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时隔4年,张艺谋重磅犯罪片《坚如磐石》定档,超豪华明星阵容?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17 13:50:38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时隔4年,张艺谋重磅犯罪片《坚如磐石》定档,超豪华明星阵容?

作为我们中国电影第五代导演的代表性人物,张艺谋早期可拍过很多经典之作。可惜后来的《满江红》给观众们留下了不怎么好的印象,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老年的张艺谋依然在尝试很多新的题材,这部迟到了四年上映的作品就是很好的例子。该片在2019年7月杀青,2020年发布首支预告后,终于在近日定档了。

【影视动漫】时隔4年,张艺谋重磅犯罪片《坚如磐石》定档,超豪华明星阵容?-第0张

张艺谋重磅犯罪片《坚如磐石》

影片确定在今年9月28日上映,故事主要围绕苏见明(雷佳音 饰)与李慧琳(周冬雨 饰)联手调查一起暗流涌动、牵扯巨大利益集团的犯罪案件展开。为了调查案情,苏见明不顾位高权重的父亲郑刚(张国立 饰)的劝阻,赶赴富商黎志田(于和伟 饰)的“鸿门宴”,在观看了一出黎志田愚弄他人、手入火锅的猖狂戏码后,越来越多的线索逐渐浮出水面。在这些线索背后的暗流涌动,让人隐隐感到一盘大棋正在筹谋。

【影视动漫】时隔4年,张艺谋重磅犯罪片《坚如磐石》定档,超豪华明星阵容?-第1张

从电影简介,我们也不难发现,这部作品是一部典型的带有悬疑性和动作的犯罪题材影片。虽然说张艺谋在此之前也拍摄过悬疑性很强的电影,但几乎都是古装戏,此次的现代时装犯罪片,对他来说也是一次较为新颖的尝试。考虑到像他这样的老导演早已经是经验丰富,因此悬念设置的技巧,扣人心弦的桥段,这种技术环节应该是不成问题,毕竟是曾经打算用长镜头“一镜到底”的导演。

【影视动漫】时隔4年,张艺谋重磅犯罪片《坚如磐石》定档,超豪华明星阵容?-第2张

该片的编剧陈宇,作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现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也发表过《电影与戏剧本体比较论纲》、《燕园读影:时代影像的工业与美学》等数十万字著作及论文,对电影理论,戏剧理论也有着系统化的研究。像张艺谋的《满江红》、《坚如磐石》、《狙击手》,都是他的原创剧本,自己也自编自导过《蛋炒饭》这样的文艺片。曾任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编剧、导演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导演、编辑。

【影视动漫】时隔4年,张艺谋重磅犯罪片《坚如磐石》定档,超豪华明星阵容?-第3张

并且对类型片也有很深的钻研,因而此次与张艺谋合作《坚如磐石》。可以说在故事性方面,陈宇想要满足观众的基本需求,大概率不会是什么难事。包括《满江红》也是一样,虽说很多人对《满江红》的故事抱有怀疑态度,但从技术层面来说,《满江红》的剧本构建手法还是不错的,该有的悬疑性也都有,又有张艺谋这么一位老江湖,基本上可以确定《坚如磐石》在及格线以上是没什么问题。

【影视动漫】时隔4年,张艺谋重磅犯罪片《坚如磐石》定档,超豪华明星阵容?-第4张

群星云集

本片可谓是群星云集,汇集了雷佳音、张国立、于和伟、周冬雨、孙艺洲、李乃文、许亚军、田雨、何政军、陈道明、陈冲、王迅等一众演员。老中青三代人共同演绎这部犯罪大片,这其中很多人,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演技方面自然不会有问题。但对于孙艺洲来说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虽然凭借《爱情公寓》系列而被大众所熟知,但在大银幕方面,孙艺洲一直都没太好的机会展示自己。

【影视动漫】时隔4年,张艺谋重磅犯罪片《坚如磐石》定档,超豪华明星阵容?-第5张

此次能出演张艺谋的电影,毫无疑问是一次进军大银幕的机会。而且就主演阵容来说,这一次请来了不少主攻电视剧的演员,例如张国立,李乃文等等,他们的演技不错,但很少在大银幕亮相,或许也是因为本片的基调是偏于现实化的,所以需要这些接地气的电视剧演员来进行更为生活化的演绎,整体来说,最起码这些演员是绝对不会拉胯。

【影视动漫】时隔4年,张艺谋重磅犯罪片《坚如磐石》定档,超豪华明星阵容?-第6张

自打从《英雄》开始,其实张艺谋也做出了很多创新,像《英雄》就开创了内地的大片时代,不过也同样让他遭受了很多质疑,这一点从以前就如此,更何况电影观众也在更新换代,现如今走进电影院的无疑是更加年轻的群体,像张艺谋这样的老导演还能否跟得上时代的步伐,不再出现《满江红》那样的悲剧,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影视动漫】时隔4年,张艺谋重磅犯罪片《坚如磐石》定档,超豪华明星阵容?-第7张

最后,你对这部影片又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