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新机的理性讨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12 22:21:10 作者:阿库娅z Language

NS2的新闻每年都有,也有很多非常扯淡的。与其看一些离谱的新闻,不如看看相对靠谱的解析。


早在今年3月的时候,B站就有up出过解析视频(他的解析基本上都是比较合理的,比起张口就来的新闻强太多了)视频如下。

下世代Switch处理器初步解析



性能翻倍我是不怀疑的,毕竟现在的X1已经是谷底了,怎么搞都是大提升。最大的担忧还是工艺问题,正如视频中所言,orin全系列都是棒子的8nm。那发热和功耗就是个不容小觑的问题了,会不会又重现初代NS的路。首发NS2的频率定的低,发热大。然后过两年换台积电新工艺,出个NS2续航版,发热功耗大幅度下降,续航提升,频率提升性能也涨。(仔细想想貌似老任也能干的出来)


至于Eurogamer等爆料,我个人认为半真半假,或者说含糊其辞。


野炊增强版可以通过dlss运行在4K60 -------  如果开启最大性能档位的dlss,实际渲染低于1080p,外加针对性优化,以主机模式,高频运行T239来看并不是一定无法实现。但是!这也只限于野炊增强版,其他游戏是不可能达到4k60的,别说第三方,就是第一方也不现实,除非第一方用定制dlss,比现在的最大性能档位的渲染分辨率还低(但是用这种dlss,那画面都不敢想了,噪点估计都能把画面糊开花了)  野炊的这个增强版感觉更像是为了演示dlss而特意做的。大伙不要误解为所有游戏都能掌机模式跑4k 60。那真的是外星科技了。   新机主机模式能满足大部分游戏稳定1080p60就已经不错了。


黑客帝国光追表现持平或超越ps5、xbox-------没有说分辨率也同样没有详细dlss情况。ps5和xbox用的是rdna2,也是A家第一代光追,基本上就是半残,和老黄的光追比差太多了,T239又是安培架构,已经是二代光追核心了,光追表现追上或许真有可能?(都烂,然后烂中取优)  不过我个人不看好,NS2开光追纯属脱裤子放屁。


个人猜测新机最多会用上dlss3.5。

dlss3的插帧需要40系的光流单元,t239只是30系的架构,硬件层面就锁死了完全开不了。

想了想主机开发周期,项目立项到新机发布至少也要个两年,比如ns是15年立项,17年发售(15年移动端芯片里x1确实也是第一梯队的,貌似当年老任也没有多少好的选择) ns2的立项时间明显比较早,周期应该超过2年了,那会40系都没出来,所以dlss3基本就不可能了。


老任是说过不搞硬件竞赛,但用t239也完全谈不上硬件竞赛,毕竟和微软索尼的规格比还是差太多了,只说硬件完全没有竞争力。最后还是希望老任能给点惊喜吧,别整阴间活,搞惊吓。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