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Faker打破六年魔咒,自S7击败RNG以来,未赢过决胜局,直到赢GEN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14 14:18:23 作者:OT游戏公社 Language

MSI季中冠军赛第二轮的比赛结束了两场BO5,第一支晋级胜者组决赛的队伍和第一支被淘汰的对局诞生,T1率先晋级胜者组决赛,MAD以最耻辱的方式被淘汰出局。

【英雄联盟】Faker打破六年魔咒,自S7击败RNG以来,未赢过决胜局,直到赢GEN-第0张

T1与GEN的比赛是目前MSI最精彩的BO5,Faker也是打破了自己的一个心魔。

01

T1击败GEN,Faker打破六年魔咒

昨天T1的粉丝以一种坐过山车的方式看完了全程比赛,一开始2-0的时候都觉得稳了,第三局输了感觉可以接受,第四局再输,粉丝直接心态崩溃,很多人都破防了,不看好T1最后一局能赢。

【英雄联盟】Faker打破六年魔咒,自S7击败RNG以来,未赢过决胜局,直到赢GEN-第1张

因为当时T1拿出来的体系已经被破解了,包括四保一还有安妮梦魇等,Faker的一手狐狸表现也不好,加上GEN连赢两局势头已经起来了,T1是凶多吉少。

结果最后一局T1给出了一个漂亮的BP,选出了一个不好突破的阵容,而GEN则犯下错误,Doran格温无用,GEN阵容无法突破T1,双方打传统的LCK式对局,中期一波团战T1直接打出突然死亡,一波带走了GEN。

这局T1疯狂摇摆,最后给Faker选出中单奎桑提,搭配打野兰博,对位狐狸表现出色,而且GEN阵容前中期伤害不足,没有节奏,自动发育T1就是优势。

【英雄联盟】Faker打破六年魔咒,自S7击败RNG以来,未赢过决胜局,直到赢GEN-第2张

与此同时,Faker也是打破了一个六年的魔咒,从S7到S13,六年Faker没赢过决胜局。

02

心魔破除,Faker打破熬老头传统

自S7全球总决赛四强阶段以3-2的比分击败RNG以来,Faker所在的SKT/T1,在六年内的时间内,从未赢过任何一场BO5的决胜局,换言之,只要在BO5阶段,将Faker拖入到最后一局,就一定可以取得胜利。

【英雄联盟】Faker打破六年魔咒,自S7击败RNG以来,未赢过决胜局,直到赢GEN-第3张

同时T1如果想要赢下BO5,就必须在四局或三局内解决战斗。

很多观众戏称这个魔咒是RNG留下来的一句亡语,那一年鸟巢的四强赛,无数LPL观众为之心碎的时刻,谁能想到,联盟座次第一的Faker会在接下来的六年内,拿不到世界赛冠军,也赢不了BO5的决胜局。

接下来我们简单说一下T1/SKT在这六年来打满的BO5战绩。

2019年MSI半决赛,SKT对阵G2,2-3输给冠军队伍,S11的半决赛是2-3不敌DK战队,2022年的MSI决赛,被RNG以3-2的比分击败未能拿下冠军,S12的总决赛,2-3不敌黑马DRX,再次屈居亚军。

【英雄联盟】Faker打破六年魔咒,自S7击败RNG以来,未赢过决胜局,直到赢GEN-第4张

如今Faker终于通过在第五局击败GEN打破了自己的这个心魔,大家经常说的熬老头战术也终于是没再奏效。

03

T1焕然一新,拥有夺冠实力

个人认为今年MSI上的T1是具备夺冠实力的,在MSI开始之前,我们曾和大家详细地探讨过这支队伍,他们身上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但在这次的MSI上,那些隐患大部分都被解决了,当然目前T1仅仅只打了一场BO5,还很难说后面会不会再出现问题。

【英雄联盟】Faker打破六年魔咒,自S7击败RNG以来,未赢过决胜局,直到赢GEN-第5张

选手方面,Zeus连续几次世界赛表现都不好,Keria心态摆不正,喜欢绑架BP选特殊辅助,还不好好做视野,Faker状态不稳定,Oner容易逛街。

本次MSI上,Zeus开始选坦克保团队,放弃了进攻打法,Keria改变心态,不再绑架BP,开始保护Guma,Faker展现出了比较出色的状态,Oner也是一样。

战队方面,T1比较依赖前中期滚雪球,后期韧性差,陷入劣势容易崩盘,而这次的MSI上,T1开始追求更稳定更扎实的阵容搭配,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即使是有劣势或者进行到后期,一个好的团战阵容都能很好地帮助T1拿下比赛。

【英雄联盟】Faker打破六年魔咒,自S7击败RNG以来,未赢过决胜局,直到赢GEN-第6张

届时就要看LPL这边的胜者组队伍与T1的对决,到底会呈现出怎样的比赛内容。#英雄联盟#   #电子竞技#  #LPL# 

#faker#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