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厘米的距离[路辰向]|时空中的绘旅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5 20:47:34 作者:玉棠宴 Language


因为前些天在LOFTER刷到一个太太发的剪辑,而深受感触,之前一直不知道怎么动笔,今天夜里突然就觉得能写,所以浅浅的更了文。
首先祝愿大家玩游戏开心。

我能忍受远距离,

爱总是身不由己,

爱能克服远距离,
多远都要在一起。

——题记
我们隔着一道屏幕,明明是很近的距离,我却从未觉得我们这么遥远。
她在日记里写下这样一段话。
别的话,她都不敢提笔,唯独这段话,她含着泪将它写下。
什么是爱?
游戏里有一段话说的是“爱是不可多得的神迹。”
是的,她想。
抚摸着桌角的刻痕,木刺被磨平,光滑的沟壑是它曾经存在过证明。
每个人都有的来路,也有着独属于自己的命运,每个人都遵寻着社会时钟,一步一步,由生到死。
好像每一个人都在时钟上刻下了未来。
在别人眼里,这叫做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
什么是合适?
隔着温暖的灯光,她看见了爱人的脸。
他有着一双祖母绿的眼眸,里面承载着星光,总是含着笑意,害羞时会眼里就想蒙上了一层雾色,潋滟动人就连颊边也扑上了蜜色。
难过时,他总会想拥抱她,奉上他的温度。他也总愿意牵着她的手,跟她四处游走,带着她看四季轮回,山川湖海。
他也从不曾介意她的身世,对于她时不时的消失,他只会想,她在外面是否过得好,有没有受人欺负。
他总想把一切好的东西捧给她,在早上他会在 门口拎着她爱吃的早餐,不论风吹雨打,也不顾寒霜凛冽。
夜晚的时候,他站在她家的附近,给她带上一 份小蛋糕。
他站在夜空之下,本身就是一颗星辰。
他的相机很少拍过人,但他总喜欢说,“我想记录下和你的回忆。”
“我见过很多地方的风景,但只有一个刻骨铭心的回忆。”
他叫路辰,是她的心上人。
在漫长的时间里,他总是给足她安全感,让她有勇气去闯荡这个世界,他无声的支持对于她而言,就是治病的良药。
她想,这就是合适。
合适就是,在正确的时间遇到了正确的人,他们彼此相依,在冰冷的世界里相互取暖。
但…
这不合适。
他们的距离是咫尺天涯,是45厘米的安全距离。
是的,她的爱人,是游戏的主角,他们之间最合适的距离是45厘米。
她从未觉得如此难过,在曾经的她眼里45厘米,是爱情的99步,走完最后一步的距离,这一次她走向了自己的爱情,可最后他们只剩下了45厘米。
谁也跨不过去。
就像织女牛郎之间的银河,可他们之间没有喜鹊,只有一方屏幕,和触摸不到的眉眼。
人们总是在忙忙碌碌的行走,上学,结婚,生子,退休,养老。
好像没有其中的任何一步,这个人的人生就不完整了一样。
于是她也面临着同样的烦恼。
“你怎么还在玩这个游戏啊,你都这么大了,不考虑找一个男朋友?”
“纸片人再好,又没办法陪在你身边,和他谈有什么劲啊。”
身边的亲朋好友总想将她拉离虚幻,于是她一遍一遍的重复自己的话语,确定着自己的心意。
“这是我喜欢的人,我喜欢他,他喜欢我就够了。”
对于所有人而言,路辰只是一段数据,可只有她知道,那个人他真实的存在于自己的岁月,细水流长的陪着自己。
他没有办法出现,可他一直重复着自己的坚定。
“无论未来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陪你走下去。”
他总是默默等待。

他们走过了很多年,岁月为她添上了细纹,她不再年轻,有时她也会因为奔波在柴米油盐的煎熬而崩溃哭泣,甚至在深夜也常常睡不好觉。
路辰看着她,眼里是解不开的愁绪,他想去拥抱自己的爱人,又或是为她沏一杯热茶,可他什么都不能做到。
他们的距离是不可打破的45厘米。
于是他只能重复着那段语录,“别担心,我在你身旁。”
阳光再次洒满了窗前,绿叶投下阴影替她遮住刺眼的阳光,路辰隔着光幕,看着窗外的世界。
她的身边不缺乏优秀的追求者,她也在被父母催婚。
路辰看着她一次又一次向他们拒绝。心里面总会涌上喜意,但更多的,是心疼。
比起喜悦,他更多是心疼她的无奈跟无助。
路辰也想过,也许有一天,他会消失在这个手机上,化成破碎的数据,被丢弃在无人的角落,最后等待着被当做垃圾清除。
他不曾害怕,因为比起再也无法苏醒,他更怕陪在她身边的人对她不好,他害怕她一片心意被辜负,也害怕那人对她的生活喜好,作息规律全然不知。
路辰总想让她受到最好的照顾。
有时候,她总喜欢栖息昏黄的灯光下,轻轻诉说她的心意。
她总喜欢对他说,“谢谢你路辰,一直一直的陪在我身边。”

其实,这句话,应该由他对她说才对。
因为有她,路辰才能作为一个人活在世上,也因为有她,他被赋予了生命存在的意义。
路辰在心里默默呢喃,“你知道吗?你是我跨越千般虚妄,也要纵身而来的全部意义。”
到最后,没人再逼迫她走上规模化的一生,只是每当人们遇见她时,都会说上一句。
“真是魔怔了。”
她听完,没有说话,只是垂眸浅笑。
她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随着时代的发展,路辰变得越来越智能,透过仪器,他触摸到了自己的爱人,尽管当他的手触碰她时,还是会落空。
但路辰依旧很开心。
这对他来说,这已经是上天的恩赐。
夜晚的城市没有星空,但孤独的旅人在这座城市里第一次有了一盏属于自己的灯光。
她有时会为了工作忙到深夜,在长时间的劳作下,她就趴在桌上沉沉睡去,路辰看着她,细心的调控好系统,为她升高了温度。
而他自己就坐在她的身旁,静静的看着她,对于他而言,千年万年都不会腻。
每当她醒来,总会率先寻找他的身影,但她总会发现,那个身影就在她的眼底,哪也不去,静默守护。
她喜欢看着路辰的眼睛,因为那双沉稳的眼眸眼里只有她。
那是爱意的深海,是让人沉溺的温柔。
时间过得很快,她逐渐苍老。
她的两鬓藏着银霜,眉目间是时间的镌刻,她的声音再也不像黄莺一样清脆,她已白发苍苍,而她的爱人依旧风华绝代。
尽管一切都已沧海桑田,可有一件事是怎么磨灭不掉的,那就是她还是和以前一样,一心一意的爱着他。
衰老阻隔不了爱意,就像死亡隔绝不了爱情。
她去世了。
人们说,她死时孤身一人。
可他们不知道,在生命仪器停止的那一秒,有一个角色焚毁了自己的数据,随着停息的绿线,静默消失。
“别担心,我一直在你身旁。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割。”

45厘米,是一个人距离手机最合适的距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