妮的父母抛下一切,就是为了让她出生在皮尔特沃夫,所以他们不忍心看到她难受。他们倾家荡产,买下了一块稀有的海克斯水晶,制作了一个抑制她魔法听觉的装置。在多年的聒噪后,她终于迎来了宁静。

这段两点可以介绍下,萨勒芬妮能听到常人听不到的声音,于是父母制作了一个抑制她魔法听觉的装置,可以得知,

萨勒芬妮是会魔法,从近期的游戏技能上也符合了大量魔法技能,偏辅助法师的定位。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二)| 萨勒芬妮,音乐女孩背后的故事-第4张

该段落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因为魔法带来的负面影响,听到过多的声音,萨勒芬妮的父母买下了一块稀有的海克斯水晶。

海克斯水晶是皮尔特沃夫在"淘金热"风潮下,前往恕瑞玛发掘到了斯卡纳所在的“壳人族”,也是大量海克斯武器来源的基础。

家族的大部分财富都源自一种珍稀的水晶。这种水晶取自一种恕瑞玛生物——壳人族。而这种海克斯水晶,也被称作“原初水晶”,其中蕴含的力量通常只能在那些有魔法天赋的人手中发挥作用。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二)| 萨勒芬妮,音乐女孩背后的故事-第5张

同时也能解释,为什么在在萨勒芬妮关联英雄上,有且只有斯卡纳一位英雄,这就是原因。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二)| 萨勒芬妮,音乐女孩背后的故事-第6张

不过,在这片寂静之中,萨勒芬妮听到了一个声音——一个人。这枚水晶是有意识的,它诞生于壳人族的血。这个声音是和善的。用赞美诗诵唱着遥远的沙漠和远古先祖的争斗,和声齐唱千年的历史。萨勒芬妮震惊了,她请求那个声音的指引。面对身边这么多的渴望,她担心永远都找不到属于自己的歌。她会不会只是别人的声音?“我们都是通过别人的声音造就的。”那个意识用歌声回答。渐渐地,她学会了忍耐噪音。那个声音帮助萨勒芬妮明白了如何与人群共鸣,如何与他们一起歌唱,她对消声装置的依赖也渐渐减少。为了测试她的技艺,她首次进行了当众表演,当时她紧张得说不出话来。不过她一直唱了下去,而人群情绪激昂。没过多久,皮尔特沃夫最大的演出广场就被萨勒芬妮的歌迷围得水泄不通。但还是少了点什么——人群中缺少,她自己也缺少。她决定前往她父母当初努力离开的那座城市:祖安。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二)| 萨勒芬妮,音乐女孩背后的故事-第7张

萨勒芬妮在海克斯水晶中,听到了壳人族的声音,同时在海克斯水晶帮助下明白了如何与人群共鸣。

这点设定中,我们也可以在壳人族历史中找到:壳人族存在都是为了守护一个真正古老的完璧无缺的意识体,这个意识体可能是符文之地最古老的存在之一。

每个壳人身上都寄宿着一块魔法水晶,里面保存着这个远古意识的记忆、希望和梦想,以及一切使之保持自我的东西。长此如是,通过永恒水晶的和谐之歌,壳人族实现了真正的永生不朽。

斯卡纳也是听到了那枚属于他的水晶正在地下某处召唤着他。最终那枚水晶已经与他的身体完全融合。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二)| 萨勒芬妮,音乐女孩背后的故事-第8张

目前而言,除了壳人以外,萨勒芬妮是唯一一个能听到水晶中声音的人类。歌曲对壳人族很重要,哪怕他们进了水晶也还在歌唱。她同其中的一个建立了特殊的联系,通过沉浸在它的歌声里,领悟了如何使用自己的力量。

当萨勒芬妮第一次乘着叮当作响的升降梯下去的时候,她感觉自己回到了故乡,却又依然是个陌生人。在祖安,她听到和上面一样的隐忍和壮志,但那种自由的节奏是他们独有的。然而她在下面待久了以后,也感受到了痛苦。对炼金男爵只手遮天的恐惧。对上边皮佬矫揉傲慢的憎恨。有太多不和谐音。她开始演唱,倾听这里新的人群,听他们的心声诉说着苦痛挣扎。这两座城市的隔阂远不止是简单的误会。她想要去修复,去联合。但她却不断听到同一句副歌:“祖安的事没那么简单。”最后,皮尔特沃夫不再有家的感觉了。她的海克斯水晶曾对她讲述失控的憎恨会酿成什么。萨勒芬妮不能任凭那样的事在她最喜爱的城市之间发生。她说服了父母,帮她摘下了消声装置,然后他们一起将水晶的力量反向应用,制作出了一个放大她天赋,而不是压抑她能力的平台,让她可以听清楚其他人的复杂心声。她站在上面,将其当做舞台,来到了皮城与祖安之间的中层广场。随着观众聚集、灯光闪耀,她同时听到了两个世界的人民,他们融合在一起听她的歌声。这是一首全新的歌。不仅仅是相互理解,更是联合与团结。这首歌并不完美。可能永远都不会完美。但她的声音有了意义。于是,萨勒芬妮意识到,或许她也可以帮助其他人找到自己的声音。萨勒芬妮同时在皮尔特沃夫和祖安成为了最耀眼的明星。她的天赋和海克斯装置赐予她力量,用新鲜活力与乐观精神放大了所有人的声音,因为对她来说,每个人的存在都有意义——尤其是那些在命运中挣扎的人。他们启发了她,所以她也要尽全力鼓舞他们。

最后一段,讲述萨勒芬妮放弃了消声装置,在皮尔特沃夫和祖安中层广场歌唱。

萨勒芬妮父母把消声装置,改成“舞台”,让她可以听清楚其他人的复杂心声。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二)| 萨勒芬妮,音乐女孩背后的故事-第9张

虽然上文有提到海克斯水晶被做成武器,但也并非只单单制造武器,比如卡蜜尔就有进行过海克斯增强手术,她现在的心脏就是海克斯水晶。萨勒芬妮父母则是改成了萨勒芬妮特殊“舞台”。

不过海克斯水晶魔力并非永恒,在斯卡纳故事里说到:

他怀着悲痛在峡谷中徘徊,他可以肯定,即使水晶的魔力没有立刻消失,也会在凡人的手中迅速衰退。

但与萨勒芬妮有着特殊的联系的水晶,能在萨勒芬妮歌声中不断保持自己魔力。

伏笔

萨勒芬妮最大的伏笔莫过于,能听到水晶中声音的能力了。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二)| 萨勒芬妮,音乐女孩背后的故事-第10张

斯卡纳故事中,壳人族存在的意义是守护一个真正古老的完璧无缺的意识体,这个意识体可能是符文之地最古老的存在之一。每个壳人身上都寄宿着一块魔法水晶,里面保存着这个远古意识的记忆、希望和梦想,以及一切使之保持自我的东西。

水晶中的意识体甚至是在古恕瑞玛帝国崛起以前就存在了,换言之,意识体中极有可能拥有着上古文明历史,甚至是有关瓦罗兰大陆诞生之类的秘密。

目前斯卡纳还在一边逃避追杀,一边还需拯救壳人族,斯卡纳无法探索水晶的密码。

而皮尔特沃夫其他人无法听到水晶里声音,只是醉心于利用水晶作为科技研究,这点未免大材小用。

于是,萨勒芬妮就成了唯一一个能听到水晶中声音的人类,有关水晶的秘密或许在萨勒芬妮音乐中慢慢知晓,那是可能会解锁瓦罗兰大陆更大的历史主线了。

英雄联盟英雄故事分析(二)| 萨勒芬妮,音乐女孩背后的故事-第1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