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封神第一部:为打造中国版《魔戒》?消失了10年的乌尔善回来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11 09:13:04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封神第一部:为打造中国版《魔戒》?消失了10年的乌尔善回来了!

《封神三部曲》于2014年6月启动,2016年9月起进入筹备阶段,2017年2月开始在全球华人范围内进行了大规模的演员招募。到目前为止,终于在近日发布了《封神第一部》的宣传预告,该片确定在今年7月20日上映。可谓是让不少朋友感到兴奋,因为整整过去了十年的时间,我们的乌尔善导演终于回来了。

【影视动漫】封神第一部:为打造中国版《魔戒》?消失了10年的乌尔善回来了!-第0张

乌尔善导演

自2011年凭借执导先锋武侠喜剧电影《刀见笑》获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开始,乌尔善导演就开启了自己的成功之路,之后的东方魔幻爱情电影《画皮II》票房超过七亿人民币,荣获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观赏效果大奖。又在2014年拍摄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鬼吹灯之寻龙诀》赢得了大众的喜爱,一时间成为了国内具有潜力的导演之一,却不曾想致力要打造中国版《魔戒》的他,却消失了这么长时间。

【影视动漫】封神第一部:为打造中国版《魔戒》?消失了10年的乌尔善回来了!-第1张

《封神三部曲》

所谓《封神三部曲》在故事剧情方面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商王殷寿与狐妖妲己勾结,暴虐无道,引发天谴。昆仑仙人姜子牙携“封神榜”下山,寻找天下共主,以救苍生。西伯侯之子姬发逐渐发现殷寿的本来面目,反出朝歌…

【第二部】太师闻仲率邓婵玉、魔家四将等殷商大军兵临西岐。姬发在姜子牙等昆仑仙人帮助下,带领西岐军民大破“十绝阵”,保卫家园…

【第三部】姬发联合四方诸侯进军朝歌。殷寿与通天教主大摆“九曲黄河阵”和“诛仙阵”。元始天尊携十二金仙下山,人仙妖三界大战一触即发…

【影视动漫】封神第一部:为打造中国版《魔戒》?消失了10年的乌尔善回来了!-第2张

整体来说还是与原著大差不差的,当然了,你也不要指望电影完完整整的再现原著。适当的改编是必然的,并且为了打造中国版《魔戒》。制作组也是请来了李安的老搭档詹姆士·沙姆斯和《魔戒》系列制片人来担任剧本,以及制作顾问。剧本创作方面也有乌尔善本人与央视《水浒传》编剧冉平,《画皮2》编剧冉甲男,以及《河东狮吼2》的曹升加入。

【影视动漫】封神第一部:为打造中国版《魔戒》?消失了10年的乌尔善回来了!-第3张

影片投资规模巨大,三部曲预算足足有三十亿RMB,邀请了许多大牌演员加盟,仅仅是第一部中就有费翔、李雪健、黄渤、于适、陈牧驰、此沙、武亚凡、夏雨、袁泉、王洛勇、侯雯元、黄曦彦、李昀锐、杨玏以及陈坤等人出演,并且这还是在角色未全曝光的情况下。足以证明乌尔善的野心,包括片中的年轻演员,也是从15000人中甄选出1400人由导演亲自面试,最终筛选出二十多位年轻演员进入封神演义训练营,选出的演员要接受24周专业课程的训练,24周里每天不少于12小时的封闭课程,一周训练6天,从表演、格斗、马术、古乐、传统文化,还有塑身各个方面进行训练。

【影视动漫】封神第一部:为打造中国版《魔戒》?消失了10年的乌尔善回来了!-第4张

可见制作组的要求是多么严苛,与此同时,本片的特效场景和道具也非常还原,虽然从弹幕和留言来看,很多人对片中的道具并不认可,但事实上内景中的木雕建筑和青铜器摆件颇见剧组的匠心,所有道具是原样复刻历史上商周的器皿,而是剧组参考商周文化元素再度创新制作的。工序是先由毕业于清华美院、中央美术学院等高等艺术院校的泥雕艺术家根据美术团队的设计稿做出泥雕,再由安徽歙县和浙江东阳的木雕师进行1:1大小的木雕打样,然后进行大批量玻璃钢、发泡翻制,最终使用贴金的方式,对雕件进行效果处理。

【影视动漫】封神第一部:为打造中国版《魔戒》?消失了10年的乌尔善回来了!-第5张

顺便一提的是,青铜器原本的颜色是金黄色的,氧化后的颜色是青灰色或青绿色,并不是一开始就发青。而且话说又说回来,《封神演义》作为一部明朝诞生的神话小说,原本就不在于还原历史,因此过分的去追求历史,就好比是在《圣斗士星矢》中追求历史真实一样可笑。并且在特效方面,其实以现阶段来说已经不错了,毕竟以现阶段的电影工业来说,不可能哪一部都是《流浪地球2》。

【影视动漫】封神第一部:为打造中国版《魔戒》?消失了10年的乌尔善回来了!-第6张

所以说影片还是很值得期待的,更何况这部电影也是命运多舛,能在今年上映第一部已是幸事。对于我们国产奇幻电影来说,如果说该片能成功的话,那也是一件好事,而且就导演乌尔善来说,也是我们中国影视工业化的探路者之一了。借助于《封神演义》的故事内容,要去还原,或者说超越《魔戒》三部曲的史诗感,个人认为是没什么问题的,就看最终的呈现了。

【影视动漫】封神第一部:为打造中国版《魔戒》?消失了10年的乌尔善回来了!-第7张

最后,大家对这部电影又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