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专区】新哈利波特剧集?对乐高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24 19:34:32 作者:酷玩潮 Language

华纳兄弟近日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新的《哈利·波特》电视剧系列即将推出,剧情改编自所有七本原著书。这样的话,更多的《哈利·波特》剧集是否意味着会有更多的乐高套装?

【周边专区】新哈利波特剧集?对乐高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第0张

在宣布从HBO Max转变为简单的“Max”之后,华纳兄弟公司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即对《哈利·波特》系列图书进行新的电视剧改编。根据HBO和HBO Max内容首席执行官Casey Bloys的说法,该系列将在Max上播放,连续播放10年,并被描述为对每一本书剧情的忠实改编。

【周边专区】新哈利波特剧集?对乐高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第1张

与最近的《哈利·波特》视频游戏《霍格沃茨传奇》不同的是,该游戏除了IP本身之外与J.K.罗琳的图书内容没有任何联系,并有意远离J.K.罗琳创作的哈利波特世界观和她最近饱受争议的言论。

而这个新的电视剧系列则是完全以J.K.罗琳的原著为中心。罗琳还是该剧的执行制片人,布利斯和华纳兄弟探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大卫-扎斯拉夫都直接支持这位作家。当记者向布洛依斯询问罗琳持续的反变性人言论时,他转而称这是“一个非常在线的对话”。

【周边专区】新哈利波特剧集?对乐高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第2张

这一切对乐高积木来说意味着什么?乐高哈利波特主题目前可以在很多方面与乐高最庞大的IP星球大战相比。星球大战基本上有三种类型的套装:宇宙飞船、功能性套装/战斗套装和大型展示模型。哈利波特也是如此:霍格沃茨城堡部分、其他建筑和大型成人展示模型。

这两个主题系列通常都会对现有套装进行复刻,无论是星球大战的X翼战斗机还是哈利波特的霍格沃茨列车。关键的区别是星球大战系列自1999年以来一直经久不衰从未中断,而哈利波特系列已经经历过两次中断。

【周边专区】新哈利波特剧集?对乐高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第3张

乐高第一版哈利波特系列,2001年

是什么让乐高哈利波特主题不像星球大战那样连贯?有人可能会说,这些套装变得重复了,而且这个主题依赖于太多相同的剧情,一遍又一遍地演绎。但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乐高星球大战不也有同样的问题吗?似乎乐高哈利波特开始失去动力并不是因为套装本身,而是因为大众的喜好。

【周边专区】新哈利波特剧集?对乐高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第4张

乐高第二版哈利波特系列,2010年

乐高哈利波特的两次回归,都是由于哈利波特作为一个IP重新进入了公众的视野。2010年哈利波特最后一部电影上映,2018年哈利波特衍生作品《神奇动物在哪里》火爆上映,乐高集团推出了现在我们看到的版本,而当前版本的乐高哈利波特套装几乎到了复刻完所有老套装的地步。

【周边专区】新哈利波特剧集?对乐高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第5张

乐高第三版哈利波特系列,2018年

从某种意义上说,即将推出的哈利波特系列电视剧对乐高哈利波特主题来说是个好消息。

如果它真的要跨越整整十年,那么就有十年时间的乐高套装可以持续地基于该电视剧而制作,而且粉丝对于IP热度褪去的风险也会降低。乐高哈利波特可以成为乐高的一个核心主题,至少在未来的十年不会绝版停产。

如果华纳兄弟公布的预告有什么线索的话,这个新节目不会偏离我们已经看到的东西太远。画面中使用现有电影版哈利波特的配乐,完全相同的LOGO标志,以及直接从电影中提取的霍格沃茨城堡图像,表明这个新电视剧的故事不会偏离现有的电影。这可能导致未来的乐高套装(如果有的话)在风格和美学上的设计与现有套装基本相同。

【周边专区】新哈利波特剧集?对乐高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第6张

无论如何,在我们看到基于新宣布的《哈利·波特》电视剧的乐高套装的任何更新之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因为《哈利·波特》电视剧仍然处于早期阶段,至少还没有找到或确认任何演员。

*资料参考:brickfanatics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